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号的清晨,漫天低色浊云,整个世界好像被一块巨大的灰色棉被所笼罩。伴着微微的冷风,带着一颗赤忱的心,xx政法大队的志愿者们又一次踏上了前往军马场的路,踏上了那条传递微爱之路。
在到达目的地之前,我的内心是狂热的,我期望看到那一张张可爱而又纯真的脸,想象着他们学习时的模样,想象着那个年龄段里的他们是怎样的活泼开朗,想象着他们的内心世界又是怎样的丰富多彩。伴随着内心的蹦哒,终于迈上了乡间小路。初次到那里我听到他们的第一句话是:“姐姐来了,他们真的说来就来哦”。是啊,我们说来就来,答应你们的事情我们一定会说到做到啊。
华罗庚说:“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的学习,勤奋的学习,有创造性的学习,才能跨崇山越峻岭”。小小的他们虽然谈不上寻求真理,但是绝对算得上是勤奋认真。作业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他们都要向我们询问直到搞懂,每一个细节都不想错过;那些不会读的英语单词、句子,他们也会不厌其烦的练习。他们的家庭条件相对来说都比较差,有的家庭甚至没有像样的书桌,但他们却从不缺乏努力上进的心,踏实认真的精神也着实让人感动。
学习任务完成之后,我们一起来到了他们的“乐园”―门前小路。虽然天气有点冷,却也丝毫阻挡不住我们炙热的心。大家一起跳绳,下棋,踢毽子……玩耍果然是孩子的天性啊,他们一个个像活泼的鸟儿,在跳绳之间轻松的穿来穿去,亦像是顽皮的猴子,互相打闹嬉戏。即便小脸蛋已冻的通红,可也挡不住他们的孩子气。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喜悦,也体会到了心存美好的幸福。相信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在xx这条路上继续前行,做微弱的光,传递最暖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