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少年来一个个感恩的故事在我们的脑海中回荡。
说到感恩,我们首先最要感恩的人就是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了,有句老话是这样子说的,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要懂得感恩父母,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父母,不要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留下自己人生的一大遗憾。也许他们不能给予我们很好的生活环境,但是他们给予了我们一生中都不可替换的生命,让我们在他们的爱中成长,在爱中来懂得这这个世界上的事物。感恩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父母。
其次我们要感恩曾经教导过自己的老师,去尊重她们,我们每一次学习到的东西,进步的时候,老师都会在背后默默地为我们鼓掌,我们的知识都是凝聚了老师的心血。老师不仅仅是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怎么样去做人。也许你看不懂老师无形中的爱,但是老师的爱一直追随着他的每一位学生,因此我们要感恩老师,好好的去学习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
最后我们要感恩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东西,美国的总统罗斯福就常常怀有感恩的心,在一次家里失窃的时候,朋友写信来安慰他,罗斯福在回信中写道:“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在这个故事中我们在面对失窃的时候肯定心情会很悲痛,但是罗斯福却能在这次失窃的事件中找出三个感恩的理由,也许这就是心怀感恩的人的想法。
感恩不是一种简单的感恩,更像是一种无形的责任,但愿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美好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