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个隆重又感人的演讲,这次演讲能让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 这次演讲,能使我们每个孩子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让我们每个孩子都能懂父母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还有我们的老师,为我们付出生命的老师,为我们付出教育的老师,为我们付出青春的老师。
“父母”多么熟悉,可我们有尊敬过他们吗?我们有慰问过他们吗?我们有安慰过他们吗?我们凭着自己的良心,问问自己,我们有做过吗?我们能做到吗?我们这些作为子女的,知道自己父母有多么幸苦吗?我们每天安安稳稳的坐在教室,上课不听讲,开小差,说闲话,你们知道我们在做这些时,父母他们又在做什么呢?在外面日晒雨淋,在外面拼命的打工赚钱,给我们吃的,好穿的。我们又何曾想过他们的辛苦呢?
“老师”这个名称多么熟悉,多么的动听。老师是照亮我们的蜡烛;老师是一个指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老师是我们的心灵医生,呵护我们,关心我们,教育我们。他们为我付出了太多了,他们就像母亲一样。他们教会了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他们无私奉献,她们为我们付出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