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爱读书,书就像我的影子一样,和我密不可分,伴随我一路走来,一路成长!
我打小就爱读书。刚认识字,我就开始读《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365夜童话故事》等等,小时侯的我看着《卖火柴的小女孩》,读着《白雪公主》的故事……把自己也藏在一个个童话故事里。虽然那时只是囫囵吞枣的乱读一番,遇到不认识的字就跳过去,遇到不理解的词语就隔过去,遇到深奥的句子难以理解就糊弄过去,但直到今日,《海的女儿》《七只白天鹅》……故事依旧很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正是通过这些童话,我学会了感动,学会了善良,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好多好多……
渐渐地长大,我读的书慢慢地广泛了起来,读《十万个为什么》我知道了人什么时候开始会取火?读《会飞的教室》让我学会了要人与人之间要多份宽容与多理解,珍惜友谊。读《我爸爸》,《我妈妈》,我体会到了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读《窗边的小豆豆》,《马小跳系列》,《同桌冤家》又让我学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时候长大。但,又让我知道了,顽皮,淘气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们天真,可爱,烂漫的同时,也很快乐!每品读着一本本好书,就会感慨万千,总会读出不一样的哲理。
如今的我,更是读书读到了痴,我读四大名著,《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我读国外经典,《鲁滨孙漂流记》,《绿山墙的安妮》,《汤姆・索亚历险记》……每当拿着一本书,就会爱不释手,打开扉页,迎面扑来文字的芳香,身临其境,就会如饥似渴,贪婪的置身其中。我不在囫囵吞枣,而是废寝忘食。每一本书,我都会读上好几遍,细细的品读着。捧着书,拿着笔,边读边做笔记。把好词佳句画下来做积累;把不懂的问题记下来查资料,直到弄懂为止;把有哲理的句子号下来细细思考;在书中加拼音,在旁边做批注,在下面做解释。呵,这就是收获,读书的收获。看着书中的一个个记号,我笑了,呵,这就是快乐,读书的快乐。
书,伴我一路走来,我,快乐着,收获着,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