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前辈:
大家下午好!
大寒即将过去,春天就要到来。再过3天,就立春啦!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一中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年轻教师们,向硕果累累、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们表达新年的祝福:恭祝涡阳一中的离退休老师们天天满面春风,时时春光融融!
忆往昔,你们为万千涡河儿女付出了青春和汗水,你们为一中的蓬勃发展,奉献了所有心血。你们用知识的甘露,浇开一代代理想的花朵;你们用心灵的清泉,润育一中学子美好的情操。你们甘为人梯,无怨无悔。加减乘除,算不尽你们做出的贡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你们的崇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谢谢你们对一中的无私奉献!”
看今朝,你们虽已离休,但离而不休;你们虽已年老,但至老弥坚。你们的所作所为,更值得我们钦佩,更值得我们赞颂!你们用智慧的汗水,浇灌出别样的花朵。如孜孜不倦的杨光老师,着文、编书、考证、校注,呕心沥血撰写《涡阳赋》;丹青高手杨士祥老师,在全国绘画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大奖;奉献爱心的金锷老师,为汶川地震慷慨解囊,义捐特别的党费两千多元;省人大代表孔令名和孙文光两位先生,在省人代会上为安徽发展积极进言献策……其实不必一一列举,作为小字辈的我们已经能深深感受到你们殚精竭虑、无私忘我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时刻装点着一中这棵生命之树,让它永远枝繁叶茂!
薪火相传,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老前辈们,请相信我们年轻一代,我们一定要做得更好,也一定能做得更好!
最后,诚祝各位前辈:寿如南山石,身体康且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