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南昌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青年志愿者培训,通过这次培训青年志愿者,我深深的认识到自己的综合素质还远远不够,对于志愿者专业工作的许多知识都不甚了解。
青年志愿者见面大会是在星期天正气广场举行的,由于各种原因,许多人未能到场,但是仍然有十多个人,第一次同时面对那么多不认识的人,我发现我有点小紧张,毕竟自己没有在那么多人面前表现自己,尤其是当时我的搭档请假了,我们小组的见面大会就只能我来一手操办了,经过一段过渡的时间,我的紧张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在接下来的自我介绍环节也能幽默应付。我想,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我在在以后的活动中,会表现的更好。
见面大会之后,我们干培成员进行了礼仪培训。这次培训我们请到了有多次志愿者服务经验的王亚爽学姐为我们干培成员讲解这一系列的要求,为以后大家作为一名标准的志愿者奠定基础。通过本次的培训,我学会如何正确地运用志愿者礼仪,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在礼仪培训完的几天后,我们在正气广场开始了青年志愿者的培训。由于培训当天我专业导师给我们开讲座,而且不能请假,所以我未能参加这一次的培训,这让我有点遗憾。
培训结束了,但是我想这次的培训将会成为我志愿者生涯的一个完美的回忆。培训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真正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志愿者有很多的路要走,很多的事做,我会在课余时间好好的了解关于志愿者这方面的资料,争取以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的身份为我们南昌大学为青志协为自己争取一份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