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在望海这片教育的土地上,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挥撒汗水,为望海教育奉献着青春和生命。但我们的责任更重,我们有家、有老人、有孩子、有老公,还有这里一群渴望求知的孩子。我们一年到头操心劳累着。但我们甘心情愿,谁叫我们是女人。我们不仅拥有美丽,我们更拥有世间沉甸甸的爱。在家里我们事无巨细,大事小情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在学校我们敢当头兵,冲锋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
我们十分应当在这样一个特别感到骄傲的节日里好好为自己祝福祝福。在这里,我仅作为女性的代表,诚挚地祝愿我们的女同胞们,亲爱的姐妹们节日快乐!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活美满,工作顺利,幸福健康!同时也诚心地感谢时刻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男同胞们。感谢校长给我们这样一个难得的女性交流平台!我想大家此刻早已被这种无微不至的关心所感动!谢谢学校!谢谢校长!谢谢关注我们女性群体的社会各界!
我本人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从事着一项平凡的工作。但我很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我们的相遇和相处,更希望我们能够相知相携,为了我们的生活,为了我们的事业,也为了我们女性的独立。现在我们工作在一起,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每天体会着来自这个集体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关怀和激励。
我不敢想象离开集体的感觉是怎样的,尽管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其实我这么多年的成长和进步都是大家帮助和鼓励所获得的。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同志和超越同志的朋友的援助,在我无从把握自己的时候;还是你们永远站在我这一边,为我加油鼓劲;在我病重难耐的时候,又是你们为我承担起额外的工作任务,并送来温暖的话语……所以,我的生活因为有了你们才更加美丽,我觉得我是一个幸福的人。
望高山仰止,看流水不息,在这桃李芬芳的季节,在这春光灿烂的时节,我再次祝愿在座的所有女老师永远开心美丽。最后,我要说,我们女性一定不辜负众望,替南同胞们擎起另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