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助残志愿者,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指导宗旨,开展济贫扶困,爱心助残活动,三年来,让我受益匪浅,思想上得到升华,从活动中学会关爱他人,快乐自己。一个志愿者的价值不在索取而在奉献。志愿者在付出的过程中,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
残障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更是一个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的弱势群体,由于他们身体有缺陷,给自己生活带来不便,很多事情在我们看来是举手之劳,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关心残障人士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义务,作为助残志愿者,关爱残障人也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每一位残障人士,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残障人春天般的温暖感觉,因为有爱心就更加有使命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爱心,给残障人更多帮助和关爱。
助残志愿者,主要是为残障人士服务为主旨。通过各种各样不同的服务方式进行开展爱心助残活动,如:外出参观,户外活动,一帮一的结对子,上门服务等。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人们的思想意识的不断提高,志愿者已经成为和谐社会不可缺少的一份子,要想当好一名合格优秀助残志愿者。一定要具备友好平等关爱热心和奉献精神。尽心尽力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每次看到残障人士在活动时流露出来开心快乐的笑容,也就是我们助残志愿者最大的慰藉。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