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在受批评时就不会感到委屈”。要知道领导批评你,是站在更高的层次上,为你指明努力的方向,是希望你能走上正确的道路,更容易地达成目标;同事批评你,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为浑然不知的你敲响警钟,是希望大家今后能更协调一致地向同一个目标迈进;竞争对手批评你,可以激励你找到不足,及时改正、积极进取;家人、朋友批评你,是希望你生活得更好。正视自身的不足,虚心改正,你的路就会越走越宽广。要感谢有人在你的人生之路上不断提醒、指正你,这些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感恩就如同阳光一样,能够带给我们温暖。不管我们从事什么工作,不管我们是社会哪一阶层的人,不管我们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我们是否拥有健康的身体,只要长存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就会拥有一切美好的处世品格。清晨起来,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你要感恩,因为你的生命此刻还在延续;享受到美味的早餐,你要感恩,不要忘了起早为你做早饭为你创造美好生活的家人;收到好友问候的电话,你要感恩,感谢身边依旧有许多关心你的朋友;在树上看到一只鸟在唱歌,看到猫咪睡在你的床头,你要感恩,因为你已经比很多人幸运,可以用你的双眼和耳朵欣尝到世上美好的事物和动听的声音。
你的一天乃至你的一生,如果都在感恩的心情中度过,那你还有什么不幸福的呢怀着感恩的心工作,别人快乐,自己更快乐。让我们带着感恩的心去生活,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每一天。你会发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身边的人和物,原来世界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