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讲话稿
同学们:
在这个阳春三月的早晨,我想起了这样的一句话“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话告诉我们,要让每天过得充实,有意义,早晨就要考虑好一天的安排,要使自己的一年不白白浪费,在春天的时候就要有一年的打算,秋天才会有好的成获。
同学们,你们现在正处于一天之中的早晨,一年之中的春天,一生之中的春天,要认真考虑新学期的打算,在品德、学习、体育、兴趣爱好等方面不断地发展自己,完善自己。特别是毕业班的同学,你们即将离开母校,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毕业生。所以这学期你们要更加努力,更加好好地表现自己,成为其他年级小朋友学习的榜样。
在这个阳春三月的早晨,我想起了两个人。一个是雷锋。他一心为别人,一心做好事。他的事迹、他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我想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少年儿童,更加需要雷锋这种精神。我还想起了另一个人,那就是养育我们的母亲。三月八日妇女节,就是为了表达我们对抚育我们的母亲、对全社会的妇女的尊敬。让我们用一束花、一个拥抱,一件为他们做的小事,来表达我们对妇女的敬意。
祝愿我们每一个同学的身体、心灵、智慧,像春天的花苞一样,在阳光雨露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