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校领导、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在这次表彰会上作为教师代表和大家交流。
今年暑假我校经历了合校风波的洗礼。风雨飘摇中,我们大家终于又回到了学校,教师和学生的流失给学校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校园里看到的是萧条,领导脸上看到的是看到的是愁容。在这个为难的时刻,做为教师,我们知道只有努力工作,用优异的成绩来稳固学校,我们要为“二中”而战!
两个多月来,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们不分白昼黑夜、不论工作日还是双休日不辞疲劳的编写着一份份学教案,学校电脑不够用,很多老师把家里的电脑搬到了学校。给学生一杯水,教师需要一桶水。很多老师在工作的同时参加着各种形式的培训,给自己充电。为了不耽误学生,我们把很多学习和工作都放在了双休日。连续6周了,我们没有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我们的心中装着每一位学生,我们惦记着他们有没有违反纪律、有没有听懂今天学习的内容、有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是不是和同学们相处融洽、是不是学得开心,我们快乐着学生的成长,焦虑着学生对学习的懈怠。
付出总有回报,期中考试我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年级各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学生和进步大的同学,学校召开本次期中表彰大会,目的是要让每一个勤奋努力的学生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向这些同学学习。通过这次考试,我们全体同学看到了蕴藏在自己身上值得骄傲的亮点与长处,同时,也看到了我们今后继续努力前进的坚强后盾:
话又说回来,欣喜之余,我们的忧患依然存在:面对成绩,我们的全体同学能否经得起成功的考验,能否冷静地分析这次考试、真正地找到成功的经验与不足,以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呢?是否能够把成功的经验发扬下去,把存
在的不足逐步完善呢?同学们,成绩属于历史,今天属于自己。人生之旅如登山,无限风光在险峰,体力好,走在前面,体力差,落在后面,在前面的稍稍松懈就可能被后来者居上。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要时刻仰望长空,志存高远,居安思危,心态归零,奋力跋涉,个别阶段的不是目的,更不是这场登山之旅的终点,要攀登高山之巅,领略无限风光。
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过去你获得了什么或者失去了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抛弃过去,重新开始,现在努力!今天累了,你就好好地躺下来休息,把所有的烦恼和伤痛,都用力抛在脑后。明早一起来,你依旧可以看到崭新的太阳。太阳如青春,每天都是新的!在课堂上用你渴求知识的双眸替换你疲惫的身影;自习课上用投入每道习题的思考替换你左顾右盼说闲话的行为。严格自律,不懈攀登,即使我们没有取得骄人的成绩,也收获了优秀的性格,受益一生,无怨无悔!
在座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无论成败,都已成为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胜不骄、败不馁,尽自己的努力去挑战期末考试!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