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个人心得10
已经升入大学一年半,今天为了宣传大连理工大学时隔一年再次来到母校。再踏入母校的那一刻,能清楚的感受到当初自己在这里奋斗的点滴回忆,而自己身上早没有了备战高考的那份紧张,多了几份轻松与自在。活动期间,我一个人散步在校园里,走过每一个熟悉的角落,重新坐到亲切的桌椅旁,想到高中那段光辉岁月,对比今天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的从容,难免对母校抱有太多的感恩之情!
再次看到曾经的老师们,是在他们的办公室,我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外看着,内心有一种难以言明的感动。陡然的让我想起高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其实老师和你们一样??都在炼狱煎熬,只不过你们要熬三年,而我们指不定就是下半生。
现在才感受到老师的那份辛苦与付出是如此伟大。
跟老师协商好之后,我们实践队分别对高一高三个别班级进行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宣讲。对于高一的学生,我们认为他们的升学压力还不是很大,学习任务较为轻松,所以从基础开始有个更明确的目标比较有利,因此对他们进行了较详细的说明。对于高三的同学们,由于时间较紧,我们加快了速度,并介绍了历年的分数线,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对他们有所帮助。
为期接近一天的回访母校活动在不知不觉间结束了。再回头看看我的母校,那群充满着热情与活力的高中学生,教师书桌上那厚厚的书本,走廊墙壁上张贴的一张张剪报和励志的话语,一切的一切让我想起当初我们也是同样埋头苦读,为成绩不知疲倦。时间把我们推过中考的门槛又推过高考的门槛,一路走来,我们几经风雨几经苦练才叩开大学的校门。正是以前的艰难圆了我们的大学梦。我想,如果没有这次活动,我不会知道原来我对中英文学校、对大工都有那么深的感情。不为别的,只希望看到未来的学生发光发热,今天在这里举行宣讲活动,只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下来,相信自身的力量,感恩今日的母校!
回首高中阶段的点滴,我们会发现,母校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我们必当报答母校的恩情。所以,今天我们回来了,回来向母校报告自己的大学生活,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更加懂得了感恩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