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一个月已经悄悄地从我身边溜走了,寒假已经结束了,但跟平常平淡无奇的假期不一样,在这个假期里我收获了以前在别人身上从未收获的东西――孝心。
在这个寒假里我和父母一起去玩,在路上看见一个姐姐,她有一头美丽的秀发,戴着一副眼镜,背着一个小小的书包,可以看出那个书包已经很破旧,但那个姐姐依然很爱惜它,这个姐姐的手上拿着一个不大的箱子,虽说这个箱子在一般人眼里不算什么,但是这个姐姐却紧紧地把它抱在怀里生怕弄丢似的,我对这个姐姐充满了好奇,总感觉她跟一般的人比起来多了一点神秘感和与众不同的感觉。所以我给她起了一个称呼――神秘姐姐。
当时我们正在一个公交车站等车,不一会车就来了,大家陆陆续续地上了车,恰好这个神秘的姐姐就坐在我旁边。我望着她,可是总感觉她有心事,总感觉她的脸上像是缺少了什么,后来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微笑,神秘姐姐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立挺挺的鼻子,白皙的皮肤,樱桃般的小嘴,我对她总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也可以说是 ”情不自禁“ 地喜欢她,我对神秘姐姐充满了无限的幻想。在这幻想中,我们已经不知不觉地到站了,车上的人陆陆续续地下了车,朝不同的方向走去了,我还以为我们会和这个神秘姐姐分道扬镳。但奇妙的是这个神秘姐姐恰好跟我们同路,冥冥之中好像都安排好了似的。虽然到了繁华的大街上,但是神秘姐姐的面色丝毫没有改变。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她走得很快,我在她后面跟着跑,就连爸爸妈妈叫我了,我都没听到。虽然人很多,但我在她后面,还是能一眼就认出她。
令我震惊的是,她突然停下了,她找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打开了刚才她紧紧抱在怀里的纸箱,拿出了边长近2米长的正方形毯子,吸引了许多人的围观,我的好奇心使我加快了脚步,我从人群中挤到了最前面,毯子上写了几行字,具体的我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大致内容就是神秘姐姐的妈妈生病了,病得很严重,需要很多钱动手术,可是家里的钱早就为了帮母亲看病而花光了,她希望我自己的歌声换取一些为妈妈看病的钱,看到这,我立马把身上仅有的一点钱捐了出来,捐之前,我转身看了一眼爸爸妈妈,我以为他们会骂我,但是他们不仅没有骂我还对着我笑着点了点头。示意,我做的是对的。我信心满满地第一个把钱投进纸箱里的,周围的人见了也都纷纷向纸箱里投钱,神秘姐姐顿时热泪盈眶,不停地说谢谢,但也不忘记唱歌,她唱了一首《父亲》。我一直站在那,直到她唱完了歌,爸爸妈妈才提醒我该走了,我虽然跟着爸爸妈妈走,但却是“身在朝营,心在汉”。脑子里总是想着神秘姐姐的孝心故事。
是啊,父母为了我们辛苦奔波一辈子,为了我们而满头白发,即使我们不听话,总是要父母操心,他们的脑子里也全部是我们,全部是我们的喜怒哀乐,而我们唯一能为他们做的就是――孝顺,听父母的话,让父母开心。时间其实过的很快,也许只是转眼瞬间,父母就会离开我们,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