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有同事跟我说勤奋是正能量应该被传递。因为成功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勤奋的。
我们都知道,曾国藩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但是他小时候的天赋却不高。有一天他在家中读书,对一篇文章重复不知道多少遍了,还在朗读,因为没有背下来。这时候他家来了一个贼,潜伏在他的屋檐下,希望等读书人睡觉之后捞点好处。可是等啊等,就是不见他睡觉,还是翻来覆去地读同一篇文章。贼人大怒,跳出来说,这种水平读什么书?然后将那文章背诵一遍,扬长而去!
贼人是很聪明,至少比曾先生要聪明,但是他只能成为贼,而曾先生却成为毛主席都钦佩的人,足可见勤奋的重要性。所以说勤奋是我们应该传递的正能量,这是毋庸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