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现在正是一年中最灿烂、最明媚的春天季节。瞧: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柳枝、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又一次在郭埔小学相聚了,很高兴见到你们,学校欢迎你们。
冰心奶奶说过: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
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将和老师一起走进书的世界中,去欣赏美好的风光、了解更多的知识、感悟多姿多彩的生活吧!老师相信,只要你专心听讲,认真学心,一定会大有收获的!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如遇到师长、外宾,主动敬礼问好;
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不要打闹:讲究卫生,不乱仍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起;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刻乱划;爱惜粮食,按时作息,尊重教师、;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提高。
同学们,当你们置身于这花团锦簇、明艳照人的春光里时,陶醉于花香鸟语,和风轻送的美景中时,你们可曾知道,春天的脚步正匆匆地离开我们而去。转眼间,这美妙的一切将不复存在,而另一个美妙的世界又将来临,在这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的更迭中,我们渐渐地长大了、成熟了。
同学们,小朋友们,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而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光难买寸光阴",童年的时光比金子还要珍贵。同学们,小朋友们,在这大好的春光里,在这金色的童年里,请你们好好地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美好的明天一定是属于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