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劳动实践活动心得体会9
升入初中的第二次劳动实践活动,我们来到了河北省一个虽然贫穷,但却质朴的小县――涞源县。在那里,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比如在东团堡中学参观时,我们发现,他们的校舍虽然很简陋,衣着也参差不齐的,没有一整套校服,但在升旗仪式上,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他们每天都生活在这样一个四周环山,有着碧蓝的天空,清澈的小溪,炎炎的烈日,清新的空气里,自力更生,自食其力,活的那么的健康,那么的多姿多彩,即使物质条件再不好,又有何妨呢?
又比如在同学家里时,那边的同学们是那么的热情――帮我们放书包,为我们准备椅子,带我们参观他们的房间,请我们吃冰欺凌,领我们去小溪边摸鱼,还在临走时再三挽留我们一起吃饭……我们大家都很感动,也很感激他们的盛情。同学的家里没有什么课外书,我们便把从北京带来的书送给他们,当作见面礼,他们也很高兴地收下了,大家很快便成为了朋友。
再比如去白石山地质公园爬山时,山路也可谓曲折,险峻,而且这座山也挺高的,再加上烈日炎炎,大家都很疲惫。但是,大家都没有退缩,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登上山顶。累了,有人拉一把;渴了,有人递上一瓶水,大家都互帮互助,一起努力,向山顶前进。终于,我们成功登上顶峰了!在高山之巅,太行之首上,我们两个班的同学轮番高唱了自己合唱节的比赛曲目。伴着微风,白云,蓝天,我们的声音真是美妙至极,如同天籁之音。
经过这次旅程,大家变得更团结了。在那里的第一天的下午,大家的水几乎都喝完了,都感到非常口渴,几个男生便主动和赵老师一起去一公里以外的小卖部给全班同学买水。他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汗流浃背地一人扛着一箱水回来了。他们心中有集体,有他人,让大家都感到很温暖。生活在这样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里,怎能不让人感到自豪、幸福呢?
当然,这次旅程中也有我们做的不够好的地方。比如在火车上大声喧哗,吵闹,既影响到了其他乘客的休息,又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希望下次改正。
短短的三天旅程一转眼就结束了,在这次旅程中,我学会了让自己更加独立,不总是依赖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看到了农民们的辛苦劳动,懂得了应当珍惜餐桌上的每一口菜,每一粒米;体验了农村的艰苦生活,忆苦思甜,更加明白了在大城市里生活是多么幸福……同时,我也更加地热爱这个阳光,团结,向上的班级体了。希望下一次的旅途,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