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个体育老师,他常常对我说:“跳绳是一项有益的体育运动,能锻炼人的脑、手、腿的协调能力,俗称为大脑体操。只有勤锻炼,你才能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于是,我对跳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刚开始我跳得不多,还常常拌褪,但我不灰心,不放弃,下定决心一定要跳好。
我每天坚持练习,一遍又一遍,跳得满头大汗,气喘嘘嘘。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在这个寒假学会了跳绳,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开学后,学校要举行跳绳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兴奋,心想:展示自我的机会终于来了。于是,我练得更加带劲了。
盼望已久的比赛终于拉开序幕了。“昆仑镇中心小学跳绳比赛现在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宣布,各年级选手排着整齐的队伍入场了,只见同学们手里的跳绳五颜六色,好像一条条缤纷的彩带在飞舞。我胸有成竹的手握跳绳一蹦一跳地来到赛场上,只见裁判员一声令下“开始”!
我轻快地跳起来了,跳绳打在地上清脆有力,像是在说:“主人,相信我吧!”我越跳越快,直到裁判员的哨音响起,我才意犹未尽地停了下来,后来我知道得了第一名,过了几天奖状发下来了,我感到特别地高兴。
通过这次跳绳比赛,我深深地体会到,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到底,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