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是颗种子,需要我们去浇灌,梦想是棵花朵,需要我们去绽放。
每个人在实现梦想的时候,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挫折,但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坚持不懈,不要轻言放弃,要勇敢地去追求。就像海伦?凯勒,海伦?凯勒在幽闭的盲聋世界里,她以常人无法想象的勇气和毅力,挑战自己。正是有了梦想,她凭借自己的努力,把生命中的许多不可能变成了现实;正是有了梦想,她顺利地从哈佛大学毕业,熟练掌握了五种语言;正是有了梦想,她才能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事业。看,只要梦想不死,去追求,去努力,梦想就可以开花!
霍金虽然被病魔禁锢在轮椅上40年,但他始终没有停止过对科学的探索,1985年霍金丧失语言能力,全身只有三根手指能动,但他依然勇敢顽强的向命运挑战。1988年写成科普著作《时间简史》,为科学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霍金之所以能有如此巨大的成就,是因为他对梦想的执著追求,坚持不懈,浇灌梦想的种子,最终让梦想开花。
既然梦想可以在别人身上能够开花,在自己身上又何尝不是呢?
我也是一个有梦的女孩,我想过长大要做一名英语博士,我现在也在浇灌着我梦想的种子,我相信终有一天,我的梦想一定会开花实现的。
怀着梦想,始终如一,待花儿绽放,梦想随即实现。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奋斗,才会有奇迹。种子需要浇灌的养分,梦想的种子也一样,而不屈的毅力正是它不可或缺的养分,没有哪一样种子是自然天成的。只要你追求奋斗,坚持不懈,梦想之花一定会为你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