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试试的情绪,我报名了,过了几天打电话告诉我,我被选上了。很开心。然而三天的活动,既令人疲惫又兴奋的值的回味。第一天大家要一齐坐车去接当地小朋友过来,所以规定六点集合,于是就得五点多起床准备了。在车上,每个志愿者都自我介绍一遍,有准大一新生,也有各高校学生,大部分是闽师大的学生。到达目的地之后,每个志愿者带一个小朋友,这三天,就由这名志愿者带这位小朋友。小朋友们大部分是五六年级的小学生。
这三天时光里,我们一齐游玩漳州的大小角落。到新华书店每个小朋友能够挑选一本自我中意的书,去水世界玩的时候,每个孩子都个性高兴,走路去明清古街和闽师大逛逛,到电影院看电影。
这三天所有的餐饮住宿都是社会上爱心人士赞助的。活动接近尾声,许多小朋友都表示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的帮忙以及志愿者们的照顾。小朋友返程与他们分别时,好几个小朋友都哭了,依依不舍地与我们道别。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收获了暑假的欢乐,领略了漳州的风景,而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也明白了做公益虽然辛苦,但是值得这样做。小朋友们说期望他们长大后也能像我们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去帮忙别人,而我则要继续完成学业梦想,用自我的有限潜力去帮忙更多的人。
最后分别的时候,孩子们留下了动人的泪,与志愿者依依不舍地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