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二字不需用华丽的词语来修饰,只需用平淡的动作与语言来诠释这个美好的品德。
学校的这次活动――感恩成长报告会。没有用长篇大论、古往今来的故事来解释感恩,这只是催眠的语言,以令人厌烦,毕竟一件事物千篇一律就没有什么可欣赏的了。而这次的活动却牢牢抓着了我们这些简单孩子们的心,我们不喜欢枯燥,而喜欢简单,所以孩子的心是简单的。这也体现了学校的良苦用心。
这次学校是用身边发生的事情制作成了感人的视频,故事中有我们熟悉的同学,家长,老师,一个个生动精彩又感人的故事,深入简单孩子们的心,感动人心的片段甚至催人泪下。
故事中有一个孩子从小父母离异,被年迈的爷爷抚养,后来他12岁的时候爷爷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他为了报答爷爷的养育之恩,每天起草贪黑给爷爷做饭,洗衣服,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在家陪他的爷爷,他就是我们班的刘一搏,他从来不抱怨,甚至感恩他的爷爷,觉得现在是上天给他报答爷爷的机会。
你看,一份多么善良的感恩之心,虽然你能力有限,但能付出所以来回报恩情,就是一种难得的高尚品德。
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颗懂得感谢和报恩的心,很简单,很单纯,很自然,很美丽,它包含了所有的优秀品德,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可见每一颗感恩的心是多么美好。
当你怀着感恩的心看待这个世界,你会觉得世界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