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经过一天的角逐,我们的春季运动会马上就要完美落幕。这次运动会无论是场上运动项目的竞技、还是场下的互帮互助、呐喊助威都组织的紧张有序,进行得有条不紊。本次运动会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我们这次运动会组织者-----各位裁判员老师的尽职尽责,得益于我们各位同学的大力支持,在此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运动会从各个环节都体现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追求卓越、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体育运动,一个迷人的魅力就在于他能够挖掘人的潜能,挑战人的极限。在本次运动会上我们的参赛选手秉持了这个信念,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进,不到终点誓不罢休。着实令人感动、令人振奋。
体育比赛更能比出水平、比出风格、比出精神、比出团结。在本次运动会上各班从入场式、广播操、运动项目的竞技、到各班所在区域的卫生纪律都是比赛,各班同学都在为自己的集体贡献力量。
体育比赛只是措施,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够在中学阶段,至少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并能发展成为自己终生体育爱好。无论在自己人生的任何阶段,哪怕是耄耋之年也能坚持锻炼,强健体魄。因为身体是第一位的,没有一个好身体什么都无从谈起。在此我想起了抗击非典的卓越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年77岁的钟南山。他在1959年全国运动会上获得400栏冠军。他在北京医学院上大学期间的好几项记录到现在还没有被人刷新。他说:热爱体育不仅为了健康还能培养良好的品质,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直到如今他仍然工作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都得益于他良好的体魄,得益于对体育锻炼的坚持。
同学们,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在运动场上迸发出的团结、友爱、互助、拼搏的精神不应该熄灭,应该得到大力的发扬,让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去战胜以后生活、学习当中的任何艰难险阻。今天你们做到了最棒,我相信明天你们一定会做的更棒。谢谢大家!
最后祝大家五一假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