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观看了一横老师感恩教育报告会,报告会十分扣人心弦,催人泪下。
老师在台上先说了我们在学校不光是学语文,学汉字;学数学,学计算的。我们学习的更多是德、智、体、美、劳。德放在第一位。一个人如果有德无才,可以慢慢学习,但如果无德有才,对社会危害是很大的。然后他又说因为一横老师很忙,没时间来学校。所以就给我们放了一横老师的电脑视频演讲。
看了这个报告后,我心里非常难过,非常惭愧。因为我明白了我在家以前的所作所为,往往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父母的感受,我深感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家庭。
母亲带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并且用她的身心养育着我,爸爸辛辛苦的工作供我上学。可是在以前我不知感恩父母,还时常埋怨他们。让他们生气。经常为爸爸妈妈的严厉要求而提出抗议。譬
如,妈妈有时让我写完作业,并检查没错误后才让我出去玩;考试出现了错误,妈妈总是唠唠叨叨的说了一遍有一遍。对这些我总是表现出反感的态度。可是听了一横老师的演讲,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爱。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我们健康茁壮的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了的。父母对我们的爱是非常伟大的。作为我我们每一位小学生,我们一定要理解父母感恩父母。
这个报告会非常感人,他让我明白了什么叫感恩。以后我会时时刻刻怀着感恩的心对待父母,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