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书中深深体会到人生在世,绝非易事!在茫茫的人生旅途,我们必须时时问问自己,叮嘱自己,给自己亮起一盏心灯,磨砺自己,这样才能把人做好,把事做好。
人生需要谦卑。谦卑,一是有利于学习和长进。谦虚者,必然好学;卑微者,自然谋大,是低调做人的表现,具有心态上的优势。二是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形象。不骄不傲形象会受到人们的普遍尊重,愈受尊重能量愈大,给人生带来顺畅。
人生需要亲善。亲近和友善是人生的重要品格,对自己、对他人、对事业、对社会都很重要。事业成功需要亲善。亲近友善会有效地促进合作,合作共赢是通向成功的黄金法则。营造和谐社会需要亲善,对人与人之间的友好相处、关心关爱,以及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建立和谐的大家庭,意义非常重大。
人生需要真诚。真诚是彼此信任的条件,是人际关系的基础,对做人做事都是十分重要的。没有真诚的品格,既做不好人,同样也做不好事。没有真诚就没有实意,就不会用心,就不会专一,也不会有信任的环境。任何一个不信任的目光、不信任的的语言、不信任的举动、不信任的冷漠,都是令人生畏的。辩证地推断,因果关系就不会很好。如果做不到真诚,就是人生的一大不足,一大缺憾,会给人生带来失意,甚至是带来失败。对人生的真诚就是对自己的真诚,对他人的真诚也是对自己的真诚。一片真诚是长寿之本,满怀善良是快乐之源。
人生需要感恩。感恩是一种情怀,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做人的细节,是理智的人生观。感恩所表现的是对美的欣赏与回报。切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我们怀着感恩的心以谦卑、亲善、真诚的态度对待我们身边的人和事。让人生在世,绝非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