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我们班开展了《感恩惜福》主题班会,老师给我们上了最有意义的课。我有了很大的收获,明白了一些道理。
《感恩惜福》班会给了我启迪。原来,我每每烦妈妈唠叨时,她是最为我着想的;我每每和她斗嘴时,她是最疼我的。妈妈的爱是最无私的,而我总也看不到或不领情,还会说让她伤心的话。
开完班会后,我回到家仔细观察妈妈,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为我着想:怕我冷,怕我热,怕我渴,怕我饿,细致的体贴的照顾我。而原来的这些,我却没能发现,总看妈妈的缺点,嫌她烦,嫌她慢,嫌她唠叨,嫌她没完没了……而这,我想它们就是母爱的必备品吧。我发现:妈妈对我很爱,很爱,我当然也最爱她。马上,我给妈妈写了一封信,表达一个女儿的心意。装在一个信封里,希望给她一个惊喜!
我决心以后不和妈妈吵架,不嫌她烦,多帮她分担家务,在学习上也不让她多操心,因为她的女儿已长大,懂事了。
总之,这次班会使我受益匪浅,我会做一个听话,懂事,孝顺父母的好孩子的,爸妈生我养我不容易,我当然要敬爱他们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