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迈着轻盈的步伐,沐浴3月的阳光,在这播种的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年。
也许,昨天的你拥有许多辉煌,但那已成为了一段甜蜜的回忆;也许,过去的你遇到无数挫折,但那已是几滴消失了的苦涩泪痕。让我们忘记从前的成功与失败,只把收获的宝贵经验与教训铭刻在心。正如面对一个盛着半杯水的杯子,悲观的人永远说它是半空的,而乐观的人则会说它是半满的。不同的心态决定了我们对待生活,对待学习的态度。新学年,换一种心态,学习生活将是一方艳阳天。
业精于勤荒于嬉。同学们,我们要想取得好成绩,勤奋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为重要的。鲁迅先生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孔子晚年看《周易》时,穿书简的皮绳不知磨断了多少次!唐代诗人白居易幼年好学,勤奋不懈,年仅16岁就写出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千古绝句。勤奋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肯定以勤奋为基础。琅琅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赞,晶莹露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问候。不断追求心中的梦想,不断振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经受风雨,勇往直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响亮地回答:我们没有虚度时光。
新学年的大门已经开启,让我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用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xx岁生日和少先队xx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