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可作为人类我们,又是如何孝敬父母,感恩父母呢?感谢是一种情感,一种品质,一种品德,我最感谢感谢人是我父母。父母是给予我生命人,他们陪伴在我成长路上,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个日日夜夜。父母就像一盏明灯,在我迷途时,默默为我指引方向;父母就像是一把伞,在飘雨落雪时节,他们为我撑起一片温情天。儿女就像是父母放出风筝,无论何时,身处何地,都有丝丝牵挂伴引。牵挂着心无时无刻不在祈祷着儿女平安,无时无刻不在盼望着全家团圆。可作为儿女我们,又何曾认真牵挂过父母呢?
父母默默无闻为我们付出,不求任何回报,而我们又何真关心过父母呢?父母倾注了一生心血在我们身上,而我们却不知报答和感恩。笑道父母人们常常提在嘴边,可付诸行动又几个呢?中国古人就十分注重孝,孝不仅显在言行,而更在于行动。古人以百善孝为先,而我们现在现代人,早已融入在这个现代化生活中。随着科技发达,人们文化素质提升,人们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孝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国家赖以生存思想基础。但我们这些可悲现代人却连这最基本孝道都不知是什么,更不会感恩。人一生要说多少个谢谢,有时甚至是谢一个擦肩而过陌生人,可又有谁跟朝夕相处父母道过一声谢呢?谢他们赐生之恩,谢他们养育之情,谢谢他们对我们关心与爱护,谢他们为我们所作一切
有句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天别人给你一滴水,明天你回馈给别人一眼甘泉;今天你送别人一朵玫瑰,明天人家就会回馈给你整个春天!
朋友,不要把别人对你关心想成理所当然,要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父母,感恩所有关心我们人!一个充满着恩情得世界,将有多美妙,处处洋溢着温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