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 篇4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绿洲。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是建设绿色美好家园的重要途径,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生活垃圾分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件小事,因为需要我们付出的仅仅是举手之劳,但生活垃圾分类对于我们来说又是一件大事,因为我们这一行为是提升社会文明道德的重要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崇高事业。
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表率”的行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动手,净化环境。每个人带动家庭成员把可再生和不可再生的垃圾从源头分开,按照统一标准分类投放,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生活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减少厨余垃圾产生;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从源头上控制垃圾生成总量,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家园更环保、更和谐。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文明、更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