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梦想中的地方,听别人说,“出生在中国,没有去过云南,就不算在这世上走一趟。”印象云南,真美!
电视中的云南,是个纯朴、热情、有个性的地方。穿戴着民族服饰的云南们,在山间挥洒汗水,对着镜头报以最纯真的一笑,这笑,深深映在我的心底。而他们的热情张扬,则在我的心头染上了一点红。云南的云是洁白的,正如沈从文老师的《云南看云》中所言:“湖湘的云一片灰,常年挂在天空一片灰,无性格可言,……云南的云,似乎是用西藏高山上的冰雪,和南海常年的热浪,两种原料经过一种神奇的手续完成的。色调出奇的单纯反而见出伟大。”云南的天是蓝的,森林和草原是绿的,马、牛、羊在悠闲的吃着草,不同于我生活的钢铁城市,相反它更富有自然的气息,更显自然的个性。梦往云南,真好!
坐上开往昆明的火车,车净窗明,乘务员优质的服务和甜美的微笑,体现出昆明铁路局热情、周到的服务特点。上车待放好行李之后,偶然发现床单上落有一点污迹,便向列车员询问。得知后,她对我表示歉意,并很快地拿出了新的床单,业务熟练地帮我换好并将之叠成豆腐块状。如此的服务态度与其他铁路局相比,有一定的水准。随着时间的推移,车窗外已黑,列车上的列车员在过道里穿行,前来拉上窗帘,随之将我们的鞋摆放在床边呈一条线,这体现出昆明铁路局管理之规范。一夜好梦,早晨被乘客的惊呼声唤醒。隔窗远望,山峦起伏,云层相接,茫茫然,不见其峰,偶尔有小屋掠过,屋顶浮着一层淡淡地雾,如仙境一般。列车连续驶过隧道,每每从黑暗迎向光明,都会有令人惊叹的风景――碧蓝的天,洁白的云,离人很近,仿佛向窗外一伸手便能触到棉花糖似得云彩。七彩云南,心向往之!
下了列车,感觉到昆明凉凉的空气,这对怕热的我来说,可谓一种享受啊!与同学前行,我们来到的昆明铁路局报到。到了报到处,车务段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给我们解答疑问,有关手续的办理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很快,已办好报到手续的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指定处休息。随后,我们踏上了前往金马村培训基地的路上,途中男生主动帮我们提行李,大家轻松愉快地寻找着昆明的特色之处,同时讨论着未来。这山,这水,这城,一到这里,我便爱上了这土地。魅力云南,精彩纷呈!
云南,现在我在这土地上,成为人们向往土地里的一员,正如卞之琳的诗句那样,我装饰了向往云南的人们的梦,梦想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