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我读到这首诗时就会想起一位慈爱的母亲正在烛光下怀着缕缕不舍之意的为远行的孩子赶制衣服的情境。这使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其实每位父母不都是这样吗?他们为了自己的孩子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尽管岁月在他们的脸上做上了标记,青春一去不复返,但是他们仍然在这条奉献之路上前进着。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父母的奉献是无私的,是不求我们回报的,可是随着我们一天天的长大,那份深藏心中回报父母的意识逐渐萌芽并愈发强烈,作为一名三年级的学生,我决定这个寒假借学校组织的感恩行动去回报父母的爱。
平时,我回到家里几乎是什么也不做,真的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所以就连一些擦桌子、拖地、买菜、洗碗这些简单的家务活也没做过。这次寒假我不再做养尊处优的小公主了,我要慢慢学习做这些家务,帮妈妈分担一下辛苦。想想如果我做好了这些家务那妈妈上班前就不用急急忙忙地打扫卫生了;下班回到家也不用买菜了,因为我已经为家里准备了足够的菜;吃完饭我帮妈妈洗碗,妈妈就可以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了??。想着想着,我开心地笑了,原来我可以帮妈妈这么多的忙呢!好,现在就做??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把
桌子和地板都擦干净了,然后上街买菜。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妈妈下班了,看到屋里十分整齐而且冰箱里装满了蔬菜,她高兴地几乎流出了泪花,还说了一句:“我的宝贝长大了!”
听了妈妈的夸奖,我也感到十分的自豪。这次感恩活动,不仅是我明白了:爱在回报中升华。更使我深深体会到了感恩的快乐??最后我想说:将感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