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深秋,明媚阳光下的校园显得分外具有生机与活力。今天也是20xx级的学弟学妹们报到的日子。激动,欢快,匆忙,期待四个词足以形容今天的校园。整个校园都沉浸在迎接新生的忙碌与喜悦中。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同时作为一名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也奔跑在校园里,感到了一股青春的活力,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
这不仅能让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更重要的是让我感受到志愿者队伍的力量,在志愿的前提下得到快乐,同时也借此机会拉近新老生之间的距离。新学年再次来临,大一新生带着憧憬与好奇来到了学校。“帮助新生注册报到”,我们用这种方式传承上一届学长学姐们的爱心和奉献精神。为了锻炼自己,同时也为了播撒爱心事业的种子,我报名参加了迎新志愿活动。
志愿者要做的事有很多,学校安排的报名地点相对集中。报名、递交材料、交保险等事宜都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由于时间分配不均匀,有时需要排队等候。我们的责任就是帮助新生到达办理处,再帮他们搬运看护行李,临走,他们不知道怎样表达对我们的感谢,只是一遍又一遍的说一声谢谢,简单的两个字让我们心里充满了欣慰与满足。这些孩子很礼貌,这也拉进了我们的距离。办理完手续,接着带他们去宿舍。学弟学妹的独立性并不强,我接待的几位都是由父母陪同,有些甚至全家出动,甚至爷爷奶奶也亲临了。
当然,有一点最主要的感触还是看到新同学的家人陪着他们,大包小包的,来学校报到,有的一天下来很辛苦,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不忍心看到新生们搬着沉重的行李却茫然不知所措的神情,也是因为我想起了去年刚入学时给与我帮助的学姐和学长。
现在,看着这些学弟学妹,我知道要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我很庆幸能参加这次迎新活动。很快,一天的任务结束了,挺快乐的。因为,感到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又当了一回新生。祝福学弟学妹们,祝他们在上大开始自己独特的另一段人生。
从校外服务站点到新生报到点,有新生的地方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尽管我们曾互不相识,但在那一刻大家已成为朋友。尽管有的新生还带着一丝忧虑,但在那一刻我们让他们感受到的是温馨,是回家的感觉,也是在新的起点飞翔的感觉。从新生的到来中我有一种努力奋发的冲劲,他们的到来给我们学校注入了新的血液,我相信我们学校的未来将更加美好,更加具有活力。
在陌生的环境中伸出援手,给人带去的是希望和温暖。我知道,在这项薪火相传的迎新传统中,我为了它的延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