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常叮嘱我:“家里的钱乃来之不易,花钱的时候省着点。”我不以为然。“挣的钱不就是用来花的吗?”我心中暗想。今年寒假打工之旅让我幡然醒悟,钱真的不好挣哦!
1月23日
今天早晨,我蹦蹦跳跳地去汤山“温泉一号”度假区报道,要打工挣钱啦!能不高兴吗?本以为当天就能上岗,没想到还要进行三项礼仪的培训。
训练开始了。还好不过就是站丁字步,双手重叠放在肚脐下放,面带微笑,见到客人说声:您好,欢迎您的到来。这还不简单?小菜一碟!可是,带我们的领班未免也太变态了吧!让我们一笑就是半个小时,还让不让人活啦?我的脸部肌肉估计已经僵硬了!没想到培训也这么苦,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
2月2日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是全家团聚的日子,没想到我被安排值班。客人真的好少,可是站姿却一点不能马虎,还得微笑面对来宾。这一天,我是在煎熬中度过的,傍晚外面的鞭炮声响起来了,年味越来越浓,我有点想家了。如果不打工,我一定在家门口放烟花了。哎,在家的感觉真好!
“温泉一号”度假区领导蛮人性化的,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年夜饭。哇噻,厨师好用心哦,做了这么多好吃的菜。更没想到万经理和陶主管也留下来陪我们一起吃年夜饭!心中总算有了一点温馨的感觉,这些领导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