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天的培训在今天中午落下了帷幕,但我们的学习正是在这时刚刚拉开序幕。有来自各个方面的领导、老师为我们细致地讲解,最快地传授知识,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体会到了一名志愿者的骄傲与风采。
在《志愿者角色认知与使命》的学习中,我端正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思想态度,在了解了《世博会》筹办情况时,无不为之浩大气势所震撼。我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的一员,能有幸在世博会上为所有的游客服务,是骄傲是自豪,能在这人生一次难忘的世博会上参与、服务、奉献、经历,让我激动,人生难得几回可以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城市开展汇聚全世界人文与科技的顶级博览会啊!
对于我第一次参与如此浩大的志愿者活动,心怀更多的是紧张,一种强烈的紧迫感。我时刻问着自己,“作为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准备好了吗?”在这100天的倒计时里,我还要不断地学习,学习在大型活动环境之下,处理紧急事情的能力,考验我的应变能力,在救助上我还要不断地下功夫,目标是那些奥运会上的志愿者,他们是第一次被授予这愿者荣誉的群体,使我们的榜样,学习的楷模。
我明白,要成为一名不仅合格而且优秀的leader,必须明确的理解团队领导力,即建立影响力。一个优秀的领导人,一定是一个好的导师。
明白世博会志愿者一定会非常累,而且我正是在暑假期间,高温是不可避免的。现在开始,我要不断进行自我的锻炼,不仅是body,更要提高自己的mentalspirits!为世博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