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评委及在座的各位: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他永远占据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我愿用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求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每年的母亲节,我都会十分清晰的记得。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时刻提醒我记住:感恩我的母亲,感谢我亲爱的妈妈。
母亲给与我生命的体验,我感激;母亲是我茁壮成长,我感激;母亲给与我教育和开导,使我获得知识和力量,我感激;在我的生命中,总会有苦难和曲折,母亲会不断的给与我关怀和帮助,我更应感激。
大家都该熟悉,广告中曾出现过一个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段,可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儿女能够真正做到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或许我们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动不动就冲她发点小脾气,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的支持我,耐心的开导我、教育我,给与我鼓励和帮助。
母爱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细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与芬芳。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的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张感恩的笑脸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微笑!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关怀和体贴,让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那么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用一首是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