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我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月,根据我校的主题活动实施方案,3月16日前,我们六(2)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孝顺亲人,感恩亲人”的家庭爱心作业。
通过这个活动,我改变了许多错误的认知,也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在开展活动期间,我能主动帮妈妈打扫卫生,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帮妈妈多做一点儿,妈妈就会少做一点儿。现在我还学会了整理自己的书桌,帮爸爸妈妈叠被子、洗碗等。他们很高兴,说我懂事了。
当我在三八妇女节那天,对妈妈说祝福的话语,给她洗脚时,当我给爸爸捶背,讲故事时,他们是多么的高兴,脸上显露的都是喜悦之情。尽管他们知道这是学校布置的作业,我必须完成,但仍然感到很欣慰。回想起来,我为父母做的太少了,而父母却无私的为我奉献着他们的一切。顿时,我感到十分的惭愧
从今以后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父母,顺从父母的教诲,不顶撞不违背父母,不让父母担忧,尽量地去关心父母:哪怕是一句劝慰的话,一句感激的言语,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体贴的动作,一个恰当的表情,乃至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在享受着父母慈爱的同时,分担他们的辛劳,分享我的快乐,这就是我心目当中的孝顺。
“常怀感恩之心,一生快乐无穷;常怀背恩之心,一生痛苦无尽!”愿我们牢记这样的警句,永远以感恩之心面前一切的人事物,让未来充满阳光,造就我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