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也想套用一下:为什么我们常常探讨教育的问题,因为我们都热爱教育这项伟大的事业。那么,高考作为中学教育的一个最终评价,自然是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围绕高考,每所学校都有自己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各有特色。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我们没有丰富的经验可资借鉴,但我们有敢于开创的勇气面对未来,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没有什么骄人的成绩,但拥有一腔赤诚的热情。下面我就XX年高考谈谈我个人的做法,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是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高考检验的标准是绝对的,你能够进入哪个范围,就能升入哪一类的高校,所以一进入高三,我就要求学生直面现实,虽然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但我们要达到的高度是一样的,要想成功,唯一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超越自己,通过班会、高考动员会、计时牌、黑板报,我把这个信息全方位地传达给每一位学生,明确地告诉他们,正视困难,用一年的奋斗,高起点地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