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通过二轮面试的我们在队长的督促下,进行了定期的备课。这个做法不仅减轻了实践过程中的负担,也让我们的课堂因为准备充分而井然有序,生动活泼。
实践过程中,我们不仅在课堂上传播知识,也会在课后时刻关注着学生们,与他们聊天,确保他们的安全。尽管暑期天气炎热,教室没有空调,但是一起共事的实践队队员们却没有一丝怨言,无论大热天还是下雨天,都坚持每天用脚步丈量寝室到学校的距离,这就是身为师者的责任感吧。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就是老师们的制冷剂。
在实践后,我们收获了浓浓的师生情,收获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支教体验,更在支教中感悟了老师的不易,学习的快乐。回想起来,在实践过程中吃的苦才是最让人刻骨铭心的。我想,随行的伙伴们也会永远把这份经历藏于心中。它将化为一个强大的武器,让我们在之后的路上更有勇气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