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了,今年我们是回老家过年的。
腊月三十上午,我和爸爸准备贴对联。我们先把旧的对联撕了,撕得干干净净的,再贴上新的,因为辞旧迎新嘛。对联贴好了,我就仔仔细细地读。从对联的词语中,我感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午,妈妈和奶奶做饭,妈妈问大家午饭想吃什么?我报了米饭等菜。饭好后,真是太丰盛了。有牙签肉,有鸡腿,糖醋排骨等一大桌子,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到了夜晚,我们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我们那里还有熬年夜的说法,也就是大年三十晚上不睡觉,等着新年来临。爸爸和几个叔叔去打牌熬夜去了,奶奶、妈妈、姐姐和我看春节晚会。姐姐着看着就睡了,而奶奶、妈妈和我还在看。春晚的小品是我最喜欢看的,趣味的节目不时逗得我哈哈大笑。
熬到了十二点多,春晚最终看完了,我去叫正在打牌的爸爸回来放烟花。爸爸点燃了各种各样的烟花,烟花冲天而起,在半空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姹紫嫣红,精彩万分。烟花落下来打在屋顶彩钢瓦上的声音,就像是下雨声,噼里啪啦的。等烟花放完了,我们大家就去睡觉了。
完美的一天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