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寒假已经过去一半,不禁感叹道时间过得真快。
没有事情可做的时候我经常会胡思乱想,甚至还幻想着自己会穿越之类的可笑事情,所以我每天都会把自己沉浸在书海中,这样自己便不再会有时间去想那些不现实的事情了。也不得不说我的想象力真的很强,每个故事读到一半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构想一个结局,最后如果和我构想的结局不一样的话,我就会把满意的结局用笔写在一张纸上,然后在夹到书里,这是我寒假里每天必做的事,为此我还用掉了一个我最喜欢的本子。
当然,时间宝贵,我不可能全部都用在阅读上。在复习以前功课上我也花了不少时间,以前的功课虽然都学过,但是却不能保证我没忘记,所以这个寒假我用的最多的时间是复习功课,每天有规律的复习着功课,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而我复习的那些功课也可以说是十分漂亮!
女孩子总是会“臭美”的,我也不例外,每天用二十分钟打扮自己,然后用十分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嘴上还嚷嚷着说:“这是谁家的小姑娘,怎么这么漂亮呢?”每当话音刚落的时候,母亲总是会白我一眼,然后说:“切,你怎么这么自恋呢?”我就会微微一笑,用蚊子般的声音说道“切,本来就是,我才不自恋。”当然,这种话我可敢被母亲听到。
在寒假,我也很喜欢父亲带我们去度假,我们一家四口超高兴地去度假是多么愉快的事情啊!在雪地上,我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每次都是我与妹妹一组,我们做的那个雪人白胖胖圆滚滚,是多么可爱呀!
其实,与爸爸母亲家人去溜冰是再美好不过了。我们在冰上,好似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在一个不小心,我摔倒了,摔在了冷冷的冰面上,在快要凉到内心的时候,突然一双温暖的手触摸到我将我扶起安慰道:“没事吧!”我不说你们也一定知道那是家人的手使我觉得温暖无比仿佛内心抹了蜜一般,甜甜的还溢出了甘美的汁。
我的生日也是在寒假,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我们的家里却温馨极了。在一家人的陪伴下我么倒计时,在最后一秒的时间内我露出了笑容,最后一秒刚刚过去我兴奋的跳了起来:“我与长了一岁yes!”家人好似比我还高兴。他们会异口同声地对我说:“恭喜恭喜又长一岁!”然后奶奶帮我插蜡烛,爷爷帮我点蜡烛,在他们唱的生日歌的荡漾下,我许了愿。伴着生日歌的结束我将蜡烛们一一吹灭,由母亲切蛋糕大家将生日蛋糕的一部分吃掉后将剩下一部分做游戏。我带个头儿,将手指蘸满奶油再抹到别人脸上。后来,屋里好似打雪仗扔蛋糕。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白花花的圣诞老人就映入眼帘,多美妙呀!
这使屋子不再冷清,冬天不再寒冷,而是温暖无比。我的寒假就是这样,这样温馨、温暖、欢欢喜喜、充满笑声。你的寒假呢?行动起来吧!让你的寒假不再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