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的妈妈工作很忙,工作单位离家很远。我父亲基本上做家务。看到爸爸很辛苦,我对爸爸说:“我想帮你做些家务。”“那么,明天就是五一假期了,让你学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吧!”爸爸说。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会叠被子。爸爸先告诉我方法,然后我开始叠被子。首先,我把被子放在床上,把它整理好。然后我把被子从床头翻过来,叠了两遍,然后把床单和枕头整理好。这种被子是可以折叠的。现在是我刷牙、洗脸和吃早餐的时间了。早饭后,我开始扫地。我的家是一个厨房,有三间卧室,两间卧室,两间浴室和一间厨房。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域。我首先打扫了客厅、餐厅和房间,不是太脏,只是一些灰尘、头发和碎片,但这么大的面积,一旦扫下来,我已经开始出汗。之后,我去打扫厨房和浴室。厨房里有更多的杂物,浴室里有更多的头发。在家里擦完地板后,我有点累了。短暂休息后,我开始拖地。爸爸让我拖一个小点的拖把。我小心翼翼地拖着房子,不可能放过每一个角落。爸爸说:“你拖得很干净,继续加油吧!”爸爸的鼓励让我的心像吃蜂蜜一样快乐。
现在我要读一本书。做了些家务后,我有点累了。让我们把阅读当作休息吧。我读的这本书叫《慢下来,长大》。它很好看。我读了大约一个小时,然后我开始做我的家庭作业。我一个接一个地看完了,很快就看完了。这个时候,该吃午饭了。我不得不处理美味的米饭和美味的菜肴,我做了一些家务。我大嘴巴吃东西。爸爸说我吃的很好吃,像一头饿猪。
午饭后,我说让我来洗碗。盘子上有很多油。我在盆里放了些洗洁精和水。我用抹布一个一个地洗碗,盘子,筷子等,然后我用水两次。洗盘子要花很长时间。
我今天很累,但我学会了做一些家务。我的心情仍然很好。在未来,我将学习做更多的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