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优秀的文章是有技巧的,满分作文需要扣题行文,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有独特的角度,有高雅的境界;有大气的立意,准确、深刻;构思巧妙、独到,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作文语言有文采,句式灵活,富有新意。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九年级五班高钊,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初三全体同学在春季开学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初三全体学子,向辛勤哺育、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可敬的老师们,是你们的辛勤工作,是你们的呕心沥血使我们这些懵懂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是你们用知识的清泉浇灌我们干涸的心田,使我们由一株株柔弱的小树成长为生机勃勃,焕发着顽强生命力的大树。在这里,让我代表所有的同学,向全体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九年级的伙伴们,今天,宣告着我们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的战斗正式拉开了帷幕。学习了三年,奋斗了三年,就是为了通过中考这块垫脚石顺利进入县中,以继续为人生的理想而奋斗!三年磨一剑,现在不正是我们显露锋芒的大好时机吗?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那么,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来,集中思想,发奋学习,多学多问,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期来一个腾飞。我相信大家一定有信心也有勇气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参加这一人生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谱写我们同仁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小学和七年级的同学们,走进了同仁,你就走进了一个新的赛场,这里有着竞争与挑战,你们完全有理由规划好这几年。不管你以前怎样,一切都还可以重来。也许你们会有很多不适应,但没关系,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应环境。同时,你们应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学会自觉、有计划的学习,合理支配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我们已经为你们做好了表率,我们在初三这一年的奋斗更要让你们看到同仁学子的风采!
八年级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成长,你们也已经熟悉了同仁的学习生活。请记住“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初二这一年是一个分水岭,很多人会因为缺少坚持而落下了脚步,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与成功失之交臂。所以,你们应学会珍惜时间,更合理、更快乐的学习,为明年的初三冲刺奠基!
面对冲刺,我们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没有人可以预料我们下一秒会是怎样,但是这一秒却很真实,只有把握现在,才有资格站在时间的前端,对着未来骄傲地挥手。同仁给了我们一个梦想的舞台,我们将用青春、信念、汗水去捍卫,去博取,去收获,在20xx年的六月,我们将为人生绽放最艳丽的花朵,将为母校摘取最厚重的荣光!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宣誓:静心砥砺,脚踏实地,争分夺秒凌绝顶,让青春无悔;拒绝蹉跎,志在高天,你追我赶展雄风,为同仁争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