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让斑马线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是古城汉中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当前,汉中市城市规划日益完善,道路建设突飞猛进,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是,机动车驾驶人无视道路斑马线、不注意避让行人,非机动车乱穿行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位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共同的责任。为此,我们倡议:
一、礼让斑马线。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不横穿道路,不翻跨护栏。驾车行经斑马线减速慢行停车避让,礼让行人优先通过。行驶过程中不超速行驶和强行超车,不随意变更车道。
二、排队上下车。乘车、购物、观影、办理事务时,自觉排队等候,不拥挤、不争抢,礼让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群。
三、有序停放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人员上下车时到边进站停靠,在停车场、公共停车位按指示有序停放,不在禁停区域、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消防通道等处随意停靠。
四、请自觉拆除在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上加装的遮阳伞/蓬等危害行车安全的设施,保障出行安全。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交通警察指挥,养成良好文明出行习惯,创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共建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