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三年五班的杨晓影。金秋九月,秋风飒爽,阳光灿烂,风光无限。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参加今天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同时,我谨代表初二初三的同学们对初一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融入华才中学――这个有爱的大家。
今天对初一的同学来说,是在融入华才中学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在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你们还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然而,国有国法,校有校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遵守校规校纪,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诚实守信,尊敬老师,礼貌待人,勤奋学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严于律己,遵守公德,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坚持体育锻炼,讲究卫生,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为初中生活打下一个坚实可靠的基础。
初二的同学们,对于已经进入初中关键期的你们,我想说,这个学年,是你们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你们应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识系统和学习方法的总结,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级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因为初20xx年的松弛而使自己在初三时追悔莫及,此时奋发向上才是真道!
初三的同学们,初中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依稀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华才中学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而今日已经却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今天对我们来说,是在初中学习的最后一个学年的开端,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两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集中思想,发奋学习,多学多问,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有一个腾飞。
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加,但我们决不会退缩,每个人所随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只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就可以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不茁壮成长。尊敬的老师们,请你们放心,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倍加珍惜你们的辛劳和付出,向你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