写好优秀的文章是有技巧的,满分作文需要扣题行文,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有独特的角度,有高雅的境界;有大气的立意,准确、深刻;构思巧妙、独到,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作文语言有文采,句式灵活,富有新意。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首先,致以我最诚挚的问候!
我想大家对我还不太了解,在此呢,请允许我,作一下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叫:xx。我来自“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的故居--四川、内江。
我的爱好有:研读诗词、写作、唱歌、打球......
我的性格总的来说,还是比较爽朗、明媚的。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那就是:
豪放中不少柔和;明媚中略带忧伤;柔弱里充满刚强。
二十年前的一天,我来到了这个新奇的世界。然而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一度过了二十个春秋。
回眸那段渐渐走远的青春岁月,不禁慨叹道:
时光似行云流水,
生命常波谲云诡。
蓦然回首如梦幻,
一川惆怅几行泪?
但在感叹这一路走来的心酸与苦楚的同时,也不能不提及人生旅途中的这么几个重要的脚印。
初二时,我第一次走上了那神圣的讲台,第一次竞选班委。很幸运,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我成功竞选。之后,与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相互帮助、彼此支持,愉快地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学习生涯。
高一下学期时,我满怀激情的参加了高中的班委竞选活动,最后成为一名宣传委员,多次组织同学们办过板报、也参加了一些课余活动。就这样在那两年半的高中生活中,我在与同学们共同进步的同时,也使自己得到了很好的历练。从一个青涩腼腆的少年逐渐蜕变成一个成熟稳重的青年。
九月的风轻轻地翻动着地面安静的落叶,风华正茂的我怀揣着求学的梦想,伴随着那菊花香味,踏歌而来.......今天,我再一次踏上这个熟悉的舞台竞选班长,激动的心情难以言状.......这次,我来竞选班长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一切为了大家,为了大家的一切。我坚信:在老师的英明指导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帮助下,我一定能胜任这一职务。
在高中当班委的生涯里,虽不是鲜花满地,也不是荆棘密布。有的只不过是波澜不惊,缓坡小溪。两年多的班委生活,让我深深地懂得,身为一名班委身上所肩负的职责。
我知道,做班长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我知道,这条路上有很多的挑战,但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担起这一担子。因为,我有足够的热情,我有坚定的信念,我还有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
我也知道,太多华丽的言语只不过是瞬间的智慧与激情,只有脚踏实地的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道路上的烂漫鲜花。
如果今天,我有幸当选,我将以端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在状态管理班级事务,使同学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如果今天我不能当选,我也不会灰心、不会气馁。因为:首先,我参加这次竞选,本身就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历练;其次,我之所以没被当选,那说明自己的能力还不够,我还需继续努力、不断积蓄力量、不断完善自己.........
最后将我前不久写给自己的一首小诗献给大家:
梦之帆-梦彼岸
水天之际翔孤帆,
详探细听一抹蓝。
借问客船何处去?
红花映日梦彼岸(缘)。
好了,xx愿与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结伴而行、风雨同舟......一起驶向彼岸那花开之境、绚烂人生。
老师们、同学们:如果您觉得我还可以的话,如果您相信我的能力的话,那就投我一票吧!给我 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