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下来,思路已近清晰,所学无非是自学、与事学或与人学,我从一个不开窍的学生,慢慢的主动张口,保洁阿姨、教官、后勤胖大姐、虎哥、送饭司机、物业白领、主管、客户、领班、经理、区域经理、众多同事……无关职称学历,我们同世为人,有过交流亦是缘分;所经之事良多,苦闷过、烦怨过、委屈过、懈怠过、不满过、退缩过、迷惘过、无语过、执着过、苦痛过、快乐过、努力过、尝试过、感动过,一切皆来源于经历,我也渐渐懂得经历的另一面,以及其重要性,文章采用日记这种文体,自然少不了叙事,一件小事就包含了太多说不出的感受,这也是我愿意费时费力描述所经之事的目的。
生命的意义不是赋予了才有,而是让我们在挖掘中创造;成功的魅力更不是伸手可得,而是让我们在追求中细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