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让斑马线倡议书
广大驾驶员朋友、市民朋友们: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交通文明的程度取决于每一位市民的文明交通行为,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职责。《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斑马线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行时,应当停车让行。在此,富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安富阳分局、团区委、区教育局、富阳日报社、富阳广播电视台、区交通运输局、交通集团、区治堵办、区运管处等单位共同倡议:
一、崇尚礼让,做一个文明驾驶的示范者。
文明驾驶,树立良好的礼让意识,在斑马线前坚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提前减速,做好让行准备;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停车让行;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低速通过,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的生命线。
二、带头礼让,做一个文明行车的践行者。
不抢闯信号,不争道抢道,不占道乱停,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带头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遵章守法,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不随意乱穿马路。当机动车斑马线前停车让行时,抓紧时间快速通过。
三、热心公益,做一个志愿服务的参与者。
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活动,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礼让,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我们呼吁广大驾驶人员、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倡议,共同以实际行动维护富阳道路交通安全。让我们做到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要把斑马线装入我们的内心,使斑马线成为名副其实的生命守护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