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很多著名的书法家,像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欧阳修……他们就如同魔法师一样,中国的汉字在他们的笔下变的有声有色,一个个小小的方块字顿时摇曳生姿,气象万千了。
我心里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一个小小的念头在我的心中萌芽生长,我也要做汉字魔法师。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给我讲了一个关于王献之的故事:王献之小时为了练习书法,用了18缸水。听完这个故事,我被王献之的刻苦学习书法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妈妈问我:"你能够做到吗’我信心满满的说:“做的到”。妈妈便给我买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全部齐全。
我便开始了我的练字之旅,我先练的是"人"字,因为妈妈说过,练字如同做人,要认认真真。时间不长,我便感到了枯燥了。我想放下。妈妈的声音又在我的耳边响起:"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写好书法,你不说你做的到吗"是的,我不能放下,我相信我自己,我刻苦学习的精神不亚于王献之。
从此,我每一天刻苦练习书法,将自己置身于书法世界当中,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写的不是最好,但是比以前有进步,我为自己而感到自豪。
这个寒假里,我有了很大的收获,我此刻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含义,付出就有回报。这就是我觉得很有好处的一个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