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新世纪第一缕曙光洒满神州大地之际,当元宵庆火布满夜空之时,不知不觉中,春天又一次悄然来临了。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一个千百年来文人墨客口中经久不衰的话题,一个记载着人们对未来寄寓着美好希望的季节。的确,春天象征着希望,春天代表着万物复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开始不仅仅象征着希望,它更意味着沐浴着春光的人们将付出百倍的辛劳。今天,我们一同站在新世纪的起跑线上,从春天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努力奔跑,携手并进,迎接祖国瓜果飘香、繁荣收获的那一天!
唯有了解,我们才会关心;
唯有关心,我们才会行动;
唯有行动,生命才会有希望。
正如珍妮・古道尔博士所说:"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每一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一个人都能带来变化。"
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在全力迎接伟大实践中谱写壮美恢弘的青春画卷,奏响雄浑激扬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