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推荐:这些年接触过很多不同的人,看过许多不同的事物,深知差距才是这个世界的本质。每个人的开始都一样,都是一无所有的来到了这个世界,但谁也说不清到最后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会经历什么样的事?
小时候天天盼望长大成人,天真的以为成年人会有很多自由,不会被父母老师管着,一切自己都做得了主,可长大了才发现,最没有自由的就是成年人,成年人有责任,有义务,好与坏都得自己承担。于是,我们又开始怀念小时候。
我们的世界有很多身不由己,很多时候我们都要逼着自己去适应社会的法则,逼着自己去改变。我想,很多人都可能跟我一样,因为忠言逆耳,有时候想对一个人说一句真诚的话,都要在心里来回想好几遍才说得出口。
我们年少轻狂时,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非对即错的,总是喜欢较真,直来直去图一时之快。进入社会以后,才发现,事物并没有绝对的错与对,任何一个在社会打拼多年的人都懂得,形势比人强,我们都懂得了顺势而为,因为在社会面前,在大局之下,我们每个人都太过渺小。
在这个社会上,人与人的家庭背景不同,所以起点都会有差距。正是因为有了差距才让这个社会变得丰富多彩,但是,也让很多人碌碌无为。人都是有思想的,但每个人的思想却有所不同,有的人明明自身条件不是很好,可自己又不去努力,老是抱怨,羡慕别人,对自己好到想闲就闲,想睡就睡,天天有着伟大的梦想,却从来没有为梦想去拼过。有的人可能家庭条件很好,但自己依然很努力。有些很努力的人虽然自身条件不好,一旦自己选择了想要做的事,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去拼,最终,他们都成了这个社会的佼佼者。能力本身对于每个人来说就有差异化,就像我们上学时考试成绩有优差一样,每个人的资质都有所不同,做事情取得的效果也就不一样。
工作环境就像一个大染缸,能力的强弱影响不了领导、老板,改变不了待遇,区分不了差距。同一片天,同一个环境,由于责任心的差距,有的人工作比较多一些,有的人却几乎无事可做,工作的常态变成不做是正常,做了是应该,最后导致没有责任感的人终日无所事事,责任心强的人却总是有做不完的工作,长期这样会让人心里产生不平衡,终有一天撑不住了,到那时就会心生抱怨,甚至委屈到不行,然后可能就会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无论如何,我希望我们都能为那些受到不公平待遇和被大环境压迫的人发声,也许这个世界会更有人情味一些。
人有时候真的是个矛盾体,有句话说的是:帮别人做事是情分,不帮是本分。但是好多人却把顺序和意思表达的词不达意。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小心思,只是不要太明显太夸张就好,我们都可以一笑而过。不管干工作还做其它事情,做了就别再抱怨,因为你带着抱怨的情绪仍然还是要把那些事情做完,还要继续做好那些枯燥乏味的工作,你只有欣然接受,才能拥有一个好心情。
总而言之,每个人其实就是从这里走到那里一条路的光景,也就是你从生到死的距离,至于这条路如何走下去,就得看我们自己了。这条路,也许很轻松,也许很苦,很孤独,可是只要你的选择是对的,你的梦想早晚都会实现,即使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好,至少你不会遗憾,因为你奋不顾身的拼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