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春节应该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我也随爸爸妈妈回到爷爷奶奶家,一起过春节。今天真是热闹,大街上气氛红火,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红灯笼,有些人家的窗户大门上还贴着春联。
还没到爷爷家,就远远看见大门上贴着两个大大的倒着的“福”字,下面还各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他们都做着拱手礼,在给我们拜年呢!爷爷张罗了一桌好菜,我和爸爸妈妈姐姐都迫不及待地吃 了起来。我们一边吃着,一边听爷爷讲着关于“年”的故事传说。
南方有个习俗,就是春节要包汤圆吃汤圆,意味着团团圆圆。一吃好饭,我和姐姐就缠着奶奶教我们包汤圆。
我拿来一点面粉放在盆子里,小心地加了一点热水,奶奶把面粉捏成块状。接着,我们学着奶奶的样子揪出一个个面团,把面粉搓成球状。我揉啊揉,捏啊捏,好不容易才捏揉好。然后,我用大拇指按 了一个小窝,把芝麻放了进去。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像模像样地搓着。谁知,芝麻放得太多了,汤圆的“肚子”承受不住了,“肚子”爆炸了,芝麻都“跑”了出来。奶奶见了,“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奶奶和颜悦色地对我说:“汤圆的馅不能放得太多,也不能放得太少,要适当地放。”吸取了一次教训,这次我可有经验了,把适当的芝麻放进汤圆里包了起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汤圆终于 包成功了!
大家的汤圆都包得差不多了,奶奶把大伙儿包得汤圆都放进锅里。不一会儿,一碗又一碗的汤圆上桌了。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吃着汤圆。“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一碗汤圆满又满 ……”我不禁唱起了这首歌,爸爸妈妈的脸上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等待着新年钟声的敲响。这真是快乐的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