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在中国亿万人民的热切盼望下终于回归祖国的怀抱,正是因为祖国强大了,这样才能保护我们领土的完整,才能让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坚强。
WTO世界贸易组织,它在远方向中国呼唤。我们不弃不馁,奋起直追。终于在世纪之初,我们祖国昂首挺胸加入了WTO。
从1991年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我们的航天技术迈向了新的台阶,通过我们锲而不舍的探索和努力,我国近代的航天技术获得了可喜的成就。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七号”,继而不久前的“嫦娥一号”探月飞船的升空,我们实现了航天史上一次又一次零的突破。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之夜,中国沉醉的百年梦圆的喜悦之中!从1908到2008年,从《天津青年》上充满想象力的“奥运三问”到敞开怀抱迎接世界客人,从2001年申办奥运会到2008年的举办奥运会,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史创造了一个奇迹,造就了一段传奇,圆了一个痴缠百年的梦想。
祖国呀!我自豪你的悠久,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你挺拔的脊梁,我自豪你的顽强坚韧,抵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智慧,带领中国开拓发展、点燃文明的星火,我自豪你的勤劳,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
祖国呀!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多少年了,大将军岳飞忧国忧民的箴言无不时时萦绕在我们的耳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国人团结奋进,所有的灾难都击不倒中国,所有的苦难终将成为回忆。
曾几何时,外国侵略者踩着中国的土地,把中国当傀儡一样管制着,无不天真的认为中国早就是他们的囊中物。所以他们便肆无忌惮的在我国国土上烧杀掠夺,犯下滔天大错。看吧!现在,中国人民忍辱负重,誓死要复兴中国。经历一场场的恶战,通过一次次的改革维新,我们锲而不舍、我们团结一致。才为我们换来了中国21世纪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