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房里,听见了窗外烟花的声音:拉开窗帘,是另一番新景象:天上的烟花星火四溅,给辛苦一年的人们洒下祝福。意味着:我的寒假开始了。
今年的春天有点儿“迟到”了,立春过了,竟然下起了下雪,不由得想到:安康有几年没下过这样的雪了。它下它的,我们玩我们的,打雪仗,堆雪人,各个玩的不亦乐乎,在雪地里,我们已不知不觉地冻红了小脸,但还是掩盖不了那一张张笑脸。闹着,耍着……
除夕夜里,看着搞笑的小品,吃着脆脆的瓜子,玩着跳棋,飞行棋。感受到了人生的一大乐趣。笑着,乐着……
春节,我们去亲戚家串门,大人们玩麻将。我和几个同龄的伙伴玩游戏,打扑克,也不乏自在逍遥啊!临走时,还不忘悄悄地在口袋里塞进一个红包,听着爸爸妈妈推辞着,我也在一旁暗暗地想:大人怎样一到过节的时候就玩这一套呀。玩着,赚着……
我妈妈在家里亲自下厨做火锅,(我妈是重庆人)好吃当然不用说,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块儿,热气腾天的氛围也很配合。就算不经意间有人说了一个冰笑话,也不拍冻着。
今年不明白为什么,小孩放炮的声音比以往少了,但偶尔会有震耳欲聋的放烟花的声音,我的留意脏都应着它的节奏,你们可要hold住了!
寒假的生活,我过的很充实,也很快乐,因为不管环境怎样,快乐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