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提高技术,壮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才能振兴国家。
发展是硬道理,人民在富裕,沿海崛起了象征民族兴旺的巨厦群。
“一国两制”天才的构想,神奇的夷平了,东西方横亘的天堑。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促使我们亲历亲为,寻求真理。
改革开放,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让中国经济空前的开放, 达到历史的扭转。
革命年代,党带领我们逾越十万大山、攀登千里岷山、夺取金沙江大渡河、现在我们正在开始新的长征,这个长征不是只有二万五千里的路程,我们要抢渡的是更多更险的渡口,我们在攀登中将要遇到更大的风雪和冰川。但是山野的篝火是美的、港湾的灯塔是美的、庆祝胜利的焰火是美的。
我们乘坐的是党领导的一艘永不沉没的船,从天际照下来的光永远照引着我们。
党呀!您是一把号角,共和国的步伐,因你而更加矫健、豪迈。
党呀!您是一面旗帜,本世纪的晴空,因你而分外明亮、清澈。
党呀!您永远挺起腰杆,不愧为中国黄土上那一方不弯的脊梁!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 曾几何时《 沁园春 》中那刚劲激昂的爱国诗词,无不让我们汹涌澎湃,心潮起伏。
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俯瞰历史的疯狂雨落。任凭风雨掠过,坚实的脊梁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我们的祖国,大河奔腾,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任凭百年污浊,激流勇进也可洗刷无数命运的颠簸。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大漠收残阳,明月醉荷花。广袤的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还在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