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即将来临之际,财会系“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为食堂阿姨收拾并清洗餐具的活动,让每一个志愿者切身的体会身边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感受,更深层次的感悟感恩的意义。
午间时分,正值用餐高峰,没有课的志愿者积极按时的到学生一食堂参加活动。在阿姨的指导下,我们才知道原来碗筷、筷子、餐盘都有不同的位置摆放。一个个餐盘,一双双筷子接踵而来。我们手忙脚乱的收拾着,尽量避免放错地方。阿姨好心的把围裙系在我们身上,并且和我们一起收拾,减轻我们的工作量。仅仅半小时许,我们就已经腰酸背疼,坚持不住了。想想阿姨们每天近6个小时的工作,她们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
当用餐高峰已过,我们便到洗碗房清洗餐具。从来不知道洗完可以一次性洗那么多。一桶、两桶、三桶……仿佛永远也洗不完。我们分工合作,洗、清、冲、放,有条不紊。在忙碌的同时,我们与阿姨闲聊着,才知道阿姨们平时要从11点洗到下午三点。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活动结束了,但感悟依然在心头翻涌。当我们抱怨阿姨们收拾得慢的时候,殊不知她们已经手忙脚乱了;当我们抱怨食堂开放时间太短的时候,殊不知她们在食堂幕后工作了整整一天了;当我们抱怨食堂的饭不好吃剩在碗里的时候,殊不知她们费了多少力气才把那些残羹冷炙到掉……我想,在我们每一次用餐都能不浪费食物,都能把碗筷放好,都能对收拾餐盘的阿姨说声谢谢……哪怕就是小小的一个举动,都能给阿姨们带去无限的安慰。
本次活动的成功,有目共睹。同学们超高的积极性和充分的准备工作使活动举办的万分顺利。大家也通过本次活动收获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世界因为有你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