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的返校活动,我感受颇多。一踏进校门就看到那一幢幢淡蓝色的教学楼,让人倍感亲切。学校的花坛更茂盛了,树木更葱郁了,操场更平坦了。最令人还念的是那个小卖部。虽然价格比外面贵的多,但是我还是有事没事往那跑。一切都好像没变,一切都好像变了。
重新回到教室上课竟然没有感到不习惯。不知不觉就拿起笔做起笔记了。高中的知识真的有些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感觉,一些颇为基础的知识还是得从脑海中慢慢搜索,结果还是零零落落的。不过,老师依旧,上课氛围依旧,一切好像都没变。
这么多活动下来,最让我感动的是昨晚的主题班会。老师百忙之中参加晚会让我们颇受感动。在祝福心语的环节中,看到一个个曾经的同学给老师们送上真挚的祝福。老师们感到非常欣慰。一句简单的问候与祝福,都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最动人的还是倾诉衷肠这一环节。老师们纷纷上台为我们分享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感动。说道动情处,我们会发现老师们的眼角都闪烁着些许泪光。在系蓝丝带的环节,大家十分积极。有些老师的手上绑上了厚厚的好几层的蓝丝带。“老师,今天系上了,我就不打算让你解得开”,一个男生笑着对老师说。“你啊,还是那么调皮。”简简单单的一段对话,恍若有回到了从前。
每当离别时,当家才会想起还有很多话还没说;只有离别时,大家再才会感到伤感也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