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既幸福他人,又快乐自己;学会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而付出的点滴行动;学会感恩,是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润心灵。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中国时代感恩励志教育》的杨俊梅老师。杨老师身材不高,但是讲得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由于天气的缘故,她的脸被冻得通红;杨老师她给我们上了一节与众不同的课,我听了大有体会。
杨老师一上台就讲起了感恩老师一事。有一位老师在地震中,用双臂死死地抱住两个孩子,孩子们劫后余生,但那位老师却永远离开了我们。多么伟大的老师啊!讲到这,我也想起了自己的老师,虽然罗老师经常批评我们,好多同学对她恨之入骨,但是当她选择了教育事业的同时,就意味着她放弃了人生中最光彩的时刻,我们还给她起外号、画漫画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吗?
接着,杨老师开始讲感恩爷爷奶奶,我心头一个寒战,我平时是怎样对待爷爷奶奶的呢?杨老师说爷爷奶奶就是我们没花钱请来的保姆,听了后,我陷入深深的自责。爷爷奶奶为我的前途操碎了心,而我却总是贪玩跟他们顶嘴,有钱抱怨他们,没钱嫌弃他们。这时,天上下起了小雨,雨滴打在我的脸上,我顿时思绪万千;听完这一条,我的脸上已是泪雨同流。
讲的最多的还是关于感恩父母这一条。我平时似乎就没体谅过父母,从来不珍惜他们的血汗钱,还跟他们吵架,甚至抱怨他们不是大老板,现在一想,我羞愧无比。
雨越下越大,杨老师的语气也越来越严厉,数不清的纸巾湿了又湿,大家都被杨老师所讲的事迹打动了。是啊,学会感恩,是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润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