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演讲稿11
在温暖的阳光下,腮红呈现在脸颊上。
写下来,努力的方向点燃了灯塔。
也罢,花是一年;所以,我要画出我小小年纪的终结。不怕,这也是一个理想的起点。――铭文
我等一朵花开,等它开出我努力时的颜色。
是一个略带伤感的章节,在那里我读到了莫名的孤独;演讲铿锵有力,这种对生活的漠视让我感动。欣赏作者的心境,感受笔尖的倾泻心情。在心底,水在闪耀,视线随作者旋转;湖面波光粼粼,文字随着水流展开。
从哪一刻开始,你教会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学会倾听。阅读来自世界各地的作者的文字,聆听路过的春夏秋冬。我在香山上听你说,世界上没有什么奇怪的事;听你说雅鲁藏布江峡谷顶上酥油茶和青稞酒的好客。我在梦里见过你几次,但你隐藏了我内心的纱和纯洁,却早已印在字里行间。所以,我对笔尖留下的残墨情有独钟。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用一生的时间写了一个震撼人心的童话,感动了一个小小的时代;林晚年讲老北京风;也有隐士的伟大作品,在水乡不透露真名,文字流动缓慢,而读者的自我则刻上了他的一生。
我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这句话――,“做一个适合读者的作家。”哪怕是3000字以内的一章,作者也需要全力以赴。所以,这句话在我心里萌芽,可能就是这句话的魔力。我希望我也能成为一个如此豁达,游离于山川之间,如此专注于文字的歌手。我歌颂山川,因为山川的存在给了灵感。我歌颂人间真情。当太阳温暖时,你和我一样舒服吗。不知不觉,春天来了,我等待花开的那一刻。
因为这是我的理想,因为写作和写生生活是我的追求和向往。所以我努力充实自己,在文字的海洋中期待。有一天,我还能拿着我写的一本书,怀念今天的每一次挣扎吗?所以,我在梦里为一个幸福的明天而奋斗,哪怕是人生长河中的短短一页,至少在暮年,我可以自豪地说:“我许下并实践了小小年纪的梦想。”
总有一天,我会努力做到作者所说的;在某一年,我也可以用自己的心情去解读江南斑驳的古墙,用自己的笔触去遨游天空与水相连的宫殿;用自己的故事写一首小诗,用不了太久。快乐是瞬间的。希望那一瞬间能定格在我泛黄的书页里,被我珍藏。
我坚信,理想是会通过努力实现的;勇往直前,为一个目标而战。键盘,敲击我的493天风景;笔尖,写着怀念过去,也教会我珍惜今天。
或忧郁,或回忆,或倾听,或欣赏。言语,不可预知的天使,你悄然坠入凡间。太多的梦想让你不孤单。我很荣幸成为你另一半的翅膀。我知道理想在春天绽放,我为之努力,期待。
因为理想而追逐梦想;因为追逐梦想,生活充满阳光。
花开的时候,你是否也闻到了芬芳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