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我们比前辈们有更好的学习条件,可以昼夜不停的旅行学海,爬蜀山。
经历过磨难的高尔基说:“书让我变成了一个快乐的人。”读书带给我们最有意义的乐趣,最持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精神上的平静和精神上的慰藉。朋友可能会离开,但书是最忠诚的伙伴。时光流逝,读书却让我们永远年轻!而且,阅读使我们能够逐渐与古今中外的伟大作家建立交流。在他们的指引下,历史的大门为我们敞开,未来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理想的蓝图。
思想家培根说过:“读书足以使人愉悦,可以向人学习,可以增长才干”,使人获得新的知识,培养精神。因为书有广阔的世界,有不朽的精神,虽然物是人非,但书总是新的。
所以,让我们喝下这“活水之源”,爬上人类进步的这个阶梯,成为知识的丰富者,精神的巨人,成为21世纪祖国的高素质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