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动物亲如手足的情谊,是我们拥有的事物中,最可宝贵的东西之一。对于每个生命基本的尊重,是对于我们自身尊重的外延。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一些同样生动的生命生活在我们身边。
它们,如同我们,有着自己的悲喜,自己的性格,自己的情感。即使无法表达,没有语言。它们,有着和我们相似的情感;它们,和我们共享一片蓝天。而恰恰也是最期盼与人类交流的它们,往往成为匆忙生活中被忽视的角色,在种种的误解和顾虑下慢慢被疏远。
那些信赖的眼神,无限的眷恋,深重的苦难,默默地承担,成了我们的小小心愿。这个世界的和谐,不仅需要人类对于彼此有着更多的宽容和理解;同样要求我们能够尊重和爱护,我们的动物朋友dd去迎向那些每天树丛和屋角后,倏忽而逝的身影。
我们愿从我们的行动开始,从自身开始,去走近流浪动物。 我们愿理性的思考与我们的动物朋友和谐相处dd我们赞同对流浪动物实施绝育,倡导动物福利,反对对于流浪动物生命的随意随意忽视与剥夺。我们愿从我做起,科学救助,身体力行,感悟生命。我们愿通过自己的眼神和话语,让对于流浪动物种种误解的坚冰,在更多的人的心头消融。
本次活动,只是大家交流与协作的起点,希望它能够成为每个人的一个小小契机,去走近另一些生命了解另一种生活地。愿这份共同的小小心愿,能够像一朵朵烂漫的蒲公英,飞遍整个草原,飞越寒冷的冬季,飞到那些期盼的眼神身边,让那些坚强承担着的生命,看到一点点希望和温暖。相信就会有一天,我们,和我们的动物朋友能够走到一起,听懂彼此的呼唤和语言,共同仰望这片我们所深深热爱的明媚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