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环保祭祀。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用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祭祀,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草地树木、不影响他人生活等。
二、文明祭祀。大力推行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仪式,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三、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自觉维护环境安全。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爱环境、树新风,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环保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为建设生态和谐宜居新淄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