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们老家下了雪,飞飞扬扬鹅毛般的大雪把大地披上了银装,放眼望去非常美丽。我们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和我差不多一样高。
冬天里最有意思的就是滑冰和滑雪,滑冰车是用特制的座位改装的,一开始我不会使力,划不动,很灰心,只能坐在表弟的冰车上,后来多划了一两次,在大人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也能自如的在冰上驰骋了。真是应了这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滑雪是从山坡上滑下来,因为我还小,不会用滑雪板,所以小孩子们就躺在一个大轮胎里,从山坡上自由滑下,撞到终点的草堆里,呵呵,每次我滑下来哇哇大叫,弄得一头乱草。但是超级开心。
寒假还有一件最开心的事就是过年,大年三十我和家里人一起看春晚,打牌玩,一直熬到夜里2点才尽兴。爸爸妈妈带我给很多亲戚拜年,我收到了很多压岁钱,爸爸妈妈说今年的压岁钱我可以自己支配一些,为此姑姑还给了我一个漂亮的小钱包―这可让我太高兴了,我在想着要好好利用这些钱,将来买些我梦想的东西。
过年最开心的是就是放鞭炮,爸爸说老家的鞭炮比上海便宜的很多,舅舅为我和表弟买了很多很多炮,晚上我们一起在小区里放礼花,五彩绚烂的礼花在夜空中绽放,我们看的如醉如痴,欢蹦乱跳。表弟胆子很大,大部分炮是他放的,爸爸妈妈希望我明年胆子能大些,自己放鞭炮。我们还买了一种往地上一砸就响的炮,这成了我的恶作剧,我经常偷偷走到家里人后面往他们脚下一扔,他们吓得哇哇大叫,而我乐得哈哈大笑。不过别担心,这种炮威力很小,不会伤人的。
春节里我们还去逛了灯会,吃了小吃,猜灯谜,不过我不会猜,只对小吃有印象了―嘻嘻。噢,对了,假期里我还看了一场电影《阿凡达》。开心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爸爸妈妈说,放假了好好玩,开学了好好学。我盼望着又一个愉快的学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