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大家好!人类的环保越来越不重视了,卫生环境越来越不干净了。在这里,我向您说说有关于一次性塑料餐具的危害和提出建议。一次性塑料餐具是用聚苯乙烯;聚丙烯;聚?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制成的塑料制品,具有毒性较低,熔点性较高;可塑性强;生产简易等特点,成为制造价格便宜;随用随弃的一次性餐具的极佳材料。然而,一次性餐具盒在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污染了环境卫生。不仅仅是污染了环境,也会对我们人类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一次性塑料餐具在高温度下会溶出毒素并被食物吸收,从而对人体造成微量伤害,长久沉积会损害健康。如果有害物超标,其危害更大。以下是我给大家的建议:
1、如果家庭中不需要去外面买早餐的话,就在家庭使用。
2、到外面买早餐时最好自带可以多次用的早餐盒。
3、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有限制的限制一次性塑料餐具的生产量,以免严重危害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