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天上是无比皎洁的蔚蓝色,像琢磨得非常光滑的蓝宝石,一片白云像在蓝莹莹的海上的孤帆在晴空上飘浮。就如是一个妙龄女郎,身着蓝色纱衣,系着一段白纱巾。忽然,窗外飘出了阵阵动人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听到这儿,我放下了书本,全神贯注地静静凝听。那美妙的音乐丝丝弦入我心,让我不禁打开了思绪之门,想起了您――我最亲爱的妈妈。
大家打小时候就知道,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无论我走到哪儿,受到什么挫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您。就像小草难以报答春天的阳光一样,我们儿女感恩的心怎能报答得了母亲那深重的恩情呢?
在学习上,您对我可不马虎。在朦胧的记忆中,很小的时候,您就拿着一本彩绘的英语书,一遍遍地指着蛋糕的单词教我读“cake,cake是蛋糕,蛋糕、蛋糕是cake”。只有在我把一个单词记得滚瓜烂熟的时候,您才会带着我到院子里去玩。您还会趁我玩得起劲儿,问我,蛋糕怎样读;如果我答错了,您也会让我去玩,可是回到家又会让我学习。有人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您也可以算是我的启蒙老师吧!
还记得那次要数学考试了,远在他乡的您打了个电话回来,叮嘱我要细心,不能犯粗心的错误……我那时还嫌妈妈您麻烦,就没把您说的话放在心里。在考试的那一天,教室里弥漫了紧张的硝烟,好似一颗临被点燃的炸药,我也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老师开始发考卷了,同学们口中仍念叨着公式、定义。有暖和的阳光从窗外泻进来,流淌在摊开着卷子的字里行间。开始答题了,粗粗一看,呵,简单,便落下笔来。教室里只听见一阵“沙沙”声,好似春蚕食桑叶发出的声音。哈,大功告成了。突然之间,您的叮嘱不知怎么的涌上了心头,我才会自觉地检查考卷。要发考卷了,我的心里像是揣着一块大石头,一看分数,哇,满分!我心中这块大石头终于落下来。您在电话中询问:“考得怎么样?”我装作垂头丧气的样子:“唉,七十分!”“又在骗妈妈了,快告诉我呀!”“满分”我兴奋地回答。“祝贺你,不过,你不能因为这一次满分而骄傲哦。”“嗯。”
看,在学习上,您是我的严师;但在生活上,您是我的慈母。
说到“水痘”,大家都知道,那可是个坏东西,还能传染。我在水痘流行期间,也被传染了,成了“水痘”魔爪当中的受害者之一。是您,您在我生“水痘”期间,请了假,在家里陪我度过难熬的时间。“水痘”常常弄得我很痒,想挠。您总是说:“不能抓,抓破了会留下疤,很丑的哦!”便帮我把痒的地方轻轻地抚摸几下,我就会觉得不痒了,静静地偎依在您的身边,像一只温顺的小羊羔。那时,天很热,妈妈您还是让我盖着厚厚的棉被,不让我吹风。我就像飘在海上,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医生帮我打针时,我的身体疼,您的心更疼;抽针时,血滴了出来,妈妈您的心也在滴血;我分明看到了您眼角的泪花,您却一个劲儿地安慰我,要我坚强。在我困难的时候,是妈妈您的爱帮我度过了难关。
一针一线,一线一针,那娴熟的姿势,仿佛不是在为我缝制衣服,而是在做一件精美的工艺品。那衣服上整整齐齐的针眼,渗透着母亲的爱。仅仅是这些吗?不,不是的。打我们从母亲的襁褓里出来,母亲就对我们千般依赖,百般呵护:夏日炎炎,母亲撑开大伞,为我撑住了灼人的阳光;细雨蒙蒙,母亲撑开大伞,为我遮住了淋人的雨水;风雪交加,母亲撑开大伞,为我抵御了刺骨的寒冷……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成长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着您的心血,您的关心爱护,我无以回报。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汇聚成一句不用翻译的话――“妈妈,我爱你!”老鸟哺育小鸟,小鸟长大后,养老鸟。我长大后一定努力工作,支持您蹒跚不稳的脚步。您常说:“不要怕,妈妈是您最坚实的后盾。”因为这一句话,我曾走过多少长满荆棘的道路,越过多少波涛汹涌的河流,勇敢面对多少困难挫折。您的生命已是枫叶般的深红,而在我的心里,您是我生命之中永远的绿洲!
母亲是伞,为我遮风蔽雨;母爱是船,载我到知识的海洋;母爱是甘泉,滋润我的心扉;母爱是一块肥沃的土地,无私地为子女奉献……即使用尽世上最美的语言也无法形容您的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