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相知相遇的不容易,也常说要用微笑面对人人,因为只有你对别人笑,人家才会对你笑,由此可见,比起相知相遇,更难能可贵的是相聚时能以微笑面对。
人生由那么多个点滴聚在一起,我们何不在彼此脑海中留下微笑的自己?在逆境中微笑的人们,在悲痛中微笑的人们,在时间流逝中微笑的人们……他们是美的最好诠释!
有位农夫能种出获奖玉米,一位记者采访了他,发现农夫将他的种子分给了邻居。“你的邻居也会参加玉米比赛,你怎么将最好的玉米种子分给他们呢?”记者问到。“哦,先生,”农夫说,“难道你不明白吗?风会将成熟的玉米花粉从一片田带到另一片田。如果我的邻居种劣质玉米,异花粉就会逐渐降低我玉米的品质,如果我想培植优质玉米,就得帮助我的邻居培植优质玉米。
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想让自己过上好日子,就要帮助周遭的人过上好日子,而想要自己快乐的人,就得首先让别人微笑,因为个体的幸福与团体的幸福密不可分。
绽放笑容吧!微笑,其实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