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讲话稿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一年之中最有生机、最有活力、最有生命力的季节就是春天。你看,在春天里,一棵又一棵的幼苗破土而出,柳树姑娘的辫子在微风中飘动,是那么地柔美,那么地自然。再看地上的小花,像是晚上下过雨似的,花朵上有一颗颗像珍珠似的露珠。
春天是桃红柳绿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春天,我可以放风筝,可以去田野里跟爷爷奶奶去播种,还可以和弟弟妹妹去抓蝗虫。那次,我与弟弟在田野上抓蝗虫,每当我抓到一只蝗虫,我自认为已经抓在手里的时候,可是我一松手去看的时候,蝗虫却从我的手里逃了出去。后来,我终于费尽心思抓到了几只蝗虫。一抬头,看弟弟的时候,发现他竟然已经抓了很多只。
春天又是制订一年学习计划的时间。在上学期,我做作业经常拖拖拉拉,上课也不认真听,老是违反纪律,还要多管闲事,被老师批评,被同学看不起。在这个学期,我要把这些坏习惯改掉,在校要抓紧每一分钟,不贪玩,不在下课和中午时跑来跑去,和同学打闹,要及时完成学校里的作业,上课认真听讲,不讲空话,不做小动作。在家里,要把每天的作业尽快完成,并认真检查,写端正、写正确。我决定早上早起来读英语和语文,背单词和课文,做到笨鸟先飞,先预习后面的内容,及早复习学过的内容,争取每次考试拿出好成绩来,为自己争光。
老师说得好,“人勤春来早”,我只有勤奋学习,才能迎来学习上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