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400字【篇七】
今天,阳光明媚,也吹着风。爸爸说这是放风筝的好天气,于是我全家高高兴兴去市政府广场。快到达目的地时,我远远望去,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们五颜六色,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有的是机器猫,有的是绿蜻蜓,还有的是花蝴蝶……
我开始放风筝了。我拿着风筝,爸爸拿着线轴,开始尝试着让风筝飞向高空。可是跑前跑后,左蹦右跳的,风筝像是故意考验我一样,总是从半空中摔落下来,好惨啊!看着别人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在旁边忍不住了,就对爸爸说:“很简单啊,你怎么就飞不起来啊!我来吧!”爸爸把风筝递给我,我拿着风筝也像刚才那样边跑边放,可是结果跟爸爸一样,也不行啊!就这样连续放了两次,还是老样子,我很着急。
这时,旁边一个小哥哥看我的惨样,就上前对我说:“小弟弟,我来帮你吧。你用左手把风筝抬高,右手拿线,等风吹来时,你迎着风跑就是了”哦!原来是这样啊!小哥哥边说边作出动作示范。看着风筝一点一点的升上了天空,我对小哥哥感激不尽,觉得他真了不起。
不一会儿,风筝就被树枝给挂住了,爸爸费了好大劲才把它拿下来。我又换了一块没树的地方放。因为没风,好久都没放起来。忽然,一阵大风吹过来,真是天助我也!爸爸喊了一声放,我赶快放线,啊!我的凤凰终于又飞上天了!慢慢地,我终于掌握怎样放风筝了,只要一吹风,就赶紧放线。那凤凰风筝飞在空中,绿色的身子,五彩斑斓花纹,摆着两条长长的尾巴,简直太可爱了。看着放飞的风筝,我明白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你有耐心和信心,并掌握一定的方法,事情就会做好,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