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是与家人朋友再次团聚的美好时光,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临近开学,收拾行装时有些依依不舍。暂且静下心来,细细回顾假期我的生活。
一年之中只有假期我才能和家人团聚,这些许时光弥足珍贵。我跟着爸爸妈妈学着包饺子。由于是初学,我的手艺很笨拙,包出的饺子往往由于没有捏紧而要返工。和爸爸妈妈围坐在桌旁,一边说着家长里短,一边捏饺子,倒是十分惬意。当下心中又有一些惆怅,以后若在异地工作,像这样的天伦时光又会更少,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一点点减少。“子欲养而亲不在”此乃人生一大憾事,我能做的只有把握当下,多陪陪父母,在学校时候照顾好自己的衣食起居少让父母操心,这是最大的孝顺。在妈妈的眼中,我好像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她担心我没有吃好,没有穿暖,各种各样的担忧。我在家帮着妈妈洗衣服,在厨房里打打下手,以行动告诉妈妈,我不仅能照顾好自己,还能照顾别人。
假期里,有了充足的时间可以阅读课外书籍。我找来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细细读了一遍。这本书改变我现在的很多想法。在翻动书页的同时,我的情感也随着书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的命运沉浮而牵动。路遥为我们讲述地不只是那个久远的年代,更是一种人生应有的信仰和追求,亘古不变。看看《平凡的世界》,倾听那些久远的声音,我们会在这个因欲望日益膨胀而扭曲的时代,尽快找到自己的方向,不至于到油尽灯枯时,我们还在迷惘??从这些平凡人的故事中,作者给我们引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我们怎么去生活,和我们对生活的态度的与思考。
没有用永恒的痛苦,没有永恒的幸福。生活像流水一般,有时是那么平展,有时又是那么曲折。命运总是不如人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辛中才使人成熟起来,坚强起来,虽然这些东西在实际感受中给人带来的并不都是欢乐。我们都是平凡人,但我们不能因为平凡而不去生活,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勇敢的挑战,努力的进取,在平凡中创造出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