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该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我最感恩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康老师。
康老师,在我有问题不懂时,他会耐心的帮我讲解,所以我要用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当我取得不理想的成绩时,迎来的不是老师的责骂,而得到的是老师帮我找出错误的根源,当我取得好成绩时,迎来的是康老师慈祥的微笑和表扬,当我做错事时,你会用严历的目光看着我,我要改正错误来报答你。 我记得有一次,在中午托管时,已经开始写作业了,我和几个同学在外面玩,康老师就派几个同学去找我们,那几个同学没有找到我们,康老师着急了,就亲自去找我们,找到了我们,当着同学们的面批评了我们一顿,我非常不服气,小孩子玩有什么吗?小孩子天生都是爱玩,过了一会儿,我的同桌对我说:“康老师为了找我们把脚都扭伤了,”这时我心情听了非常难过,看着康老师忍着疼痛还坚持为我们讲解作业,我在心理发誓,我以后再也不贪玩了。还有一件让我回忆的事,也是中午的时候,康老师为我们端菜的时候摔了一跤,连手都摔破了,他还是忍着疼痛为我们端菜端饭,吃完饭后也顾不上擦红药水,就跟我们讲解题目,使我们非常感动,老师为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付出的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