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400字【篇三】
又到了春天,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于是我跟表弟去了公园放风筝。
还没到放风筝的草坪就闻到了湿润泥土散发的清香;在繁华、处处高楼大厦的城市中能有一个这样美丽、绿色的桃源,小鸟也忍不住高歌,我呢,虽然也有吟诗作赋的冲动,但是终因肚里笔墨不足,只好唱着活泼小调,牵着犹如放入大江的小鱼似的表弟走向草坪了。
来到草坪,表弟蹦蹦跳跳地把风筝拿到我面前,问我怎么放,我洋洋得意地说:“先拉开大概两米的线,然后拉着风筝跑,找到一个风大的地方,风筝就可以飞起来了,再慢慢放长线。”表弟像见到猎物的豹子似的拉着风筝飞奔出去。
不一会儿表弟就把风筝飞起来了,第一次放风筝的他很是兴奋,还奶声奶气地说:“哥哥!你看他们的风筝飞的那么低,看我的吧!我一定要让风筝飞到最高!”
于是表弟开始不顾后果地放线,只听“蹦”的一声,线断了。表弟愣了一下,“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一脸无辜地说:“风筝跑了。”
因为线承受不了高空的风力,最后断了,放风筝必须根据线的韧度与风筝的大小放线。可是表弟不懂,我只好重新给他买了个风筝。
其实,人也是一样,越是高贵的身份或地位,所承受的压力也就越大。根据自己的能力确定自己的位置,如果非要硬撑自己根本不能胜任的工作,那么后果只会有一个:连接自我的“线”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