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时候我就开始憧憬初中学习,却也害怕着初中到来。在这样矛盾的心理下,还是迎来了“谜一样”的初中;这个时候,我相信同学们都和我一样,始终保持着一颗对小学无忧无虑生活的幻想。是啊!初中到了,我们也该长大了。在对的时间,对的人,对的环境下,我们进行了三堂宝贵“入学讲座”我也受益匪浅!
第一堂的讲座,黄盛泉副校长交予我们“校园文化”。我们三明十中有着悠久的历史,一批批哥哥姐姐们在这美丽的校园内努力学习,最终将辛勤播下的果实收获,留下的是丰收的喜悦,感染着每一个人!对于我们这批小树苗,我感到我们如此荣幸。校园的重建,给了我们更好的学习环境与条件,我们定不能辜负老师父母的期望!坐在书香四溢的教室内,认真倾听同学们郎朗读书声,呀,再美好不过了。黄盛永老师说:“要将校园建成知识乐园,精神家园!”我深感在这样的校园里,我们要为这个目标,共同努力!
第二堂的讲座, 林晓煜书记教育我们“校规校纪,安全教育”。他对我们提出,不可以违背《中小学生守则》的40条该做与不该做的事,同时讲明了“三爱三讲三护”等基本道理。他是个严谨负责任的好老师,对于不乖的同学他采用打骂形式。我们都听过“打是亲,骂是爱”这句古话,老师说一不二,该打就打,绝不手下留情;看似讨厌,他却很宽容,打的不多也不伤你身体,且给每个人2次机会。他说:“第一次是劝告,第二次是警告,第三次就是打了!”我赞同这种说法,更尊重老师的做法。毕竟是我们错了,错了就是错了,我们应当有错就改,防止再犯。老师舒心,家长放心,我们又何尝不开心呢?书记将国外学校老师的教育方法通过幻灯片展出,使我们对这种教育方法有了更一步的了解,虽然仍存在许多同学家长的不认可,但我坚信:只要是对我们有有利无害的事,总是好的!
第三堂的讲座由朱鹏副校长给我们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其中,这一堂课,我感触最深。老师一来就给了我们一句使心灵震撼的一句“不管学习怎样,都不要自暴自弃,要自信,自律!”老师以一个个故事和经验引导我们,只要自己认为非常努力了,只能做的这样了,便足矣。我们不能因为对某一学科的不自信,而开始不做作业,自暴自弃,逃课,这样人生就彻底毁了。她还说“玩的时候尽情玩,学的时候认真学”只有正确合理的安排好,才能劳逸结合,达到最佳的状态上课。她告诉我们:初中和小学是截然不同的,语文数学英语都是大容量,快速度,老师的教课速度极快,内容却多的惊人,如果没办法适应就会一不小心退步,而对自己失去信心。一个人的成败取决于他的态度,正如做作业,你做了一半,另一半不会做,但你交了,便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养成;如果不教的话会事半功倍,一事无成。记得六年级时班主任对我们说:“不管什么事情,都要做到不留遗憾就好。”是啊,不留遗憾,人生漫长的道路上我们总是一边在拾起新的东西,一边在丢弃旧的东西。等回过头来看看的时候,不禁唰唰的流下眼泪。遗憾总是太多,不是屈指可数的,所以,我们应当好好把握好今日,尽量不流遗憾!朱鹏副校长教我们学习方法:1、学会预习。2、认真听课,做好课堂笔记。3、每天回家要复习当日所教内容,以及认真完成作业。4、及时跟老师沟通,解决不懂问题。并赠予我们良方:1、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2、尽力地去学习,去做。3、永远不要自暴自弃,永远!她还说“学习要苦学,好学,会学,对自己狠一点!”我想这些,也够我们受益终身了。听讲座时,我总沉醉在老师的一言九鼎之中,反复琢磨。短短的3日讲座很快,不得不与我们挥手告别,我仿佛看到它微笑着对我说:“要加油。”我默默点头:“嗯!要加油!”
三天的讲座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那摇摇欲坠的信念:我们是小树苗,需要阳光,雨露,更需要磨练。未来很艰辛,我知道!我们要一同微笑着去面对,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