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到大,几乎各个方面都受到家庭的庇护。我们并不了解这个社会,也不知道在复杂的社会中如何生存,如何竞争。从小学到高中,我们一直在受着分数高便胜过一切的应试教育,仅仅知道一些理论上的知识,却很少真真正正在生活中运用这些知识。甚至有时候,在生活中碰到了问题,明明心里知道如何去做,但是由于没有实际操作过而到处出错,使自己变得高分低能。
我们不能甘心做高分低能的人,以前繁重的课后作业让我们在空闲时间只能待在家里学习。现在,大学的假期,不再有高中那样繁重的家庭作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事情可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个假期,多走向社会,了解社会,丰富自己的经验和阅历,在实践中成为一名真正适应社会的人才。
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们每个人都深有感触,其中有喜悦,有担心,有愤怒,也有欣慰,但这些情感、这些经历是我们这一辈子都受用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