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一年之际在于春”。立春了,就意味着春天来了。
与春天有关的,不过就是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在以前,我对于春天的理解就是,3月寒冷,四月多雨,五月温暖潮湿。
南方的三月,虽然依旧寒冷,但却已经有许多花儿绽开了。迎春花舒展着金灿灿的花瓣,随风摆动着;樱花树披上了粉红色的大衣,对着每位路人弯腰微笑着;桃花露出红色的脸颊,像一位害羞的女孩。三月,小草也从地里冒了出来。
看到这些,我不禁感叹,虽然他们不像梅花一样,有着天生的条件在寒冬中开放。但他们却用后天的努力,在春天依旧寒冷时绽开。既然连花儿都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我想,在这个春天,我是不是该收获些什么?
四月,乍暖还寒,就如同杜牧所说的“清明时节雨纷纷”。每下一场春雨,清新的空气中有着春天独特的泥土气息,不由得让人们把所有的烦闷都抛到脑后,沐浴在这雨后的阳光里。春雨的“润物细无声”给万物都洗去前年的晦气,带来了全新的一年。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开始全新的学习,让我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在我看来,五月才能算得上真正的春天,温暖的气候让鸟儿为它歌唱,让花儿为了它而开放。它送走了冬的余威,让春寒料峭慢慢走远。我又该理解他为什么呢?
我已经不能再去抓着以前的失败不放了,同样的,以前的成功也是以前的。我该抓住的是现在放在我面前的机会,让他们变成我每一次的成功。
一年之际在于春,把握住这个春天,我相信,我会创造出一个最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