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市民朋友:
佳节即将来临,寒流不时南侵,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多一丝感念慰藉、多一缕温暖阳光,市民政部门救助机构在做好全天开放、全力开展救助的同时,联合市义工联向各义工组织等社会组织、慈善团体和热心市民呼吁,在凛冽寒风中,当您见到并且想要帮助街头流浪、露宿人员时,有劳您:
一、用您的诚意作几句规劝:到救助站吧!那里备有热汤热饭暖被窝,不要在外寒风冷雨伤身体,那里可以联系家人报平安,还能观看电视节目解乡愁;您也可以劝导他(们)到就近街道社区的庇护所暂避严寒。尽力让他们明白,机构内才是抵御严寒、温暖安全、暂度时艰的有效保障。
二、用您的善举送一些温暖:对确实不肯进站避寒的流浪露宿人员,如果可能,您可以向他(们)提供一些热食、一床被褥、一件冬衣或其他防寒保暖用品,如果您有帐篷送给他(们),那无疑是给了一个移动的“家”。
三、用您的电话代一次求助:拨打就近救助机构的求助热线,或拨打110报警,或拨打当地政府值班电话,告知所见的救助需求,将会有专职人员前来施救。这同样成就了您的善心善举。举手之劳,功德无量。
值此万家团圆、欢度佳节的喜庆时刻,祝大家新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