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徐教授这么多次次精彩的讲座,听了徐教授这么多的原创作品,让我明白,如果我们能好好的利用这个音乐的特性,那么会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个更大的帮助。不管是在专业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让我有了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衷心的感谢徐教授!听徐教授这次的讲座,作为中国人的我,是应该对祖国做出贡献的同时,发现祖国的美好河山深处那些优美动听的旋律,更加的热爱祖国。
在阿炳的讲座中,不管是来在本专业的还是来自外院的同学们,他们都洋溢着求知热情,讲座在高涨的情绪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开音乐厅,期待下次徐教授的精彩演讲。在上海音乐学院的视频观摩中,不管是上海音乐学院本科生的表演,还是研究生的演唱,都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她们的演唱是那样的自如,表演是那样的国际化,完全投入到音乐中,没有一丝一毫的紧张,而作为大四的我们,是否该为我们的专业,我们的人生做一次好好的规划,我们到底该做些什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
听了这次徐教授的讲座,我觉得自己该给自己的人生多一点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将走入社会的我应该拿什么资本,用什么姿态来迎接更大的挑战!
人生追求――真善美,在教授这门课上不仅仅得到了很多知识,更让我们找到了明确的方向以及人生的真谛!再次感谢徐教授无私的付出和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