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从有意识起都会有自己的向往,从小到大我有过无数次的向往,每次都各不相同。它们在我现在看来真是天真烂漫,像一个个美好的梦,但有的可能永远都不可能实现。而有的向往随着我的一天天长大,渐渐变得更清晰,也更实际。我坚信它通过我的一番努力终究会实现的,我称它为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从记事起到现在,我数不清我曾经有过多少位老师了,每一位老师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幼儿园的老师像妈妈,她们在生活上给了我无微不至地照顾;学校的老师像辛勤的园丁,帮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的丰富和多彩;我的钢琴老师像是一位位引路人,把我领进了音乐的殿堂,领略到音乐的神奇魅力。想到到他们,我不禁想:当老师多好啊!
在常人的眼里,老师可能是普通的。可是在我的眼里,老师却是那么的伟大!有这样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写照。他们倾尽全部心血将知识传授给我们,从不索取回报。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哪怕有一点点进步对他们都是莫大的欣慰。老师不仅给我们传授知识还给我们心灵上的指引,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热爱祖国,做事要勤奋努力,告诉我们要做诚实善良的人。在生活上,他们疼爱自己的学生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甚至有的同学头疼脑热、不小心摔伤这样的小事,老师知道了都会心疼万分。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平凡,但学生们却永远地记住了,正是因为这些我立志将来要当一名老师。
理想是美好的,然而通向理想的道路是艰辛的。但他却激发了我无限的斗志:我要学好功课,积累更多的知识,锻炼自己的意志,为实现我的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我相信我会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