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三次上岗了,越来越有了感觉,似乎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熟练地骑着单车去到上岗地点,然后很快就站在自己的岗位上。
今天的阳光很强烈,不到一会就出汗了,挺担心今天会被汗水淹没,不过还好很快就被安排站在树荫下,果然凉爽了很多,在惬意的环境下心情也会变得好了一些。 可是今天没什么路人过来问路,所以大多数时候都是很无聊的站在那里,休息时,其他志愿者也都在说他们还是希望有更多人前来问路的,这样才不会一直很无聊的很僵硬的站着,至少可以换个姿势,说一下话,也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我恍然大悟,难怪今天突然有军训的感觉,就是因为一直站在那里没怎么动!跟军训时站军姿简直是换汤不换药嘛。其实有些路人可能会担心问太久我们会烦,其实不是的,我更喜欢跟路人说久点,喜欢跟他们一起看着地图找到他们的目的地,然后一起恍然大悟那条路该怎么走。喜欢他们真正接受我的引路,而不是想问我们又不听我们的引路,继续像无头苍蝇般乱闯,那样问路就没有意义了,无论问多少次都是没用的。当路人真正接受我们的建议朝着正确的路走时,才是对我们工作真正的支持!
在第三次上岗后,虽然我继续拿着地图在认路,可是我也发现地图并不是万能的,有些地方在上面根本就找不到,比如今天有路人问我大学城博物馆怎么走,我找遍整张地图都找不到这个地方,只能很抱歉的跟路人说对不起,我不知道。后来我问师姐那个地方在哪里,她说可能在科学中心那里。其实很多师姐也不知道那个地方在哪。唉,看来还是要亲自实践一趟才能更加知道一些鲜为人知的地方啊,仅仅依靠一张纸是行不通的,纸上谈兵比划得再好,也是空谈!有时很难真正帮到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