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在家里进行劳务给我很大的收获,作为祖国一名正在茁壮发展的嫩芽,我们不仅要吸收日月精华,更要懂得平凡便是生活。掌握了生活的一切技巧,我们才有可能真正在人生之中取得更完美的成绩。所以这一次在家帮助老妈做家务,让我明白了一些很浅显却以前从未发现的道理,从中也有了一些思想上的进步,让自己也逐渐向不远处的目标又靠近了一步。
从小到大,我生长在一个非常温暖的家庭里。我很幸福,不仅拥有一个温暖有爱的小家庭,还拥有一个和睦相处的大家庭。除了好好念书之外,我很少再去做一些其他的什么事情了。我家里是很重视读书的,因为家里普遍都是做教师工作的,所以我也从小受到熏陶,对学习这件事情更上心一些,从而也忽略了其他的一些事情。而爷爷奶奶的宠爱也让我离做家务的道路越来越远了。
所以从小学到现在,我一直都是以读书为主,很少去做家务。我妈是一个很全能的女人,在外可以做一名好的教师,在内可以做一名好的母亲。我没有做家务的意识,她也不会强迫我去做,所以这一次当我提出我要做家务的时候,我妈很惊讶。后来我说是学校交代的任务时,她才缓过来,便笑着嘲讽我,原来不是我思想开窍了,而是学校任务所迫。但是我妈也很积极的配合我,第一天做家务的时候,我总是很粗心,拖地拖了一地水,洗碗浪费了一大盆自来水还没有洗干净。
我妈一直在旁边观察我,却没有教我怎么做。直到我把一天的家务全部做完之后,吃饭的时候她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做家务很累,这时候她对我说,其实做家务和学习一样的,如果没有掌握好方法,那就会很累,而如果掌握好了方法,就相对而言轻松且有趣一点。她平时做家务的时候在心里都会有一个计划,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什么时候休息,都规划的很清楚,所以一天下来,既没有在白忙活,也没有浪费时间。
听了我妈说了之后,我心里很崇拜她。一个真正聪明的人,一定会从一件事情的根本上去思考,而学习也是一样的,我想要快些进步。首先就要从根源上去想问题,就像这次做家务一样,不要把自己弄的一团糟,徒增疲惫。所以在这一次做家务中,我明白了很多,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并非用蛮力就可以的,要学以致用,灵活思考,这样才有可能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