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全程报道海外留学相关新闻:《乐在济南当志愿者》03月06日济南日报报道。 来自多哥的留学生Lucien有一个帅气的中文名字,吕帅。说起对济南的印象,吕帅言语间总是瞪大眼睛、表情夸张。“我非常喜欢济南,这里的人很好、很热情。”吕帅说。
吕帅今年22岁,从非洲老家来济南学习汉语已经有5个多月的时间了。“不过后来老师带我去泉城广场,我一下子喜欢上了那里。广场很大、很漂亮,人也很多。走在广场上,还不时地有人用英语和我打招呼啊,让我觉得很亲切。”
除了学习汉语之外,吕帅还很喜欢交朋友、做公益。吕帅是济南大学的留学生,学区紧邻七贤街道办事处,本就喜欢做公益活动的他,借“地利”的优势,经常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发放传单,和同学们一起清理路边垃圾,擦干净学校外墙的栏杆……
说起做志愿者服务,吕帅显得格外高兴,“济南人很热情好客,所以我的朋友很多,我经常和他们一起打球、喝酒、郊游。”
热情的济南人,感染着热情的非洲小伙儿。吕帅说:“我现在还是语言说不很好,等过关之后,我会在这里继续读本科,也会介绍我家乡的朋友们来这里。我喜欢济南,喜欢这里热情好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