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语,我要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以及无私的爱;也是他们在我生病时守护在床边,彻夜未眠;更是他们含辛茹苦地抚养我长大。
越来越重的家庭负担压弯了他们的肩,为他们乌黑的发间添上了点点白霜,为他们的脸上添了一缕忧愁,为他们……
我愈发任性,对他们的好言相劝不理不睬,对他们严厉而又充满爱意的批评而心生怒火。仔细想一想,还真是对不起他们。
感恩,不需要感天动地的誓词,它只要一杯温暖人心的热茶,只要一句温和的安慰,只要……
回到家,为父亲大了一盆水,试试水温,正好,我小心翼翼的把这盆温水端在沙发前,招呼父亲坐下,父亲和我都有些忸怩,我捧起父亲的双脚,脱下他的袜子,抚上他脚上的薄茧,以及脚上磨出的泡,用小手轻轻地檫拭着,我一语不发,父亲也沉默着,只是有几滴不明液体滚落了下来,父亲哭了,毫无征兆地哭了,我手足无措地站在旁边,不知该怎么做。记忆里的父亲很少哭,他或严厉,或开心,却从未哭过,他开始呜咽,后来变成了大哭。我轻声安慰着他,不想泪水如洪汛爆发般,越流越多。
不知过了多久,水已微凉,我用毛巾擦干父亲的脚,好像呵护着一件易碎的珍宝。
第二天,我的书桌上多了一封信:
我的孩子,昨天失态了,你给我泡脚时,我真的很感动,有一种道不清,说不明的情感在心里翻涌,我不善言,却真的是爱你的,宝贝,谢谢你,谢谢你给我的温暖。
信不长,很短,却是一满的温情。如信中所说,父亲不善言,我却惊异于父亲的满足,我是不是对父母的关心太少了,我在心里这样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