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全国感恩教育活动发起人苏醒老师为我校4―6年级的师生和家长做了一场题为“知恩、感恩、报恩”的演讲。听后,令人激情澎湃,振奋不已。
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中,苏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个令人深思的故事。“为什么而读书”,南京大屠杀等,顿时,“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
本次演讲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尤其是师生互动、亲情互动环节。当苏老师站在台上,深情地讲述着老师们的点点滴滴时,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情不自禁地上前与恩师相拥,发自内心地向老师袒露心声。老师们则张开母亲般温暖的怀抱,含泪抚慰着怀中可爱的孩子。在“感恩父母”环节,同学们纷纷走上台,勇敢地对父母说出心里话,“妈妈,我爱您!”的呼喊真情四溢,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夜深了,我辗转难眠,演讲现场那一幕幕用泪水、高呼、拥抱、倾诉编织的感人画面,时时在眼前浮现。我扪心自问:你做到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此时此刻,我多想对父母说:感谢你们将我带到这个奇妙的世界,感谢你们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也想对老师说:感谢你们带我进入知识的殿堂,感谢你们对我的包容与理解。
今天,“知恩、感恩、报恩”的种子,已在我心底扎根。我一定会努力灌溉它,不让老师和父母的心血白费。相信,这颗感恩的种子,定会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