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不说那老生常谈的生养之恩,单谈迄今为止的十多年,母亲陪伴我,帮助我渡过的难关与挫折,也都已经数不清,道不尽了。
记得小时候,我得过一次手足口病,我当即被送往医院,检查、打针、输液……一整个流程下来,我早已疲惫不堪,躺在母亲怀里便睡着了。再一次醒来,环顾四周,病房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有些害怕,小声抽噎起来。母亲却不知什么时候来了,看到我在哭,便轻声地安慰我:“怎么了?哭什么呀?你的病并不严重,医生说输几天液就好了,别害怕!”
她又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来:是面包!母亲怕我饿,特意去外面为我买一个面包吃。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突然我意识到母亲似乎还没吃任何东西,我把面包掰成两半,想让妈妈也吃,她却说:“你吃吧,我不饿。”我看到她憔悴的神色,眼眶就红了。
还有一次,是在期末考试,我考的成绩十分不理想,只考了八十几分。爸爸怒不可遏,火冒三丈地呵斥着我。虽然我知道他是望女成凤,但是那么尖锐的话,还是刺伤了我敏感而脆弱的心。
我的心在流血,我的眼泪奔腾而出,痛苦不已。
这时,一双温柔的手抱住了我――是我的母亲!她抹去我的眼泪,抚摸着我的背,轻声地安慰我:“别哭了,哭什么呀,爸爸虽然训斥了你,也只是希望你能记住教训,学会改进呀!孩子,你要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
她的话如一股清泉,洗去了我的浮躁不安,我的心终于平静清和下来。
所以我应该感谢我的母亲,她给予我生命,又让我无时无刻不享受着母爱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