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开启暑期生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去往偏远的的乡镇,带上自己的热情为乡村儿童送去艺术、送去关爱、送去欢乐,让他们的假期能够过得更加多彩。
对于我们来说,暑期支教可以很好的展现青年学生的特长和技能,培养大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对还能加强校地合作,暑期下乡实践代表的是可以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使学校与社会进步的能力,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老师为他们做的点点滴滴他们都会记在心里,并且一定会用自己的方式把的送给老师。作为国学老师,我收到了手工课上的小兔子、小青蛙,美术课上的画画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暑期课堂上的石雕、刻纸,学生自己写的离别信。
依稀记得第一天来到桥墩,那是一个下雨天。但雨水丝毫没有浇灭我们的热情,我们带着满心的期待,不顾路途的遥远,踏上了这片土地。但是分离时的细雨,夹杂着的却是丝丝的伤感。
离别只为下次重逢,桥墩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