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由2020年2月21日开始,2020年2月30日结束。28天的寒假生活充实而短暂。
当回到家时,弟弟妹妹已经都在家了,家突然有了生气。我觉得在家应该是爸爸最开心了,因为我们都回来了。半年的时间里只有他和妈妈在家,妈妈还常常出去给人家买票,平常应该就他一个人了。不过他也没闲着,一直都去林场干活,为他的宝贝松树除草。
过年的前几天,我们都在忙着置办年货。唉……他们还是每年都指望我回家进行大扫除。舅舅老是叫我们去帮他串烧烤,因为舅娘一个人做不过来,所以当他看见我们在进行大扫除时,就说,不用扫那么干净啦,反正没人住。我们总会异口同声地说,不是你住,所以你就这样说啦,我们打扫房子是给我爸住的。因为春节,所以很是忙碌,只有到傍晚,我们才有时间去玩。这时候,我们总喜欢去舅舅家k歌。表弟一个人在家很是无聊,也算是去陪他啦。虽然在学校时偶尔也唱唱歌,但还是唱不过二妹。也偶尔走音,太难唱了,也不怎么喜欢唱流行歌曲。
大年三十那晚,百年难遇,22点40分停电了。本来要熬夜等新年的,但实在不好玩,就上床睡觉了。过了一会儿爆竹声响起来了,同时也有电了,在床上暖暖的,我也就懒得起床了。所以在爆竹声中我也进入了梦乡。
新年过后,大年初六,堂姐带着满月的小外甥来我家,这小家伙一整天都在那里呼呼大睡。本来我想抱他出去玩的,怎奈他太小了,而且那天又是街日子,人太多了,再有我得和我爸杀鸡杀鸭,忙啊。过了三天,也就是大年初九,我们就去她家喝满月酒,那里好不热闹。
回校的前一个星期是最忙的。为什么?得和老爸去给林木除草,还要去种玉米。每天都累得半死。老爸还规定每天除草5个小时,郁闷得要死。种玉米那天,大堂哥从广东回来了。那家伙不是去广东干活,他是去玩,真会享福。哦,忘说了,还有我弟回校补课了,就我们三在家。堂哥一回来,我们欢呼雀跃,我们多出一个干苦力的了,他看着一脸坏笑,而且神情奸诈的我们,很是无奈。种玉米真是累啊!种完玉米的第二天,本来老爸还要我们去除草的,之前我们干了4天了,但天空作美,下雨了,我们又可以睡懒觉了。休息完最后一天,我和二妹回校了,这时弟弟也回来了。据说接下来的几天,他们继续去干活,妹妹在空间里直喊悲惨啊……我却在奸笑,平时都没让他们干活,终于有机会让他们体验生活了。
还有那个十万大学生活动,因为各位领导春节太忙了。一直说要腾出时间给我们采访,但直到我回校,都没什么动静。
今年寒假真的一刻都不消停,我觉得很充实。很开心能帮爸爸做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