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举行了一场感恩教育,是由徐望华老师主持并演讲的。
下午第一节课,我们就抱着期待,搬着椅子到了操场上。上次的演讲是王鹏博士,把我们讲得哭得稀里哗啦的,太成功了!不知道这次怎么样。
我们顶着个大太阳就坐下了。随着音乐,一个极不标准的普通话的声音刺穿了我的耳膜。怎么回事?难道这就是徐望华老师的声音?他没学好普通话么?到底怎么回事?我立刻捂住耳朵,脑袋里冒出了许多个问号。同学们也都纷纷议论起来:有的说这不是徐望华老师,有的说老师普通话没学好,还有的同学做出了呕吐的姿势。总之不管怎样,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但他就是徐望华老师。
我们听着稀奇古怪的普通话,都笑场了,直到他让我们向老师鞠躬,拥抱时。我们排着队一个个给老师鞠躬,拥抱。我抱好后,回到座位,我感觉脸火辣辣的,脑子一片空白。金豆豆没跟我打声招呼就跑了出来,像滑滑梯似的划过我的脸颊。我哭了。我看了看前面的柳梅,她也哭了,一直在用纸巾擦着眼泪。这是我第一次哭。
第二次是看到402班的伊嘉妮上去跪在地上哭着喊道:”爸爸!我想你了!”她爸爸是在二楼修窗户的时候,一不小心掉了下去。由于是背对地的,不能做防护措施,所以造成头骨破裂。送到医院抢救,结果没几天就去世了。我想起了他爸爸生前的模样,又哭了。
今天的演讲,应该算成功,但我建议这位老师多去练练普通话,这样可以让学生听得舒服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