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月假在家,我做了一件我以前从来都没做过的事情,那就是进行家务劳动,说的更具体一点就是家庭集体大扫除,一个下午下来我感觉就像是我在学校跑了三千米一样,一点都不想动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内心的心情,却是快乐的,劳动使我快乐,这次也是让我彻底的知道了妈妈每天在家忙活是有多么的辛苦,不亲身体会,我恐怕永远都没办法理解做家务为什么会累到腰酸背痛,我也没办法知道原来爸爸妈妈是这么的伟大,家务劳动将会成为我以后在家经常主动去干的事情了。
因为我从下就是爸爸妈妈当成公主宠大的,我自然也是从来都不会接触到什么家务活,过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还不懂事的经常跟爸爸妈妈闹不愉快,我现在才知道我以前是有多么的不听话。
今天下午爸爸妈妈说要把家里都打扫一遍,好久都没仔细的的打扫一遍了,那些平常清扫不到的卫生死角肯定会有很多灰尘和垃圾了。我当时不以为然,后来我下午实在是无聊,我就跟妈妈说我也要去帮她,但是她笑着跟我说,我干不了的,这都是脏活累活,要我回房间学习去。顿时我的好胜心就起来了,我帮忙擦玻璃,桌子椅子,反正把能擦到的灰尘都擦了,但是这个时候才过去一个小时,我就累的直不起腰了,一直把腰佝偻着,是真的累,这个时候我不禁想到,妈妈她倒是经常这么搞卫生,那她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后来我还帮忙拖地了,但是妈妈嫌没拖干净,后续又拖了一遍,我想凌乱的房间归整了一下,觉得还不错,妈妈一动手,起码比我之前收拾的节省了很多的空间。然后我看到妈妈在洗换季的衣服,不然直接放进柜子里过段时间再穿就会发霉有异味,我就帮忙把水拧干,但是在我拧过之后的,我爸爸再来拧又可以出很多的水……我竟然发现,我居然连这么简单的家务活都做不好,最后傍晚我在厨房帮妈妈做了饭菜,我感觉这是我吃过最香的一顿饭,我不知道是因为今天辛苦了,还是因为这顿饭也有我的功劳。
虽然我知道爸爸妈妈从来不让我做家务是因为想留有更多的时间让我学习,但是我觉得一个人一定要认识到劳动的快乐,一个爱劳动的人,肯定不会活的太糟糕,很多事情都是我们举手之劳的事情,家里的家务活没有任何一个人规定说非得留给妈妈去做,我们放假在家里也有尽自己的一份力才行,这次的家庭大扫除,我感觉都拉近了我跟爸妈之间的关系,也是让自己的学到了很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