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的那一场大洪灾,2003年的那一次SAS疫情,2008年的那一场雪灾,无不牵动着中国亿万人民的心,一股强大的凝聚力,使中国人民坚韧如钢。天灾不可怕,要相信伟大的中国人可以战胜天灾,创造奇迹。
拉萨暴动,国际许多国家倒戈相向,中国主权受到威胁。但是中国人不允许任何有损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事发生。不管是留学生,还是华人、华侨,不管他们身在那个国家,他们时时和亿万中国人一起站在最前列,同达赖集团分裂分子作斗争,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
2008年5月12日,我们永远都忘不了的国殇。日月失辉,星河失色,瓦砾下千千万万的生命无不让世界为之动容。8.0极大地震让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化为乌有。就算天灾带走了一切美好的东西,可是他留下了最为宝贵的财富――团结。我们知道,光流泪是不够的。我们应该站起来,为那些用自己生命延续孩子生命,用自己死亡成就民族希望的脊梁们深深的鞠躬。泪光中、血泊里、我们只有一个信念,那便是重建、重建、重建。
不知道为什么,写到这里时心情颇为激动。不仅仅是为中国多灾多难而思绪起伏,更是为中国人民太伟大而心潮澎湃。所有的牵挂都凝聚赤子心,所有的爱心汇成必胜的信念,中国,崛起!
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是中国的脊梁。听吧!脊梁里美妙的强音在奏响,脊梁里雄起的号角在回荡。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中华儿女,挺直腰杆,让中华民族的强音在宇宙畅想,让中华民族的脊梁在世界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