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炎炎六月,百花争艳、云雀欢唱,滚滚而来的热浪激荡着我们的心潮。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心絮飞扬,无限欣喜的迎来了08届毕业生典礼。我谨代表育才欧美外语学校向莅临08届毕业典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至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08届全体老师至以诚挚的谢意!向即将离别母校的08届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日月如梭赶少年。三年的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稍纵即逝,但时间却不会使记忆风化。还记得激昂赛场上的顽强拼搏,尽显英姿飒爽;还记得杨柳婆娑下的开卷吟诵,静享细雨和风;还记得砥砺前行的学子宣言,响彻育才欧美一方晴空的铮铮誓言;还记得震撼心灵的课间操上,整齐划一迈向辉煌人生的铿锵脚步;还记得悠悠彩虹谷里,我们酣畅淋漓,饱览红色沂蒙;还记得温馨的公寓里,我们促膝谈心,浓浓的师生情;还记得净洁的餐厅里,管理规范,美味佳肴音乐声声;还记得连廊上那激人奋进的标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还记得三年来,我们形影相随,风雨兼程
今天,又有近一千余名学生毕业了,三年的静心苦读,今天品尝果实的芳香;三年的奋发进取,今天迎来时间的检验;三年的携手并进,今天分享成功的喜悦。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和在座的同学们一样,纵然有着欢聚一堂的兴奋和喜悦,也有着掩饰不住的留恋和伤感。回首过去难忘、激情的三年初中生活,我的心中洋溢着深情。你们有过成功的欢乐,也有过失败的沮丧,你们得到过老师和家长的赞扬,也受到过一些老师严厉的批评,但是这一切都成了过去。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各自新的征程的时候,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父母在你们身上花的心血;别淡忘了学校和老师对你们的期望;别淡忘了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别虚度了光彩绚丽的青春年华;别放弃了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用生命和心灵演绎自己新的精彩。你们今后将要进入一个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到那里后,一旦偶有成功,但切记不可得意自满,要记住:“顺风顺水的船很难靠岸,没有刹车只有油门的车无法行驶。”倘若遇到困境,你也不必气馁、绝望。有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学校和老师们,期望你们成才,关注着你们的点滴进步,永远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在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以后,我们希望在茫茫人海中能将你们重新辩认出来,无论你已经在某方面赫赫有名,或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你依然是我们育才欧美的人!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同学们,当今社会,形势喜人,形势更催人,竞争激烈,大浪淘沙。在今后的求学、求知道路上,你们将在竞争中生活,在竞争中突破,在竞争中创造,在竞争中成功。竞争需要理想,竞争需要自信。只要执着坚定,那道路的尽头,必定是轮金色的太阳。在激烈的竞争、甚至残酷面前,大家要以健康的心理,平衡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坚实基础,厚积薄发,凝聚意志,增强实力,努力书写人生新的辉煌篇章,诠释自身价值。相信大家同样取得成功!挥手告别昨天,师生情、同窗谊难以释怀;昂首迈步明天,未来梦、强国心熠熠生辉。
“走进育才欧美就是育才欧美的主人,走出育才欧美代表育才欧美形象”,“今天我以育才欧美为荣,明天育才欧美以我为荣”,同学们,学校期盼着你们在新的学习、求知道路上取得好成绩!你们已经有了腾飞的翅膀,远航的风帆。我真的很羡慕你们!你们青春年少,才华横溢,志存高远,胸怀祖国!
祝愿毕业班的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个个成才,大展鸿图,驰骋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