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600多名环保志愿者、助残志愿者和大拇指爱心推广大使共分成10个小分队,进入越秀公园开展清理垃圾、助残行动、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统一服装的志愿者活跃在越秀公园内,或一手提着塑胶桶一手握着垃圾叉,在捡拾垃圾,或在帮扶残障人士游园、欣赏美景,或手持大拇指KT板对公园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成为公园内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本次清理公园垃圾活动的负责人小燕和阿玲都是在校大学生。她们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开始,她们就和另外8名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起发起并成立了环保天使小组。每周末都会组织志愿者轮流到越秀公园、荔湾湖公园、人民公园、沙园社区、五羊新城和晓港公园等市内10个公园捡拾垃圾、清洁环境。
昨日上午,80多名来自越秀杨箕的残疾人在200余名志愿者的陪同下,组成20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结伴共游越秀公园。
据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总队副队长何国炜介绍,参加本次出游的都是志愿者与残疾人长期“一帮一”结对帮扶的对象。何国炜介绍,本次活动同时还向部分残疾人赠送轮椅,并向80多名残疾人赠送了精美爱心小药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