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美术专家讲座,对于我们非美术专业老师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时间虽短,但感收获颇丰。在讲座中,专家拿出了很多范画,再用一些,用直观的比较,让我们较深理解了,自由绘画对于孩子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让孩子自由的创作,学会去认真倾听孩子们的美妙声音,从而发展幼儿的创想能力。
幼儿的美术活动中我们随处可以看见幼儿的创造。这些不经意的“创造”就象是阳光的斑点,只要稍不留神,他们就可能一闪而过。教师要善于捕捉幼儿在绘画过程中出现的这些“跳动光斑”。成人怎样看待幼儿的这些创造,将直接影响到幼儿对作品的看法。幼儿的画在成人的眼里也许并不怎么样,但幼儿自己却很满意。消极的评论幼儿画的“不像”,对幼儿来说是很难理解的,同时也会损害幼儿的自尊心、自信心,使发展对美术活动失去兴趣。
所以:我们一定要用心静静听听孩子的心声,听听在孩子心中那幅画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