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面对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也许你踌躇满志,离理想又进一步,也许你拿着鲜红的试卷,直呼它又一次伤害了你。可能你很迷茫,不知道理想长什么样子,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有一个目标无论它是大是小,朝着它每天心无旁骛,安稳的努力。
奔赴理想时我们总是风风火火,而面对现实我们却缺少思索。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可以相距十万八千里,也可以只是一座桥的距离,而那座桥需要我们的亲手建造。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通往理想的桥梁 我想这样来建。每人每天都是24小时,谁也不多,谁也不少。一日之计在于晨,我希望可以改掉自己赖床的毛病,多利用早上的宝贵时间。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不分心 也许是我们早已烂熟于心可真正做到 却是有难度的一件事吧 注意力集中也是我要实现的目标之 一 中午的休息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只有保证了中午的休息,才能让下午的学习更加精神饱满。还有一个学习方法,我决定试一试,说是 晚上睡觉前 要将一天所学知识在大脑了回放一边,这样可以让知识记忆得更深刻。实现理想的路上不仅仅需要披荆斩棘的勇气 还需要坚持不懈的勇气。就像项羽破釜沉舟时的坚定,韩信背水一战时的无畏。
每个人都有理想 哪怕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 小时候我总希望自己拥有特异功能,或者拥有一个哆啦a梦,可以去未来看一看长大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而越长大越明白,未来是现在的完成进行时,理想则是促使人不断前进的动力。
不要为了失去的昨天而终日懊悔,不要为了未知的明天而终日迷茫,我们需要的是抓住今天的美好 并脚踏实地的努力。因为今天是明天行走的模样。
让理想常驻心中,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