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提到志愿者,我们脑海中浮现的便是一些国际比赛中的志愿者,抑或是协助交通的志愿者,不过,假如你注重的话,在哪里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似乎这才代表了真正的社会。
在九月的一个礼拜天,我跟着同学去了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大约三个小时的志愿者,我的任务是告诉那些上了年纪不太看到清字幕上的字的老年人还有一些不知道怎么取药的人如何取药,这个任务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其实一般就是告诉一下人们在哪排队取药,一早上看着人们来俩往往,行色匆匆,医院对他们来说不过是短暂的停留,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停留很有必要,究竟,谁都有个小病小灾的,感冒最正常不过了。
碰到有不明白的人我就自己主动的告诉他们怎么做,这时候内心深处总有一份满足,看来,有时候帮助别人也的确是可以让自我得到欢愉的,我觉得所谓奉献,不过是在这志愿的基础上的服务,人是社会的产物,尽管社会关系纷杂,但我们得到了社会赋予我们的财富,在必要的时候为这个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便是对社会的回报,不必要力求多完美,只需要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自己自愿地为别人付出些什么,那总有一天,我们也能收到来自他人的帮助,帮助人不是痛苦或者烦躁,而应该是满足,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