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还有一天的时间,我的寒假生活就将结束了。今天,有空,坐在椅子上,回想了一下这个假期是如何度过的,反复思索了几回,脑中出现的是:搓汤圆、包饺子、倒茶、喝茶、数红包的画面。这一副副画面里的我,是带着欢笑的;母亲是充满慈爱的;父亲又是如此的欣慰呀!我是特别的享受如此温馨家庭的。因为呀!这里面都是充满爱的,对于我而言,爱是不能忽视,不能缺少的。
它是力量的泉源,是支撑着,让我迈向成功的一切。当我称赞母亲包的饺子特别好吃的时候;当母亲把我的房间整理得一尘不染的是时候;当我顾着看对街书摊摆放的新杂志而冲出车水马龙的马路,母亲一把拉住我的时候,她总是说:“你这丫头,没了我,你就不能活了吧!”那时候,我听了心里的确不是一回事,总觉得她怎能这样损自己的女儿呢。但是啊!当我度过了这一寒假,就再也不这样想了……我看着,家里摆放的年花,发现它们开得并不是灿烂,于是想是不这花的品种不大好呀!?可是,这花的价格比起往年没怎么便宜。
父亲告诉我,因为今年气温底,花呀特别难开。于是,我给花们浇了几天温水,把窗户关紧了许些。果然,花开了,而且是越发的灿烂。我看着这盛开的花,心中不尤一惨。这花呀!当它遇到惜花的人,它的命运就会完全改写。我也能引用母亲的话,“你们这些花,没了我,你们就不能活了吧!”我是用带着爱的行动救活了花们。而父母呢?!他们是用那带着爱的双手哺育着我呀!一位孩子的父母就好比这惜花的人,他们的儿女在他们那充满爱的怀里,正茁壮成长!因此,我不禁感到了惭愧的意思。回想起,自己对父母的种种不礼,是如此的愧疚呀!他们给予了我他们的一切爱,他们的心和血,而我给他们的竟然不是孝敬和理解啊!“对不起!父亲”“对不起!母亲”我为自己曾所做过的一切不礼之举道歉了。爱呀!我竟然不离开你,那么,我就会珍惜你,爱护你的!这个寒假呀!我所收获的是拥有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