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中,最让人赏心悦目的是明媚的阳光;一生之中,最让人朝气逢勃的是青春的年华!
青春是一季不可或缺的风景,而高三更是描绘蓝图的关键一年。不同的人用不同的画笔勾勒着不同中的色彩:奋进者用“拼搏”写意青春的风景;退缩者用“软弱”做青春的路人,熟视无睹者用“无所谓”来吞噬青春的宝藏……
青春的我们,要用最坚实的奋斗,成就心中远大的思想。
请不要埋怨学习的辛苦,因为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回想从前,我们的严老先生在路灯下勤学苦读,霜染的白发使他有了“伍子胥”的称呼;番建伟校友,刚进入中国科技大学在班里并不耀眼,但他凭着一股韧劲直追而上,为量子力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东中人,尤其是高三的同学,更应该坦然面对紧张的学习生活,虽然紧张,虽然辛苦,但我们更应奋发努力,我们应该质疑问难,不放过每一处疑点;认真对待,不放过每一次练习,抓紧时间,不放过分分秒秒。用合理的营养抚慰身体,用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用稳健的步伐夯实基础,用东中人勤奋刻苦的精神鞭策自我。
请不要抱怨竞争激烈,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有人说:“友情似乎在你追我赶中衡薄”。有人说,友情似乎在你帮我助中浓厚。相信大家一致会认同后者。台湾著名作家刘墉曾说:“比,才有进步”,是的,通过比较,通过竞争,才能更好地改正自我的不足,才能激发出那种不甘服输的干劲与热情,青春的日历才会因为汗水和梦想的挥写而变得前所未有的精彩。
请不要惧怕挫折的伤痛,因为它让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强。青春不言输,爱拼才会赢。失败与挫折是暂时的,只要你勇于微笑;误解与隔阂是暂时的,只要你达观待之;烦恼和忧愁是暂时的,只要你不被它左右。大海茫茫,百舸争流不拒众流,方为沧海。芸芸众生,人生无常,不被艰难困苦吓倒方显英雄本色。风雨欲来,春花调落;凭栏眺望,阳光总在风雨后。潮起潮落,云卷云舒,闲庭信步,高挂前进的风帆到中流击水,浪遇飞舟,前方便是成功的彼岸。
青春是一首歌,应当多一些昂扬奋发的旋律,少一些困顿萎靡的音符;
青春是一艘船,应当多一些长风破浪的激情,少一些野渡无人的逃循。
既然青春是那样充满活力,我们为什么不踏踏实实朝着理想而不懈奋斗呢?
最后,请让我用孙中山先生的一句名言与高三同学共勉并把它送给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吾心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