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400字【篇十】
x月x日星期五晴
今天早晨,阳光明媚,但风很大。我还没睡醒呢,爸爸就拿着一个燕子风筝站在我面前:"小子,快点起来,我们去放风筝!"我一骨碌翻身起床,快速地洗漱吃早饭,跟着爸爸一起去放风筝。
天真的好蓝啊,朵朵白云在天空中飘着,我的心情高兴得跟燕子一样要飞了。我一个劲儿要将燕子风筝飞高,结果风筝差点掉下来。爸爸说,放风筝不能着急。他托着风筝,让我拉着线奔跑。线一紧一松,风筝就凌空飞起,越飞越高。看,我的燕子风筝多么漂亮,多么灵活,在天空中尽情地翱翔。只见燕子张开漂亮的翅膀,上下翻腾,就像穿了燕尾服的小王子在空中跳舞,我开心地跑着,笑着,喊着。风筝越放越高,几乎只能看见一个点在移动,我感觉到累了,就把风筝线给了爸爸。爸爸可真厉害,把线都放到头了。突然,一阵风吹了过来,把风筝吹到了房顸上,多亏爸爸及时收了线,让风筝再次自由地飞到了广阔的天空中。
我们欢快地放着风筝,在田间自由地奔跑着。就在这时,爸爸的头发被风吹乱了,他赶忙用手去抹,却忘了自己手里还有风筝线。爸爸手一丢,风筝就飞啦!我和爸爸都着急地追着风筝:"喂,喂,燕子,等等我们啊!"可风筝还是飞走了,我一直看着,直到燕子风筝看不见了,心里默念:"燕子风筝也许可以飞回到真正属于它的地方!"正感伤着,燕子风筝居然又飞了回来,恰巧落在了我的面前。我和爸爸立即欢呼着捡起燕子,重新放起风筝。
今天,我明白了放风筝的几个要素。首先要有一个好的风筝,其次要有风,再次要有技术,最后还必须牢牢抓住凤筝的线。这样才能成功地控制好风筝,让它自在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