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气,叛逆,作对,心中委屈,理解,感谢。这是我的青春。
――题记
不服气。记得我刚上初中那会儿,到了新学校,新的环境,心中特别欢喜,可是在得知自己的班主任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时,心中没来由的升起一种看不起的感觉。自己的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自己以前在县城里上小学,因为考得不好,来到了乡下,而偏偏自己的班主任还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当时我就在想,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懂什么。可自己也只是心中这么想,没有表现出来。可是她上课提问我的时候,自己也没有以往被老师提问的紧张,有的只是不服气,再看看别的同学被提问时涨红的脸庞,更觉得不服气了,还因此对他们进行了嘲笑。心中有什么长出来了。
叛逆。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其实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你们想想,一个“”孩子“”脾气会有多好。事实证明,她的脾气也的确是特别差了。记得刚上初一时,她那可是碰到什么事都吵,只要是自己看不惯的,因此而惹的不少同学背地里骂她,哪怕骂她的同学还有不是我们班的,本来我只是就这么看着,没有加入骂她的行列,因为我自己很清楚,只要我一旦加入到了这个行列,那就真的回不来了,可是到了最会,自己还是加入到了骂她的行列中去了,别说,骂骂她,心中还真是畅快,特别是自己骂一句,旁边还有人再骂一句,那感觉,是不可明说的畅快。
作对。渐渐的,我对她的不满已经不仅仅是在语言上来表示了。那时候我们班讲课的多媒体是连着网的,晚上我们会在晚自习下课后回到班里玩多媒体。那天本来也该如此,可是偏偏我们的‘’玩多媒体四人组‘’中有个人说,她想起来一些事,心里难受,你们想想,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会想起什么让她心中难受的事情,那只不过是自己的一时,“矫情”吧,嗯,可以这样说。可是明知如此,我却萌生了跳墙出去玩一会,缓解缓解心情这样的念头,大不了一会儿再跳回来,而我的这个想法,也得到了他们的回应,他们也都同意跳出去,而我们也执行了这个想法,我们躲过了出来巡逻的老师,成功跳了出来。可出来后碰到了一个傻子,被他跟着跑,我们在跑了很长时间后,决定跑到同学家,于是就没有和我想的一样,再跳回学校,就这样在上早自习时,又跟着队伍回到了学校。
心中委屈。我们被查寝老师发现了,将我们的行为告诉了校长,因为我们的班主任出去旅游了而没有办法告诉她,校长是不怎么打学生的,可是他却打了我们四个,而我们心中也是特别委屈了,在过了一个星期后,我们的班主任来了,她在看到我们后,就像没有看到我们一样,从我们身边走了过去,根本没有理会我们,在我们在外面站了一两个小时等到她出来给别班上课时,才冷冷的跟我们说,“我现在不想理你们,你们四个回班每个人写一份检讨,给我送来。”我们就这样写了检讨,她什么也没有说,平静的可怕。
理解。我变得越来越讨厌她,以至于在别的同学的QQ空间看到骂她的话时,也跟着在下面骂了她。可没想到在再回到学校时,她在进到我们班来给我们来给我们开班会的时候,说到她登上了一个同学的QQ看到了这些,不禁在班里哭了。那一刻,我感觉心中一直生长的叛逆在那一刻坍塌了,是啊,一个孩子脾气再怎么大,再怎么严厉,也还是个孩子,我甚至不敢想象她在教了我们这么长时间以来,承受了多少在这个年纪本不该承受的。
感谢。我在对她不再只是抵触,反对后,看到了她身上的优点,比如纯真,可爱,孩子般的淘气,爱笑……她在得知我和我们班的一个女生闹别扭后,将我们排成了同桌,以此来缓解关系,她在得知我吃饭不多后,每次吃饭都会检查我们把饭吃完没有……太多的太多,她教会了我太多,我也在她身上学到了很多。她让我也知道很多,让我明白了不能只看一个人的缺点,那样是不公平的。
青春一定要闹过、笑过、叛逆过、哭过、最后理解了,那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现在我从那个学校毕业了,当我再回到哪个学校看我的老师时,她变了很多,可以说是明显的可以看到她"长大”了,成熟了,不再那么意气用事,学会从更多的方面去看学生。
我的青春,会永远记得这个孩子般的老师,我爱她,尊敬她,祝福她,感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