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
您们好!
人类是生存在地球上的物种之一,我们在爱自己同类的同时,也应该尊重其他生命,善待和爱护我们身边的小动物。
绝大部分流浪小猫的生存状况令人十分堪忧:它们被遗忘在角落的生命,不受重视;它们身体遭受病痛的折磨,无人关心;它们的小宝宝存活率非常低;它们要面对饥寒交迫,四处寻找食物,寻找躲藏之处……悲惨的生活遭遇,使得我们身边的这些小生命凋零。
然而,细心的人们都会发现,从前走着走着会突然窜出只可怕讨厌的老鼠,自从有了这些可爱的小猫,老鼠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们的生活环境改善了许多。
真正的爱是对弱者发自内心的悲悯和关怀,是不假思索伸出的援救之手。在此,我呼吁各位朋友们:
关爱花台树丛后那些可怜的流浪小猫;每天家里的剩菜剩饭留一点放到花台边给饥肠辘辘的它们,可能您的一盒剩饭一点剩菜就能延续几个弱小的生命;家里废旧的纸盒木箱给他们留做过冬的小窝。
愿这份共同的小小心愿,能够像蒲公英,飞遍整个小区,飞到那些期盼的眼神旁边,让它们坚强承担起生命,看到一点点希望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