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进步,手机、电脑、电视渐渐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尤其是现在的儿童以及青少年几乎每人都有一部智能手机,用来聊天啊、看小说啊、打游戏等等。全国学生体质调研最新数据表明,我国小学生近视眼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2%,高中生为70.34%。更令人震惊的是,有份调查报告称,国内因高度近视而致盲者已超过30万人。因此,儿童以及青少年近视的防治越来越为学生、家长及社会关注。为什么近视的青少年越来越多?他们的眼睛是怎么近视的?难道仅仅是不良的习惯造成的吗?为了了解小学生的近视情况及近视的相关因素,我针对小学生们做了一次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