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今年40多岁了,在银行柜台上班,整天用电脑办,所以腰酸背痛是常犯老毛病。这不,寒冷冬天来了,这对妈妈腰背可是雪上加霜。
晚饭后,我又帮妈妈捶背了,我双手在妈妈腰上、背上来回地捶打着。捶呀捶,不一会儿,手有点酸痛了起来,心里真想对妈妈说行了吧,我手都痛了,要不,妈妈你自己活动活动就算了呗正想打退堂鼓。可是一想到妈妈每天从早到晚都劳累工作,捶捶打打,或许会减小一些疼痛,妈妈夜晚就睡得更香了,比起我这手酸痛又算得了什么呢?每当想到这,捶起背来更加起劲了,双手像两根插电小棒槌,哒哒地敲打起来。
妈妈直夸我说快赶上小按摩师了,我听了高兴地笑了起来,心里特别甜滋滋。我爸爸在乡下上班,我和妈妈在县城读书,这样,每当周末爸爸才回一趟家。每次回来都带来了一袋脏衣服,以前是妈妈帮洗,现在我长大了,就替妈妈帮爸爸洗。我把脏衣服整理好,按深色和浅色归类分次放到洗衣机里洗。先按电源按钮,调节好水位,接着倒下些洗衣粉,最后按启动按钮。脏衣服洗干净了,我就搬到阳台去,用衣架把衣服一件一件挂起来,再用杆子撑到线上。等到晾干了,我又一件一件收下来,一一折叠好,整齐划一装到袋子里,我习惯性把上衣放在袋子左边,裤子则放在右边,这样方便爸爸选出来穿时省事呢!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细小事情,微不足道,但却是我对父母养育之恩报答之一。
父母给予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生活,我们应该从小怀一颗感恩心,做一些力所能及事儿,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承担一份为人儿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