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节,悄悄地跟着冬天的脚步,欢天喜地来和我们相聚一起。你看,家家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店铺也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整个世界都喜气洋洋,红红火火。
在春节的前夕,家家都包饺子和买新衣来迎春节。转眼间,春节到了,大街上到处灯火通明,灯火辉煌,像一条一条长龙正在拥动。我们小孩手拿灯笼东逛逛,西逛逛,好不热闹。
春节过后,到了初三就该拜年了。那天,天还没亮,妈妈就把我们包的饺子,煮起来,爸爸把我们叫起来,准备去拜年。我们全家人,在欢声笑语中,吃完饺子,我和妹妹跟着爸爸去亲戚家拜年。等到老奶奶家拜年时,爸爸一见老奶奶就要磕头,奶奶急忙拦住,磕啥?来吃果子,我们终于拜完了。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元宵节到了,“嘭!”随着一声巨响,一个个烟花,摇动着红红的火星尾巴,窜上了天空,“啪啪……啪!”几声脆响,夜空中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儿。它们的形状和颜色不同,你瞧: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的蒲公英,火红的玫瑰花,紫色的牵牛花,粉红的月季花和银色的百合花,从天而降的流星……绚丽多彩!我们大家都笑逐颜开,我突然感觉到,大家脸上那绽放的笑容,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