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未曾见过海洋,但各种书籍无不赞叹它的美,是啊,海洋美。
那就让我们一起来走向海洋。
大家应该都知道海洋是地球上遍布最广,占地最大的,大约在占地球表面的百分之七十点八,占地面积大约3.61亿平方千米,多么惊人的数字啊!你们看了是不是觉得很好奇呢?那今天我就来说说《走向海洋》这本书吧。
《走向海洋》这本书主要写了海洋的奥秘及人类与海洋之间的关系,让人读了不得不由衷地发自内心感叹:海洋实在是太神奇了,并且和人类有着密切的关系。
书中最令使我感兴趣的在世界上的著名的四大洋之中,这里面有许多驰名中外的大洋,有: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都是物产丰富的。
当我读到海洋与中华民族关系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平淡无奇的海洋竟于中国史上战争及文物的流传具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如:郑和下西洋,中日甲午战争及海上的丝绸之路。
大多数人在生活当中一定以为海洋只是一个固定的称号,可他们哪里知道海洋的名称有着很大的意义,并且和他们是融为一体的,没有海洋,就没有他们的今天;没有海洋,更没有他们的未来。一句话,海洋是他们的母亲,一直在哺育着他们。所以我们的未来也在海洋的掌控之下,比如说:“跃进号”事件,“长征1号”下水事件。都需要海洋的帮助。不仅如此海洋更给我们的地球增添了蔚蓝的景色,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看,海洋一直在无微不至的哺育着我们,我们难道对这么重要的海洋无动于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