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可算是上了一堂社会实践课了。妈妈不知是闲着无事,还是心血来潮,竟想让我陪她去银行,还说可以让我认识一下社会,开一开眼界。我还没仔细想好,她就把我推出门去,然后拉上车去动作很快让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无缘无故让我去银行? 不过这次去银行收获还真不小理!走进银行,真的好安静啊,稀稀疏疏几个人坐在椅子上,还有一两个人站在柜子旁写着什么,第一次来我对什么都觉得新鲜,妈妈走向了一台机器,我急忙跟上去,妈妈对我说。这是一台排号机,她一本正经地按了一下屏幕,下面出来一张小票,上面写着"2015",我刚想问这是什么,机器就"大喊":"2015号,请到四号柜台"现在我总算明白了,2015原来是一个号码。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妈妈办完了存折手续,然后,便跟妈妈来到了一台自动取款机前面。妈妈操作了一便,取款机就"吐"出五张一百元的钞票来。接着妈妈又插了一张卡进去,叫我也来试一试,我模仿着妈妈,仔细的操作着,妈妈则以边指导一边讲解,所以,我很快就也成功地取出了五百元。
这堂社会课上得可真不错呀!我不仅知道了怎么办存折,还知道了如何用自动去款机取钱,也让我大开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