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当我们安然有序地学习工作、安康幸福地享受天伦之乐时,一个不幸的家庭却在紧急呼救!
我校初三(5)班的姚炳发同学,今年初,经常感到头痛,后到医院就医,被诊断为生有脑瘤,病情较为危急。医治需要大笔医药费,第一期的医疗费就已经用了6万多元。而在这之前两个月,他妈妈刚因脚部有问题在大良做了手术,已用去了一大笔钱。原本只有靠做父亲的一个人打工搛钱养家糊口,现在又因要照顾生病的儿子而不能上班。不幸的到来,使这个原本就收入低下的家庭雪上加霜,庞大的医疗费令这个家庭不甚重负。
作为姚炳发同学就读的学校,作为他的老师,他的同学,我们很想为姚炳发同学出一点力,帮一帮他。因此,校工会、团委会、学生会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我们的爱心,以捐款方式为姚炳发同学及家庭提供关怀和帮助。
您的捐赠将挽救一位年轻的生命,您的捐赠将挽回一个家庭的希望。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都献出一份爱,定能帮助姚炳发同学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学校,完成他的初中学业。
我们热忱地期盼您量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