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很荣幸的代表丽江泸沽湖摩梭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对各位领导、来宾和新闻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花楼恋歌》――走进摩梭母系大家庭原生态歌舞演艺项目的打造历时数年,从演艺剧场的建筑设计、施工及装修布局开始,到演出内容、节目定位,呈现方式等经历了无数次的论证和打磨,在国内多个知名创意团队精心打造下,通过全体演职人员执着的努力和付出,这一台凝聚了各级领导关怀和泸沽湖畔摩梭人心血与梦想的演艺节目今天终于得以跟大家正式见面。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演职人员衷心感谢大家对《花楼恋歌》的关注,支持和厚爱。
《花楼恋歌》――走进摩梭母系大家庭原生态歌舞演艺项目总投资超过了一千万元,我们旨在打造一台能够代表泸沽湖地区最高水平,真实呈现摩梭母系文化内涵的精品演艺项目。该项目是摩梭母系大家庭生活、劳动、情爱、宗教,礼仪,节庆等首次面向外界的真实完整呈现。100%纯正的摩梭人来自田间地头,100%原装真实的演出素材、服装、道具、器乐。通过纪实性、原真性、高品位的表现手法,使观众对独特的摩梭母系文化遗存有一个直观真切的了解,产生浑然一体的情感互动,弘扬民族文化,传递普世情感与母系文明。
演出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开场播放泸沽湖女儿国宣传片和老照片,完整展示摩梭母系大家庭的生活场景;第二部分是《花楼恋歌》的正式演出:分摇篮曲、成丁礼、泸沽情思、毡帽舞、花楼恋歌、摩梭鼓舞6个篇章;第三部分是与观众的互动。演出时长在1小时20分钟左右。
《花楼恋歌》演艺剧场的中心表演区,也就是今天我们这个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是一个放大的摩梭大家庭的祖母屋,围绕剧场做出的两组花楼,充分体现了摩梭建筑的特点以及摩梭人浪漫的走婚习俗,观众置身其中,表演区和观众席浑然一体。剧场朝向泸沽湖一侧的墙面可完全开启,与真实的泸沽湖衔接在一起,两个世界的完美对接进入演出的高潮……整台演出强调质感和真实感,原真性的全面展现母系家族的独有生活形态。
我们相信,这台节目的推出,一定会为保护和传承摩梭母系文化,丰富泸沽湖旅游文化内涵,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原生态摩梭风情体验服务,打造山水情融为一体的女儿国旅游高端品牌形象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我再次感谢各位领导、来宾、各位新闻界朋友们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花楼恋歌》的成长。让泸沽湖畔永远唱响动人的花楼恋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