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复试就快要落下帷幕了,在这飞速流过的一年里,你也要感谢曾努力拼搏的自己,正视自己的得与失,在未来的一年里更加优秀。
就在三个月前,绝大多数参加20xx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生都已经交上了答卷,算是为自己这一年多的辛苦画上了句号。我们总说,考研是一场比赛,是比赛就一定要分个输赢,不管你是抱着什么心态来参加这场比赛,不可否认的是,比赛,就是为了赢!有赢,就有输。但不管结果如何,你都要感谢这一年的自己。
我不确定这篇文章你是否能够看到,不仅是因为网络上此种类型的文章浩如烟海,更是因为刚刚结束考研的你,或许只想尽情的吃喝玩乐,忘我的大睡三天,在初试成绩出来之前,你根本不想再接触与考研有关的任何东西。那么,这篇文章就算是我对你默默的祝福和期待吧。
不知你还能否记得,去年此时,你是一种怎样的状态,是纠结于到底考研还是工作,还是已经开始踏上了考研的漫漫长路?是仍然对报考专业和复习方法感到迷茫,还是已经打响了三点一线的复习持久战?然后从那一天开始,这一年来每一次的孤独与无助,泪水与欢笑,我想你都不会忘。其实这样说确实有些矫情,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这一年也没什么特别,不考研的时候也会有别的苦和乐,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年闻鸡起舞挑灯夜战的生活状态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再有,而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你无数次的想过要放弃,又无数次的重新开始,也许你很多个睡前都会默默流泪,但次日一早你又会毫不犹豫地奔向自习室,就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过程当中,你成就了那个永远都受益无穷的自己。
人生的战场没有永远的失败者,也许现在说这些话你还体会不到,也许很多考生满脑子都想着自己考研失利了以后的路该怎么走,说句看起来有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话,考上的人,若干年以后也照样要考虑以后的路,但在复习考研的这个过程中,你磨练了自己的心性和意志,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你要相信这些无形的东西一定会帮你走得更好更顺。
而我们作为在这段路上陪你走过一程的人,如果能跟你一起安然到达目的地,那自然是最好不过,如果不能,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这一路上你有了怎样的成长。后面的路,还长。
虫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