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有一位同事告诉我说,他最想把“自信”传递给大家,因为这位同事很优秀,也很自信。
的确,自信很重要,是我们应该传递的正能量。我曾经听过一个有关自信的演讲,是我大学四年级时,一位老教授给我们做毕业演讲,同学们都非常期待,然而他上台之后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100元的人民币。面对会堂里数千个毕业生,他问到:“谁要这100块钱?”同学们看到粉红色的毛爷爷都开心地把手举了起来,大家都想要。然后导师接着说:“我打算把这100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有人举起手来。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只见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碾它。尔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这时教授告诉我们说:“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贬值,它依旧值100块钱。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所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你们都一定要自信,因为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不管你们肮脏或洁净,衣着朴素或华丽,出身高贵还是贫穷,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
大学的最后一堂课,导师告诉我们,生命本身就有价值,所以我们要自信,要勇敢的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因此,当听到同事讲自信是我们应该传递的正能量时,我就想起了这个正能量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