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团员、青年朋友们:
走进神圣的清河二中是我们的梦想和骄傲,能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二中人”更是我们的追求。不要因为不文明的言行使我们的躯体变得弯曲,不要因为不文明的举止使我们美丽的外表变得丑陋。争做文明中学生是社会的需要、时代的需要,更是我们每个人在成功乐章中奋发的音符。在此,我们向全校团员、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
热爱学校,积极参与到文明建设活动中来。美丽的学校是我们的家,广大青年、团员要倍加珍惜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主动维护学校利益和已经形成的优良秩序,牢固树立校兴我荣的集体荣誉感,增强责任意识,真正把我校建设成平安、卫生、文明、和谐的学校。
建立和谐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需要人人参与,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来为学校增添亮色。我们要自律自重,注重修养,不断强化自身文明素质,切实遵守各项行为守则和教学区、寝室、食堂管理规定,服从有关人员的指挥和管理,自觉维护教学区、寝室、食堂公共秩序。
琅琅书声的校园,本应是一片令人向往的圣土,却面临着一些不文明行为的侵蚀。我们一定要爱护公物、保护环境、文明处事、礼貌待人。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抽烟、不谈恋爱、不起哄、净化口头语言、不打架……。一颗小小的水滴,能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辉,生活中的每一个小小的动作同样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品德和素质。文明的举止能使你赢得他人的尊重。也许我们曾经有过不文明的行为,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和以后,我们要告别不文明的行为。
亲爱的团员、青年朋友们,任何对自己的放任,都是退步的开始。我们要自觉规范言行举止,克服不良习惯,追求健康生活,提高文明素质,净化校园环境,树立良好风范和形象。巍巍高山不辞寸土而成其高,滔滔江河不拒细流而成其大。在道德修养中我们以今天为起点,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少成多,积小善以成大德!
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
告别曾有的陋习,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的使者!
使我们的环境更美丽,校园更和谐!
同心协力,共建清河二中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