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年级三班的白鲁雨。今天,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一生平凡,一世艰辛的老师们道一声:您们辛苦了!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永远健康幸福!作为新初三的学生,初中旅程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快乐的日子,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奔西跑,今日已经步入了初三的课堂。我们在操场上嬉戏,在实验室里专注,在教室里积极思考发言,我们成长着、汲取着,度过的是一段充满活力的学习岁月。
有人说,初三是条波涛汹涌的大河,但只要我们把握好理想的船桨,划过去,就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的确如此,也许我们会觉得初三的生活会枯燥、无味,但只要我们真正明确了学习的目的,紧张的学习就不枯燥了,就像我们经常说的“那是一种吃到苦而又不觉得苦的境界”。时光的流逝,从不留恋、回头。但我们感受着,经历着,活在每个当下,可以做到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赶时间的脚步,将过去的留恋,埋在心底深处,怀着对未来的期盼,把握住每个现在。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人可以预料我们下一分钟是怎样,但是这一分却很真实,只有把握现在,才有资格站在时间的前端,对着未来骄傲地挥手。
上届的学长已写下辉煌,奋斗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我们手上,她是那么蓬勃的火焰,就像我们的斗志,正如我们的生命!如今,该是我们书写辉煌的时候,该是我们为校争光的时候,该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
同学们,拿起自己的信心与勇气,在自己的心底刻上刚毅与坚强,我们要出发了,不再留恋过去的辉煌,去面对更艰苦更灿烂的人生;不要害怕会迷失方向,朝着前方,挺起胸膛。相信,经过风雨的洗礼,我们会更坚强,经过一次次失败与苦难,我们会更加珍惜这些成长。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征途中,劈荆斩棘永争先。相信自己,我能行!
同学们,我们是腾空雄鹰,千里骏马。我们是学校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我们寄以很高的期望,我们要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勤学苦练,勇于拼搏,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学弟学妹们作出表率。明年x月,我们将是从这个校园中走出去的又一届学子,我们的名字将彪炳学校发展的史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最智慧的人生是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自信面对未来,用激情照耀自己的初中生活吧!相信他日我们必将满载累累硕果!在美丽健康的校园中实现梦想,成就未来!
傲雪凌风踏寒霜,策马长歌醉骄阳。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会发扬褚村回中学子的精神,在这方土地上留下自己最瑰丽的人生足迹。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