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心得体会
今天上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比较特殊的家长会,这一次家长会田庄中学全体学生、家长和全体教师全部参加。
非常感谢学校能够举行这次“让爱洒满人间”的大型感恩演讲会,让家长和老师有机会能够接受这样的教育。在这次活动中,王老师激情的演讲,还有以多种形式的师生、家长和孩子的互动,他利用切身的感受和身边的例子,形象逼真的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上了一堂心理教育课。同时作为老师的我也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一片苦心。
王老师选择同学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展开推理剖析,用激情的话语引导学生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从懂得体会细致入微、不求回报的父母之爱,谈到感受奉献毕生、无怨无悔的老师之爱,教育学生要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有信心的孩子,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都有益的学生。王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和《烛光里的妈妈》、《我的父亲》等配乐相得益彰,震撼着孩子们的心灵,讲到动情之处,同学们声泪俱下。泪水不止一次湿润了我的眼眶,也让孩子们泪流满面,心灵得到爱的洗礼。此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庭的希望。分数固然重要,但孩子的全面素质教育更重要,培养一个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有理想的下一代才是我们做老师的真正责任。
听了报告会后我也反省了很多,觉得自己在教育学生的问题上有很多地方时需要改变观念的。
通过这场励志报告会,唤醒了同学们知恩、感恩、报恩的意识,使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爱的真谛,懂得了应该拥有充实而快乐的人生;也为父母和孩子、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力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更深入开展,推进了我校构建和谐校园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