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真的很累。我深有体会。但是,兼职不仅可以增加收入,减轻家庭负担,还可以通过兼职锻炼自己,培养各方面的潜力。兼职是一个人生经历的过程,是人生中非常有益的经历。边学习边工作肯定会比仅仅在校园里读书收获更多。
只是古代文人的完美愿望。不符合现代大学生的追求。现在的大学生在校园里,但是内心更开放。他们希望尽早接触社会,更早融入多彩的生活。现在做兼职的大学生逐渐成长为一个部落,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显然,大学生打工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社会潮流,大学生的价值取向也在这一潮流中悄然发生着变化。
兼职只是一个培训的过程。至于结果,我们要有这样一个心态:不以成败论英雄,不必以成功为目标和要求。生活需要设计,但这种设计不是凭空而来的,需要成本。失败是一种成本。随着成本的投入,预示着人生的收获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