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厅名字叫做“花园餐厅Garden Restaurant”,我想可能是由于餐厅外面有一个小型的人工花园吧。餐厅的环境布置得挺舒适的,是一个典型的西式餐厅,餐厅分成吸烟区和非吸烟区。不过如果能在适当的位置放上一些具有西方艺术的工艺品或壁画这样可能能更加吸引客人,让遥远的异乡客人有一种有回到故国的感觉。
西餐厅的管理相对于中餐厅来说可谓是截然不同,从服务程序到员工的管理都比中餐厅规范和严格多。刚来到西餐厅感觉好像是卸下了一个很重的包袱似的,因为西餐厅的工作实在是太轻松啦!你几乎什么都不用干,即使干也是最简单的活:擦餐具、撤台、摆台等,这比起中餐厅简直是相差太远了。不过在西餐厅你即使什么不做也得站着,这使人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双脚又开始抗议起来了。有些时候,餐厅的服务员比客人还多,大家一齐看着客人用餐,让客人感到非常别扭。因此,建议西餐厅的管理人员能够灵活地安排一下,譬如让员工轮流休息,在人少的时候只要有两个服务员就足够了,让大家轮换休息不但能使得员工减轻双脚的疲劳,还能创造一种和谐的环境,这样做又何乐而不为呢?
西餐的服务与中餐的服务大相庭径,这常使得我们这些实习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该怎么做好。可是让我们不解的是我们在实习的时候刚好酒店在为一些新员工进行培训,但酒店就是不让我们参加培训。这使得我们大为不满,为什么不给我们进行培训呢?我们虽然在酒店只是进行短期的实习,可是我们正是为了到酒店学习而来的啊。酒店是不是应该多为我们实习生考虑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