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心得体会
20xx年寒假我参加了社会实习活动,虽然一个月的时间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一个月的实习,使我有了些关于社会基层建设的心得体会。
寒风当头,这样的环境激起了我在寒假参加社会实习的决心。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习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习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想通过社会实习,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习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习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一学生,即将走上社会,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社会实习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习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习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很理想。通过实习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就是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习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
社会实习活动不仅使我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也使我增强了扎根实习吃苦耐劳的精神。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真的很有意义,我想以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生的寒假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