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环潭二小邀请到全国著名教育心理专家、潜能激发大师、演讲大师、“最年轻的励志大师”吴冠志老师来到我校,为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作了一场以“励志、感恩”为主题的激情演讲报告会。
报告会内容共分三部分:一是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吴老师以周恩来、世界冠军等成功人士为例,激励学生要成功,要敢于做别人不愿做的事,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做别人做不到的事。一切从自信开始,保持一种谦虚的态度,战胜自己,走向成功。
二是对学生进行方法指导。教育学生要成功就要有明确的目标,制定详细的计划,立刻行动起来,不断修改错误,不断前进,坚持到底,就一定能走向成功。
三是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教育学生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伴随着或激昂或舒缓的音乐声,吴冠志老师以幽默的谈吐、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演讲技巧,饱含深情的带领大家的思绪回顾父母养育儿女的种种艰辛,让全体师生接受到一场感恩教育,在场师生听完演讲后深受感动,许多师生、家长潸然泪下,让全体同学充满了自信,怀着感恩的心,大声地喊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向老师、向父母的真情告白。
相信全校师生在吴老师演讲的激励下,会在今后学习、生活行为上有一个较大的改观,使爱心,孝心,感恩的心,充满每个幸福的大家庭,我校的教学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