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小草正准备悄悄发芽,绿柳正准备吐出嫩叶,一切都那么生机盎然,充满生命的活力。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你、我、他正在在这明媚的校园里享受这学校生活的美丽。可你是否知道到,有一个年轻的生命在挣扎,一个年轻的生命在呼喊……
xx,男,我们怀远县城关小学六(6)班的同学。本来应该和大家一样,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可开学初不幸查出患有严重的脑瘤疾病,现正在北京天坛医院住院治疗,急需手术。可是他的父母均无正式工作,家境贫寒,父亲又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实在无力支付昂重的手术费……
xx同学在校期间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勤奋。如果没有我们的帮助,等待他的就只有生命的无情。但是我们相信,大家是有情有爱、有关怀有支持的!所以,我们大队部特提出倡议,举办本次募捐活动,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再次点燃生命之火!相信有了大家的帮助和支持,xx同学一定可以战胜病魔,度过难关,重返校园!
尽管我们捐款的金额可能是微小的,但这些却表达了我们对生病同学的关心,体现了我们的奉献精神。人类最崇高的行为是奉献,人类最温暖的力量是关爱,懂得付出爱的人才懂得自己生活的意义。请让我们每个人的微小力量在这里得到凝聚,凝聚成一股爱的洪流。为了让xx同学早日重返校园,我们倡议:伸出大家援助之手,为他献上一份爱心!重燃一个年轻的生命!让干枯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让枯涸的生命之河永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