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炎炎夏日过去了,这是自己大学里的第一个署假,蓦然回首,不得不感慨光阴似箭般穿梭中的那份无奈。为了使这个漫长的署假过得充实,为了给自己的能力作一个检验,所以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学生的我,就决心好好利用这个寒假,决定参加学校里组织的社会实践,来锻炼一下自己。因此我参加了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益暖志行”寒期社会实践,与我的队友走出了校门,获得了与校园里不同的生活,感觉很特别,也很有意义!
这是最后一天为小朋友上课,为了培养小朋友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小朋友劳动与手工技能。今天我选择了剪贴画为特色。它不但可以提高孩子们的想象力,观察力和注意力,还可以培养他们的认真、耐心、细致和手眼并用的好习惯。
现在的小孩子大部分的独生子女,并且他们的耐力和毅力都很差,依赖性较强。他们需要老师们的鼓励和指导,一些难做的手工,他们靠着争强好胜的信念,也能独立完成。
社会实践锻炼了我,也培养了我,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在各方面都有了提高,已不再是光会学习,不接触社会的雏鸟!我相信以后我会不断地提高,会比没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更能快速而又很好的融入社会,就让我继续这次实践的激情,精彩的去走自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