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新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xx学校新学期的开始。
能成为一名教师,我感到无比自豪。不仅因为教师身上肩负着伟大的教书育人责任,更因为我们的生活与一群最可爱最纯真的人相伴,这时教书便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我人生中一股永不枯竭的幸福源泉。社会的要求,学校的嘱托,家长的期待,无时无刻不在督促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孩子们。作为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新老师,也许我们还没有练就高超的教育技能,没有积累到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我们有一颗对教育职业最赤诚的热爱之心,对三尺讲台的无限深情。
我相信,我们会传承xx老师优秀的精神:“清正”“奉献”“团结”“致远”为十周年校庆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使xx更加美丽。
孩子们,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寸光阴吧。在这里,你学到的将会让你受用一辈子。书本是你最值得信赖的伙伴,同学是你跌倒时依靠的肩膀,老师永远是你疑惑时停泊的港湾。我希望你们爱惜书本,关心同学,尊敬老师,做一名勇敢、好学、懂礼貌的好少年。学习并不可怕,如果你享受合作学习的快乐,如果你热爱集体生活的温馨,如果你渴望智慧火花的迸发,学习将会是最幸福的事。
今天,就让我们带着快乐起航,驶向幸福、驶向成功!最后祝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