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演讲稿
青春是什么?新华词典上解释说,青春是指我们的青春时期。如今的我们年轻气盛,风华正茂,激情四射,用满腔的热血挥洒着青春正能量。
曾经我们我们不懂什么是青春,曾经在作文中也傻傻的歌颂青春,但是一回到生活,我们保持着我们的三分钟热度,然后依旧三点一线,食堂。宿舍。教学楼,吃饭。睡觉。上课,甚至有人调侃说我们就比猪强那么一点,如今,我们来到了大学,感受不一样的教育方式,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空间,可以在这段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里去学习那些我们曾经喜欢过的,甚至于是热衷过的东西。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更是我们的财富,我们该用它去创造更多的价值。
我们在青春里谈理想,谈拼搏。如果我们将理想高高的挂在天上,那它就像一颗摘不到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一个切合实际的理想是青春时期的一盏引路灯,朝着它我们在迷茫时可以找到方向,可以和大家说一个大家可能都听过的故事,小时候,当项羽的叔父问起他长大了之后要干什么?项羽的回答是统一天下,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想都不敢想的梦想,就像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敢定一个未来像刘洋。杨利伟一样遨游太空的梦想。但是对他来说这就是一个目标,所以他从小苦苦习武,熟读兵法,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虽然兵败垓下,英雄末路,他想不开,选择了乌江自刎,但是他从小立志的精神却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现在的我们青春年少,人生路漫漫,从此开始,带着我们的青春正能量出发还来得及。
如今我们倡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实干精神,将理想付诸于行动,理想才能实现它真正的价值,我们知道万事开头难。所以,我们需要勇气,扬帆起航。也许此刻你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目标,你热血沸腾,激情四起,但是也许很有可能你会在一小时后。在你的激情消逝之后一直将实践理想步子一拖再拖,迟迟没有勇气去追逐你的理想。而勇气帮我们将理想插上起飞的翅膀。有人说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的过分犹豫只会原地踏步,朋友们,让我们鼓起勇气将理想进行到底。
著名的企业家马云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今天很痛苦,明天很痛苦,后天很美好。很多人就是在明天晚上放弃,看不到后天的太阳”,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挫折则更是人生路上一道美妙的风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坚持是我们的正能量之一,美好的青春正在继续,何不放飞我们的梦想,像我们所熟悉的爱迪生那样,在发明电灯时,做了一次又一次的试验。在每一次试验失败后,他总结经验,又投入到下一次的试验中,反反复复,直到成功为止。不只是爱迪生,很多的前人用他们的走出的人生道路告诉我们 :青春年华可以说是在挫折和失败中渡过的。但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失败的教训,我们才能拥有无悔而精彩的人生。
青春需要正能量,正能量将为我们插上翱翔的翅膀,飞向广阔蔚蓝的天空!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