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今天是你6岁的生日,爸妈为你点燃了生日蜡烛,为你许下了共同的心愿,可孩子你却坐在轮椅上,漠然的望着这一切泪水又一次淹没了妈妈的心,多少心痛,多少次愧疚、多少悔意一起涌上心头。
亲爱的儿子,你知道么?安全第一妈妈刚进厂的第一天,就进行了安全培训,天天说安全,时时念安全,然而,儿子你的安全,妈妈疏忽了。
2月25日,你新年开学的第一天,由于妈妈没能及时把你送到学校,一场灾难却悄然降临到你的头上。下午3点左右,你不慎翻越栏杆,从四楼跌落在地上,造成左臂骨折,脑部大量出血。亲爱的孩子呀,急救车把你带到中医院,经过急救,你的命算保住了,但仍昏迷不醒。守侯在你的病床前,握着你的小手,妈妈的心都碎了,上午你还用你的小手掬住妈妈的脸说:跟着爸妈很幸福而现在你却变成这个样子,我可怜的孩子呀!快醒来吧;医生说你必须尽快做脑部手术,否则就有生命危险,妈妈不知道是怎样用颤抖的手在手术书上签的字,妈妈几乎要崩溃了,可是想起你那句跟着爸妈和很幸福的话语,妈妈就有了信心;儿子,我们一家三口人,谁也不能离开谁,儿子与爸妈同在!上帝会保佑你的!在爸妈的祈祷下,当晚你做了第一次开颅手术。孩子呀!妈妈的心在滴血平时,你不小心碰伤,妈妈都会心疼,何况是如此大的手术,泪水一遍又一遍的淹没了妈妈的心,冲刷着妈妈的脸。
亲爱的孩子,从那天后,你就在昏迷中整整度过了8个月之久。你5岁的生日也就是在这期间度过的,那天,爸爸特意为你买来大蛋糕,为你祝贺生日,往年的生日是欢声笑语,而那天的病房是如此的安静,孩子,快醒来吧!这是你最爱吃的生日蛋糕!孩子妈妈的呼唤你听到了没有?你又长了一岁,快醒来吧孩子!妈妈以后再也不打你了!妈妈爱你!妈妈疼你!你是妈妈的一切!
亲爱的孩子,你知道么?在这8个月中,你先后做过6次开颅手术,每次手术,医生都曾劝爸妈放弃。每次,爸妈都很坚定:哪怕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倍的努力去挽救你!每次手术,妈妈都会几天吃不下饭,每次手术,妈妈都会把身体内的泪水淌干在这8个月中,你的饮食是从胃管打入的。在这8个月中,妈妈日夜守侯在你身边,紧紧握住你的小手,生怕一不留神,你就会从妈妈身边溜走,在这8个月中,妈妈时时刻刻都在给你力量给你信念:孩子,你是最棒的!一定要坚强!你一定会度过难关的!因为爸妈爱你!你更爱爸爸妈妈,爱咱们这个家!因为你跟这爸妈很幸福!在这8个月中,妈妈每天都盼太阳升起,因为你的名字叫晨曦,和太阳有关,妈妈有种信念:只要太阳升起,你就有希望醒来!在这8个月中,你曾牵动着多少人的心,厂领导和同事们曾几次为你捐款,为你祈祷终于在20xx年10月份,你做完最后一次手术后,回到家中,现在你还在恢复中,虽然你现在意识还很浅,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但妈妈相信你会好起来的!你能坚强地走到今天,你已经很勇敢了。不是吗?我亲爱的孩子!
亲爱的孩子,你整整一年半时间没有叫一声妈了。妈多么简单而又平常的一声,现在对妈妈来说却成了一种奢求。在这一年多的日子里,妈妈常常会在梦中哭醒,在这一年的时间内,妈妈深深切切的体会到了心痛,牵挂、期盼、担忧是什么滋味,真真正正懂得了平按是福的真正涵义。一个幸福的家,就因一时疏忽,而陷入痛苦之中我亲爱的孩子呀!妈妈会把这血的教训讲给同事们听,让他们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不要因一时的疏忽而造成终身的遗憾!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因为安全重于泰山。一个家庭,只有平安,才有幸福!亲爱的孩子,爸妈会让你幸福的!比比灾区的孩子们,你至少有爸妈守侯在你身边,你比他们是幸福的!爸妈永不放弃你的治疗!
孩子!祝你生日快乐!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