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从来没有真真正正的参加过劳动,也就是兴趣来了,帮家里做一些小事而已,但是一旦我觉得累了,我就会立马收手,反正也不会有人说我,我就是在爸爸妈妈的宠爱之下长大的,但是这个假期我终于体会到了劳动给我带来的快乐,劳动人民最光荣,在学校里的确是学过,但是我一直以来都是将其当成一句口号而已,现在的我却是为自己劳动而获得的成果而感到自豪。
这个假期,时间格外的长,爸爸妈妈需要上班也是没时间照顾我,于是我就被送到了农村外婆家,我其实是非常喜欢这里的,没有城市的喧嚣,空气也是格外的清新,有种让人不由自主惬意的感觉。但是在农村,大家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都在劳动着,外婆也是不例外,她说最近在田里清理杂草,准备播种花生了,然后我也嚷嚷着要去帮忙,我也不知道是我在家太闲了,还是因为对这件事物的新奇感。田里已经被外婆都整理的干干净净的,一点杂草都看不见,然后每隔一段距离就用锄头挖了一个小坑,一开始我是打算帮外婆挖坑的,但是我发现这是个技术活,我才挖了一排就开始气喘吁吁的,后来我才从外婆的口中得知,这也是需要巧劲的。然后我就开始播种了,我需要在每个坑里面都撒上两到三颗的花生,整整一个下午,我都是佝偻着腰,一直在播种,其实我早就已经开始觉得累了,但是我心里却是开心的,一方面我帮助了外婆,她在一边使劲夸我长大了懂事了,另一方面我真的特别希望这一块田最后长出来的花生都是我种出来的,那将会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
现在已经开学有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我是每周放假回到家我都要打电话问外婆花生怎么样了,就在上周,外婆给我拍了照片看,那片田已经开始有绿色了,那些种子都开始争先恐后的往外钻了,真的看见那绿油油的叶子,真的感觉成就感爆棚,这可都是我亲手种下的,虽然我没有进行培养、浇水,但是这里面也是有我的一份功劳的呀。
以前我真的就以为大家吃的大米、花生、青菜很便宜所以就非常的不重视,现在我懂了,真的是来之不易,这都是那些农民伯伯们辛辛苦苦种植出来的,这是他们劳动的成功。其实我们身边、生活上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我们都要学会珍惜劳动成果,的确我们现在是还在读书,很少有机会劳动,但是我们要有一颗劳动的心,一颗为社会做贡献的人,劳动不仅仅能让你感到快乐,还能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些得自己亲身去劳动了才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