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暑假在家做家务我也是感受到平时父母的辛苦,让我也是明白他们是有多么的不容易,自己也是以后要多帮他们做一些家务,平时父母也是工作之后还要回来做家务,而自己确是做完作业就只顾着玩,没有去考虑这些,我也是感到有些羞愧,之前的自己也是太懒惰了,也是对于父母的辛苦没有看到,很对不起,不过以后也是不会了。
其实做家务也是源于自己在看电视,然后看到比我还小的孩子也是愿意去帮助家里,我想我也是要去做,于是晚上的时候我来洗碗,开始做一些家务的时候也是比较的生疏,特别是拖地这一块也是很累,还拖得不是那么的干净,虽然在学校也是做过一些卫生工作,但是工具也是不太一样,而且家里本来东西也是多,所以让我也是折腾了好久,不过虽然辛苦但是也是让我更加的明白,父母原来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可是自己却一件都是没有帮他们做的我也是很惭愧,虽然也是学习,但是休息的时候我也是要好好的做一些家务给他们减轻一下负担,并且做完家务其实也是锻炼了自己的身体。
通过家务劳动,我也是对于家里的事情有了更多的了解,平时父母没有怎么让我做,也是由于我有作业要做,不希望我辛苦,但是而今做完之后我也是更愿意和父母一起来做家务了,也是可以多和他们交流,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们,不再像之前那样,自己一个人躲在书房里面看书的。劳动也是让我的身体得到了锻炼,让我更理解了这些辛苦也是可以让家里变得更加的漂亮干净,其实学习也是如此,只有努力才会有收获,以前的自己虽然学习不错,但是也是不太愿意吃苦,遇到一些难题我也是没有那么努力的去做,会有逃避的心理,但是这样就永远做不会了,就像家务,如果不做,那么家里就不会干净,甚至还会越来越脏的,一直在那里,直到你去把事情做完。
此次家务劳动,我也是明白,自己要继续的努力学习,多一些认真,父母以前不让我劳动,让我学习,我确是没有好好的去珍惜这些时间,以后的学习我也是要做的更好才能对得起父母给予我的期待,同时也是要陪着他们一起做劳动,去把家里整理得更加的漂亮整齐从而让我们生活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