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阅读,每个人都会想到对我们有巨大好处的书。可以说读书比天有用,不读书是绝对不可能的。那么阅读有什么作用呢?仔细听我说: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是实现理想的必要途径。
高尔基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要成才,学者要济世,必须读书。大家都很熟悉唐代诗人杜甫的名言:“读书断,写作如神。”读书好吗?我要事实说话。古今中外,哪一个硕果累累的人没开过几千次书?正是因为读书,他们成名成家,成就非凡。孔子读万卷书,写改《诗》和《书》;司马迁读万卷书,为后世写成《史记》;李白读万卷书,写百首酒诗;鲁迅和郭沫若读了几千本书,成为中国现代文学的大师。我们都知道马克思写了《资本论》,但你知道他不仅读了1000多本自己的书,还去大英博物馆三室看书吗?此外,中国著名数学家华,也不应该认为他只擅长数学。他从小也爱读书。他写过几百首诗,写过很多散文,写过很多通俗生动的科普读物。初中毕业时写的数学论文,层次清晰,语言简洁。还有我们的开国总理周恩来,他曾经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为中国的崛起而学习!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能带来精神食粮、智力和修养。
书让我们懂得爱和自爱,教会我们是非观,避免犯前人的错误,引导我们做一个有爱的高尚的人!正因为如此,古人说:“开卷有益”,“书有其金屋,书有其颜如玉”,孔子说:“一日不读书,觉蒙灰尘”,还有人说:“书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钥匙”。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历史经验的总结,是社会生活的反映。多读书增长知识,使人聪明,这已成为铁一般的事实。不学习,哪里来的知识?关于读书的名言数不胜数,都说明了读书的好处。
我们海边实验小学开发了很多特别感兴趣的课,但是如果你不是读书人,你能听到那些山河般优美的旋律吗?你能理解每一个棋盘上千军万马的杀戮吗?能否用各种词语来形容艺术带来的美妙享受和精神震撼?如果不是读书人,可能连老师布置的这篇作文都写不出来!
综上所述,总之,读书的好处不能说;读书的乐趣永无止境,读书学习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