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在这火热的七月,我们暂别了象牙塔中舒适的生活,带着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走入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今年我就先从最底层起,因为家在农村,毕竟有这个条件。虽然在农村生活了二十年,不过今年是带着思想去观察,去思考,去了解处在这个社会最底层的具有浓厚传统观念的都江堰的农民。
农村的小朋友真的很好学,他们在比较落后的农村学习,了解这个世界。可是我发现有些城市的东西他们比不了解,我们说的东西他们也不知道。我们教了他们一个星期,每个年龄阶段的小朋友都有,他们纯朴的性格在我们面前散发出来,他们没有城市社会的复杂,他们如同白雪一样的纯洁。虽然我们的知识比他们多,但实际上我们的性格不能和他们相比。他们在向我们学习的同时我们也在向他们学习。短短的一个星期,时间很短,如果时间稍微长点,我们和他们一定会建立更深刻的朋友关系。
一个星期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难忘。社会实践加深了我对处在社会最底层人的了解,使我融入到社会了解最具有浓厚的传统观念都江堰的农民,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激发了我对学习知识的渴望,使我懂得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当然下一个假期,就从更高的角度去了解认识另一层人,毕竟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也为以后顺利的进入社会打一个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