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的来说,在这一个月中,我学会了很多。
实习的日子并不比上学的时候轻松,有时甚至辛苦得多。每天早上准时起床,快手快脚地整理完,吃完早餐就出门了。有时候遇上区领导到街道突击检查,我们还要七点前到达办公室,这自然要比平常又早起许多。拿起午餐,快步走向车站,又要面临每日最痛苦的事情――挤公车。明明看到车上已经没有空位,但是没办法,还是要勉强挤上去,最痛苦的时候莫过于被人挤在后门门上。因为我们实习的这个月刚好是“创文”检查时期,所以我们经常要出去支援居委会的工作。有几次我们就是到马路上当“文明劝导员”,别看只是站在那里,在大雪纷飞的条件下,路上的气温可是很低的。我就因此感冒了,还病了一个多星期。而且要敢于向行人指出错误,这对于我来说是一项突破。有的时候就到街道上除牛皮癣、捡垃圾,虽然工作简单,可以也是很累的,每次都干得气喘吁吁。
相对来说,在办公室的日子要舒服得多,毕竟办公室里有暖气。而且在办公室里做的事情也相对轻松。文件录入,整理文件,复印文件,偶尔还写写方案,我们日常的工作大致就这些。虽然有点琐碎,但工作环境是算蛮不错的了。再者,办公室里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也很关照我们这些实习的大学生。他们都尽量把轻松的工作安排给我们,也很愿意教导我们。对于偶尔的迟到和请假,他们也显得很体谅我们。平时如果不是有什么状况,他们会允许我们先下班。不到情非得已的情况,他们也不会让我们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