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让斑马线倡议书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绍兴市正在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礼让斑马线作为文明创建的一个重要载体,为树立我市文明形象有着重要的意义,为共同参与礼让斑马线活动,钱清镇小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遵章守法,做一个合法行路的交通参与者。自觉学习并遵守交通法规,在交通路口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过路要看红绿灯。
2.崇尚礼让,做一个文明行车的交通参与者。文明驾驶,礼让行人,在斑马线前自觉做到先减速、让行人,开车礼让斑马线。
3.热心公益,做一个志愿服务的交通参与者。主动参与交通文明公益活动,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礼让理念,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通过“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活动,为行人让出一片过马路的空间,使斑马线回到它最本质的意义――安全通行。 礼让的目的是交通安全,倡议是暂时的,坚持才会出成效。愿所有的驾驶员都能礼让斑马线,愿所有的行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愿我们的斑马线成为礼貌线、文明线、安全线。
“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活动,是塑造绍兴城市形象,集聚消费人气的具体需要,作为全国旅游城市,绍兴在做好景观景点、城市环境建设的同时,我们市民更要注重提高文明素质,真正把绍兴打造成一个风气文明、环境优美的文明城市。为创办全国文明城市,每位绍兴人都应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文明出行,从礼让斑马线开始,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