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安全演讲稿3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安全从我做起》。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大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所以说校园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咱们学校十分重视同学们在校的安全,从“开学第一课”到安全疏散演练,从把交警、消防战士请进课堂到每天的值周总结中老师反复强调吃三无食品的害处,可谓用心良苦。我还发现学校在铺设塑胶操场时连进入教学楼的台阶都包上了草皮,为的就是最大可能地减少意外伤害事故。
小学生年龄小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兴趣,行为具有很大的随意性,有时候玩得高兴早把老师的声声叮咛抛到了九霄云外。有些同学课间活动时楼上楼下追逐疯打嬉闹,不宽敞的楼道变得更加拥挤。有些同学下课在操场上跑得满头大汗,上课铃声响起才全速冲上楼去。几个人坐在体育器械上聊天,高年级的同学偷偷骑车来上学,放学后在校内外逗留,同学之间发生矛盾纠纷后通过打架来解决。这些现象都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
生命只有一次,而且相当脆弱。当你对别人提醒或忠告不以为然的时候,是否想到因为一时的疏忽,可能会给自己带来终身的痛苦?当别人善意的劝告你时,是否想到它是用血的教训凝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