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千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实践,然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有的人去社区服务,有的人下企业实习,还有的人在学校工作室。跟自己所学的专业有关也好,无关也罢。都是在社会中实践。多多少少还是学到点东西的。
社会实践一个月即将结束,有的地方几十个人一起,有的地方十几个人一起,还有的地方就那么一两个人。我这里就是属于后者。我只想淡淡的问一句那些人多的地方的:你们学到什么了?
一个月说快也挺快的,感觉还没开始,就快结束了。这是人生第一次在社会实践,让我看到了当今社会的局面,在公安局里,每天都会有某某某地区的刑大过来送检,每天都会有处理不完的案件,虽然我们只是在这里实习,但是还是会接触到一些。
每天看着其他实践队都一群人去自己的实践单位,然而我却每天只有孤零零的一个人,我们寝室里总是我最晚一个起来,然后挤上公交。
我原本对这个社会充满的了无数的期待与遐想,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之后,让我感觉到自己没有好的未来,在这个就业压力如此大的社会里,我该如何生存。
我一直相信这么一句话:“年轻就是本钱。”这一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一些更深的感触,这不只是一个实践,也是一个人生经历。
没有拼过的青春不值一过,加油吧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