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平台,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服务了别人快乐了自己,即使累了也是值得的。
参加志愿者短短的10天时间里,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如果要我逐一去描述的话,恐怕真是几个小时也未必能够说完!作为志愿者我们不过是在尽一份自己的真心,如果你有着水一般玲珑剔透又充满灵性的灵魂,就让周围的一切都因你的光彩而变得美丽;如果你有一颗犹似水晶的心肝,常常在笑着,你的气质会不经意间感染身旁的人。有时候一些小小的动作也会有巨大的感染力,并不是一定要做一些轰轰烈烈的事才有意义。这十天里我们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互相帮助、团结协作,这是多么珍贵友谊。
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我学到了许多人生的经验。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我自身得到锻炼,也得到很多的快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宝贵的财富,是书本上学习不到的。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我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只要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使再棘手的问题也可以迎刃而解。我们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现在都已装得满满的。所以我觉得志愿者不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作锻炼了我们的思维,更磨练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更有能力,去实现人生的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