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演讲稿13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关于理想的演讲稿。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五彩斑斓的理想。理想,是我们心中的一盏明灯,它可以为我们指出前进的方向。然而,理想是需要我们自己来实现的。世界万物都有着自己的理想:山溪的理想是大海,所以它日夜不停的奔腾;苍鹰的理想是蓝天,所以它总向最高处飞翔;鸟儿的理想是筑出坚固的房子,所以它总是那么忙碌;花儿的理想是绽放出多姿的花朵……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医生是人类的白衣天使;医生是与病魔做斗争的前线战士;医生是为在死亡的线上挣扎的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儿。他们履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降落人间,为了人类的生存而付出代价,是多么伟大啊!所以,我不能胸无理想枉活一世。我的爸爸妈妈都被疾病缠身,所以,我是深知疾病对一个家庭的迫害的,因此,我要当一个救死扶伤的人,为病人解除痛苦,让更多的人得到康复的快乐!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必须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医生。
仅仅有充实的科学知识还不够,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都关系着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细心、认真、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的疏忽大意,因为他们知道小错会酿成大祸。
于是,我便对自己严格要求,从前做事马马虎虎、粗心大意的我不再小看粗心了,因为我知道细节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我也不再原谅自己的马虎了,我明白,倘若我长大了站在手术台前,这样马虎就是对患者自大的不负责。
要做事先要学会做人,爱心、良心、责任心,是一个医生最起码的道德要求,我也以这三点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
理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没有理想生活就像是一潭死水,死气沉沉,毫无生机;没有理想人们就像是鸟儿是去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有理想的人才会对生活充满爱;有理想的人才会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作出贡献,我也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