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号,我带着梦想来到了深圳创维总部进行为期18天的岗前培训,深圳这是个值得向往的地方,来到了创维,这里的一切都是新的,这意味着不管你以前有多么的优秀,来到了这里,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创维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以后你是否能够有所成就,那就要看你自己如何去努力去奋斗了。呼吸着深圳这新鲜的空气,感受着创维这独特的意蕴,让我热血沸腾,使我奋斗的激情油然而生,相信自己在创维这片宽广的土地上,必然会让自己有所为!
在这18天的培训当中,我们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军训、技能培训、潜能训练。军训,虽然以前在学校我们都军训过,但是在这里的军训和在学校的军训是有所不同的,在这里,无时无刻不存在着竞争,但是在这竞争当中,又存在这那种和谐,团结的情感。军训场上,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依然手牵手、肩并肩、一起欢呼、一起努力、一起奋斗,这使我们意识到,在同一个公司里,我们必须要有一种团队精神,只有有了一个好的团队,这个公司才可以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不断的壮大发展。专业技能,它是作为一个职业人员所必须具备的,在现在这个社会当中,无论你走到哪,都必须要有一定的专业技能,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这块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找到一块属于自己的空间,所以在这段时间的技能培训当中,它让我更好更快的熟悉了公司的一些基本财务操作流程,也让自己更快的适应了创维这种业务流程,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主要学习的是公司的一些业务流程所必须要注意的一些基本事项和公司3.0系统的一些基本操作应用,还有就是学习了EXECEL的基本操作,对于这些的培训,都是作为创维一个出纳、会计所必须要掌握的,因此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潜能训练,在这次训练当中最重要的就是让我们知道了,一个人的力量有时候时很薄弱的,所以我们要团结起来,,还有就是让我们知道了在这个社会当中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在失落的时候不要悲观,在成功的时候也不要太骄傲,只要你努力就会有所获,还锻炼了我们的毅力,很多的时候,一个人的毅力也可以决定你的成败,特别是爬天堂路这项活动,真正的让我们感觉到了有时候苦与乐、乐与苦之间是没有界限的。
18天的培训就这样结束了,在这段时间中,确实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也真正的体会到了一些现实社会的残酷,既然创维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所以我们就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所以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当中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要辜负了创维对我们的期望,也不要辜负了自己对自己的期望,一定要相信自己,经过了自己的努力之后,一定会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