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训队员爬越 9米高的立柱、站立于钢索的始端、调整身体的重点、利用脚掌的中部,采用八字式踩踏钢索与手抓悬挂绳的协调力来保持身体的平衡,从而达到终点。
项目意义:
增强自信心,加强相互信任,培养乐于与人相处共事的积极态度;
培养积极想向上的心态,体会团队的鼓舞以及支持;
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
通过成员的最优组合,能够提高团队工作效率;
订立明确而又切实可行的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学员感受:
拓展训练项目“天使之手”,和我搭档是小张。
我从知道要来参加训练开始便怀着一份乐观的心情来看待挑战项目,虽然在即将攀爬时稍微有点紧张,但很快调整好心态,一步步靠近我们的目标。
在踏上钢丝的那一刹那,软软的晃晃的不踏实感顺着双脚传到头顶,但是当时并没有想其他,什么紧张什么恐怖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心中只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要过去,一定要过去。
在高空中最让人感觉不稳定的是一只手已经离开第一个吊环,而另一只手还不能抓到第二个吊环的时候,这一刻只能依靠抓着伙伴的腰带慢慢、稳稳向前移,直到抓到另一个吊环。
在这个过程中,对伙伴的充分信任则显得格外重要。虽然小张身材娇小,但是我却一直相信只要我们配合默契,是一定可以携手向前,到达成功彼岸。
不足十米的钢丝绳,走起来却感觉到有些漫长,走过三分之二时,体力已经消耗很多,双手几乎没有了知觉,这个时候我们则又相互鼓劲:加油,一定可以成功的!正是靠着勇敢,专注,信任,默契配合与相互鼓励,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
在抓住终端的铁柱一瞬间,听到下面队友的欢呼,一份成就感油然而生,在心底也感谢我亲爱的搭档,在我没有任何外力依靠时,她的支持正如天使之手,把我从绝望的深渊中拉出,一起前行。
我的感受:在关键时刻,充分信任你的队友,不要犹豫、不要逃避、不要放弃、更不要怀疑;盯紧前面的目标坚定而自信的走下去,那种成功的喜悦是无以言表的、即使失败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