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安全演讲稿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同学们,我们天天都来到学校上课、学习,那么你们到底知道多少校园安全知识呢?
在外地的一所小学,下午第二节下课铃响,同学们蜂拥下楼跑向操场时发生了一件惨剧,楼梯又窄又小,许多人争着下楼,也没仔细看地,不小心把夹在人群中正“逆流而上”的四年级同学孙某压在了地上,孙某不幸被压死。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这些人实在太马虎了,连地上有个人都不知道啊?或是:这个楼梯真应该改大些,这样肯定会避免惨剧的发生!
但是你可曾想到,要不是大家都争先恐后上下楼,要不是都不按右边上下楼的规则,这样的惨剧会发生吗?
不会!!
我们在校园里常常会看见许多同学上下楼梯时,不是沿着扶手一路往下滑,就是一边跑一边上楼,或是一大步就跨两格,在这里,我要跟这些同学说一句,您的行为,会“埋”下许多“安全炸弹”,不小心“引爆炸弹”,就有可能被“炸”得遍体鳞伤。
所以,我们上下楼梯,一定要奉行右边原则,一只手扶住墙或扶手,缓步下行,避免在中间行走,这样就可以预防掌握不好平衡或是不小心被人推一下,摔下楼梯的情况发生了。
当然,我们的校园安全知识还有很多,点点滴滴,请各位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懂得保护自己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