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在校各位爱心人士:
我们都一样都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当我们与家人一起享受着家庭的快乐时,在z县x镇xx村却有着这样一户农村家庭正在承受着“地中海贫血症”病魔的困扰………
姐姐陈xx18岁,弟弟14岁,姐弟俩从小都得了“地中海贫血症”,自身制造血红蛋白功能的缺乏,除非进行骨髓移植。就像许多地中海贫血症家庭一样,对于被一双儿女的不幸折腾得债台高筑的陈姓农家来说,完全是不可想象的。十多年来,姐弟俩每个月都要到县医院去输血两次和药物治疗维持生命。但是家中经济条件有限。到现在家里已经欠下30多万元重债,而且这数字还在逐年增加,要想治好治病,得花将近一百万的巨额费用,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怎样的数字?更何况从事运输司机的父亲收入越来越不稳定,又一直未能求得社会救助,弟弟于6月29日输血后,直到8月19日才有钱输血。
xx学业成绩优秀,去年以多出定向录取十多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连城一中,今年高一期末考成绩全年段排第304名;而弟弟小学毕业考试成绩的语文是91分、数学是89分,升学就读连城三中七年级《1》班。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为此,连城三中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呼吁全校师生参加“拯救花季生命救助《地中海贫血症》姐弟”同时,也呼吁所有富有爱心的朋友们一起伸出援助之手,延续两名花季的生命,让生命之花再度绽放。人人伸出爱心援助之手,世界将美好美妙,这对花季生命将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