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什么呢?感恩如一眼清泉,带给人们一丝清凉;感恩如一场春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感恩如一缕阳光,给人温暖的力量。心存感恩的人,整个世界都是光明的。
记得那是一个初夏。我去北京参加比赛,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当时我正打算回家时。突然想到一件事――妈妈已经40了,但是还没去过北京。妈妈来不了北京,但应该为妈妈买点什么。“买什么呢。”我自言自语着,面对着北京的琳琅满目的特产,…“对了,买果脯吧!”来到果脯店里,老板热情地招待了我。向我推荐了各种果脯。但是价格都超过了我的零花钱。“叔叔,有50以下的果脯吗?”“对不起,小朋友,我只有60以上的。”我有些失望。准备离开店里。“小朋友,你是自己吃还是送人?”“我想送给我妈妈,她养了我这么多年,却从没来过北京。所以我想送她一份果脯。”老板的眼神迟疑了一下。说:“别走,小朋友。我经营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年龄就有感恩之心的。这样吧,我给你最低的价钱,50元。”说完,拿来了60元的果脯。接着又拿了一小袋糖,说:“这是给你的奖励。”我激动的说不出话了……
自从给妈妈买了果脯,妈妈逢人就说:“我儿子可懂事了,去北京比赛还给我买了果脯。”每次说起时,脸上都挂着幸福而自豪的神情。
感恩是一种美德,更是芬芳的誓言,感恩是一种幸福,更是一个永恒的支点。心存感恩的人,整个世界都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