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
相信很多朋友都经历过绝望吧,那种绝望感是身边的人都靠不住,必须要靠自己才能成功。举个简单的例子吧,我们拿最热门的手游王者荣耀来说,有时候太相信队友反而死得更彻底,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
但我们也没必要去指责他人,因为他人不帮你或者帮不到你是他们的事,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只是一次交往加深的错过,但对你的影响就很大,所以,我们要养成自立的精神,不要想着去依靠他人成就某事,想要成功,不如先让自己变得强大,变得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不需要去祈求别人的施舍。这是自立者最基本的素养。
在这个社会,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强大自身才是立足之本,团队合作那只存在于合作上,在生活上,你还是得靠你自己,那种所谓的团队合作吗,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才能化零为整,把大伙的力量都用在同一点。别去奢望别人会倾囊相助,除了自己的父母,没有人有这么大义。即使是所谓的哥们义气,挡刀精神,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人总是自私的。
最后,自立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是自立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