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明节倡议书3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为了在全县营造一个“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优良环境,县文明办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清明祭扫,重在内容,体现文明。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倡导以鲜花换烧纸、祈福条、网络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抒发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之情。
二、倡导安全环保。要自觉做到祭祀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不随意烧纸钱、撒冥币;不在墓地烧纸焚香和燃放爆竹;不在道路两侧和楼道等地焚烧冥纸。提倡家庭追思会、鞠躬默哀等环保时尚的祭祀方式。提倡文明出行,文明交通,车辆有序停放。
三、倡导祭祀先烈。大力提倡以纪念先人、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祭扫革命烈士和“网上祭先烈”活动,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珍惜幸福生活。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青少年学生要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