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首先祝全体女同胞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清楚,妇女过节不应当只在三月八日这一天,男同胞需要做到让妇女们天天过节,理由很简单,因为国家都有妇女和儿童保护委员会,所以关爱妇女必须像关爱儿童一样,千方百计去呵护她们,这绝不是一天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儿童还有长大的时候,而妇女却一生都是妇女。
我觉得,保护妇女的道理是很容易认识到的,因为妇女在生理上有“四期”,需要得到全社会的保护,尤其是妇女在“四期”的时候,因生理上的不适导致心理上发生问题,出现焦虑、抑郁、脾气暴躁等反常现象,需要男人们的充分理解和包容。
我小时候就知道“好男不和女斗”,遇到有理讲不清的,就敬而远之。像不和小孩子一般见识一样,绝不和妇女一般见识,因为许多时候我不会知道妇女是不是在“四期”时,所以我认为妇女总是在“四期”中,到什么时候都需要礼让三先才对。就算把妇女打败了,那也不是男子汉大丈夫应该做的事。
如今,妇女的政治地位还需要提高,因为当大官的妇女还是凤毛麟角,可喜的是妇女的家庭地位节节攀升,在家不怕老婆的越来越少了。男人们现在都以“妻管严”为荣了,这是值得提倡的社会风气。
关爱他人首先从关爱妇女、儿童和老人开始,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创造温馨的生活氛围,我们的每一天才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