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400字【篇二】
xx年xx月xx日 星期x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啊!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时不时有一阵和煦的春风吹过,突然,我的心中萌生了这样一个念头:不如去放风筝吧!
说干就干,我马上就穿戴整齐,叫上了好朋友刘宗源和楼下的张成栋,我们高高兴兴的拿了钱到文化广场去“就地取材”。
到了文化广场,只见卖风筝的摊位上,风筝真是五花八门,有像蜈蚣的、有像三角形的、也有像蝴蝶的等等……我们看的眼花缭乱,恨不得能把所有的风筝全买下来!
最后,我们选中了一个三角形的风筝,xx元,好贵啊,不过还附赠一段绳子,好像是占了便宜啊!我们三个沾沾自喜,连忙跑到一边,大动干戈,最后总算把这个风 筝组装好了,可是往把手上缠线的时候,我们顿时傻了眼了,就三、四米的绳子?有个啥用!这小贩可真是害人不浅啊!我们气势汹汹的“杀”向小贩的“营地”, 生气的和他理论,没想到他一脸无辜+狡黠的辩解,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再次掏钱买一段绳子,同时心中恨不得把这个该“挨千刀”的小贩一板砖拍死。
买到了绳子,我们又去费了些时间,把绳子全都缠到了把手上,嘿嘿,接下来就是放风筝了!
我们迅速跑了起来,风筝在风的带动下,骤然升空,在一眨眼之间,把手上的线就少了将近三分之一,看着升空的风筝,我们高兴极了!蹦着跳着,把风筝越放越高,同时也密切注意着旁边的风筝,以防止突然和我们的风筝来个亲密接触。
不料,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也在放风筝,从我们面前跑过,不但没把自己的风筝放起来,反而一风筝撞在我们的线上,受到这一猛烈的打击,天上的风筝开始“摇摇欲坠”,我们连忙又拽又拉,又拖又提,可惜的是,风筝还是在我们目瞪口呆、膛目结舌的目光中坠了下来。
我们连忙扑过去抢救风筝,还好风筝并无大碍、只是想要再放起来,恐怕就有点麻烦了,我们顿时萌生了回家的念头,但是想了想,终究还是决定,留下来,继续放风筝!
我们又“重振旗鼓”,开始了新一轮的努力,经过了一番努力,风筝总算是又重新飞回了蓝天,直插苍穹!
通过今天的事例,我明白了,做事不可能每一次都成功,我们要学会振作,只有重新振作,一次次的努力拼搏,最后才有可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