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社区服务我学会了许多,在炎炎夏日的洗礼下,锻炼了我的身心,尤其是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我意识到我不是一个人,很多时候,我们是一个集体团队,我们一起顶着酷寒为社区的人们服务,给他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今天的大学生们,经过了十多年书面知识的教育,往往缺乏这种社会实践的经验,在人际交往和自我认识等方面也有着明显的不足,毕竟真理是在实践中被挖掘出来的,在经过这次社会服务后我深有体会,书本中有再多的道理也只是在书本中,我发现其实许多事情是要亲身经历才会有所了解的。虽然都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但是和外面社会相比还是有些不同的,这在对于我以后面临社会生活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当然,现实社会太看重利益,而这次实践我们并不追求什么利益,更多的是对个人的锻炼,很多人觉得大学生活百无聊赖,也许之前我也有过这样的体会,可在实践中,我感到我是燃烧着的,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是的,我愿意燃烧起来,我的生活渐渐变得充实了许多,即使是在结束以后,这种充实感依旧存在着,我想无论以后遇到多大的挫折和难关,我都增加了一份自信,一份勇气,一份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