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把母爱比作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有人把母爱比做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但在我看来,母爱是一首歌,让我深深眷恋的一首歌。
母爱是一首温柔的歌。当我呱呱坠地起,妈妈那双年轻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她开始整日整夜的守着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轻轻柔柔的为我唱摇篮曲:“乖宝宝,快睡觉,我们相依偎。”当我长大一些时,她跟着我,那双水灵灵美丽的眼睛饱含深情的望着我,看我怎样欢蹦乱跳,怎样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心,还有那满是尘土的衣裤和乌黑的小脸。唉,她真是爱惨了我!
母爱是一首严厉的歌。我开始上小学,开始不听妈妈的教导,开始不再认真完成作业。妈妈温柔的面孔变得严厉,她开始管教我,逼迫我改正缺点。但我每次都发现,尽管她的面孔有多么严肃,斥责有多么严厉,可她那双美丽的眼睛却依旧溢着对我的满满关爱。
母爱是一首温柔的歌。我已经进入小学六年级,马上就要小升初。每次作业都要很晚才能完成。妈妈总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我:“好好写啊。太黑了,我给你打开灯。写完了吗?快去吃饭,有你最爱吃的可乐鸡翅。”一次,我埋头在作业里,写完后,伸展了一下腰。妈妈微笑着走来,关切的问:“写完了吗?去吃饭吧。”“嗯,马上就来。”我答应着。我收拾好书包,偶一抬头,与妈妈慈祥的目光相遇了,她的那双眼睛不再是我记忆中的了:那双眼睛变得很衰老,也不是水灵灵的了,眼角还有了许多鱼尾纹。没有变化的是她眼里对我的满满关爱。
啊,母爱是一首温柔、严厉、深情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