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的中国,一直以来以悠久历史、灿烂的文明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但是,当历史步入近代,中国却走向没落。1840年鸦战争以后,西方列强纷至沓来,对晚晴政府口中的“天朝上国”带来了灭顶之灾,迫使晚晴封建统治者一次次妥协就范,“东亚病夫”的帽就此戴在了中国人民头上。圆明园被抢掠烧毁,丧权辱国的卖国条约被迫签署,就是在那时,复兴中华的中国梦,就成为无数华夏仁人志士追逐的梦想,为了实现“中国梦”他们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抗争。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国梦缘于民族情,是民族振兴的梦,血脉相连的炎黄子孙,哪个不盼望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昂首自立、扬眉吐气。中国梦说到底是人民的梦,只有人民幸福,中国梦才叫真正实现。
中华民族是一个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民族。在5000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奋斗中不断丰富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同社会主义是紧密结合的。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就能最大限度地凝聚和动员全民族的力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全民族的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改革开放使我国各族人民焕发出巨大的创造活力,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鲜明时代精神。只有坚持改革创新,才能让一切创造新生活的活力和源泉竞相迸发、充分涌流。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相互交融的,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就能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这给了我们当代青年人正能量,赋予我们时代精神,让我们的爱国、爱民族之心更加的坚定,也让我们相信,实现中国梦也会有我们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说过: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实现中国梦,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啃硬骨头、涉险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家的梦想汇集到一起,就成了整个国家的梦想。我们不仅追求个人的成功,更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个人的梦想要在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实现。中国梦带给我们正能量,加快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步伐,我们奋斗的正能量,也会为实现大中国梦增添力量。
中国梦,是人民梦想的汇聚,是百姓愿望的集合,是一个坚定的方向,是一种团结的力量,是一种中国精神,它传递着青春正能量,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在各自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勇于面对、坚持不懈的追逐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力量,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是国家发展的“能量”源泉,时代青年前赴后继,传递着青春正能量,共筑青年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