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暑假,自己想要添加一点社会阅历,学会一些为人处事的道理和方法,在家里的支撑和介绍下,来到了家邻近的一个超市做收银员。
我以为,社会实践不只能够添加自己的唇亡齿寒,添加社会阅历,也能够赚一些零花钱,是一箭双雕的作业,所以我很直爽的就来到了超市当收银员。其实在去之前我也纠结了稀有,由于我自己平常比较的粗枝大叶,惧怕收错钱,要自己赔,但是妈妈说我能够慢一点收,不要着急,排队不要紧的,所以我就去了。在一个月的社会实践完毕之后,我也从来没有少收过钱,常常都是多收,也收到了其他阿姨的夸奖。
在超市,我的上班时刻是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八点,一共是十一个半小时,尽管看起来比较少,但是在咱们那个小当地审问算多的了。一开始的确受不了这么高强度的作业,也打过退堂鼓,但是坚持下来之后就觉得时刻其实也过得很快。让我不满足的当地才华没有时刻吃饭,每次到吃饭的时分就特别多的顾客,吃到最终饭都冷了。
由于是在一个小镇上的超市,所以不讲理的人的确比大城市的人要多许多。一开始我常常被这些人气哭,实在是太不讲理了。但是后来见得多了之后,我就学会了怎样与这些人打交道。有些人会为了几毛钱的事跟你吵架,由于超市的塑料袋是不收费的,所以有些人就会想方设法的多拿几个袋子,特别喜爱占廉价。关于这些人,实在是没有什么方法,只能让他们少占一些廉价,不能由着他们来。也是由于这些人,我常常受冤枉。但是今后作业的时分,受的冤枉必定不会少,所以需求我自己消化,不要把私家心情带到作业中去,不要影响作业。
不管在什么当地,做什么岗位,都会遇到一些不讲理或许喜爱占小廉价的人,这是无法防止的,需求咱们自己不断的调理心态,去管束这些作业。尽管进程让我比较的不好受,但是我也生长了不少。在拿到薪酬的那一刻,心里充满了高兴感,父母对我这一阶段的体现也很满足。我能够坚持下来,也离不开他们的鼓舞和表彰。我用我这一个月赚的钱给父母换了手机,尽管买了手机之后我的薪酬就没有多少了,但是我仍是很高兴。
遗言今后还能够有这样的时机进行社会实践,让我多堆集一些阅历,对我今后的作业有十分大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