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三――班的――。今天我在高三毕业典礼上讲话的主题是《感恩母校,感恩陪我们一起走过的人》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高中毕业了。想必昨天晚上各位同学难以入眠,尽情表现着自己的个性。虽然大家都说高考完了,我要好好睡觉,我要疯狂地玩耍,我要把高中没看完的小说都看一遍,然而真的是这样的吗?
大家各自回到家中,整理高中的书籍,回忆也被它们勾了出来。
你偶然看到一张精致的明信片,上面有同学写给你的祝福,于是与高中同学朝夕相处,一起奋斗的场景又浮现在你眼前。高中三年,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是同学。同学之间虽然有摩擦,但都不妨碍同学间的真情。这三年,我们共同走过,有幸福有辛酸,大家互相帮助,相互支持,即使我们即将离别,但同学的情谊却不会就此断开。
随手翻开一本作业本,老师富有个性的“朱批”赫然在目。――一中的每一位老师都极富个性。我们常抱怨高中生活苦,可是看到爱岗敬业的这些老师们,我们又有何理由说苦呢?老师每天来的比学生早,走的不学生晚。因为爱学生,他们会批评学生,而少不更事的我们却会觉得很委屈。老师辛勤耕耘只为我们金榜题名。我们真该发自肺腑向老师道一声谢!
毕业照上,徐校长那慈爱的笑又映入你的眼帘。那笑容不知温暖了多少学子的心。高三这一年,高三教学楼,徐校长不知来过多少遍,他时刻关注着我们,在我们需要鼓励时带来那暖人的笑。
今天来到校园,相信同学们用新的目光观察了我们的母校――一中。那个曾经想要逃离的地方,此刻,我们竟多了几分不舍。青荷池畔,杨柳依依,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三年前,我们为进入――一中而骄傲。今后,母校将以我们为荣。
高中时值得回忆的岁月,也是该懂得感恩的岁月。因为高中,我们,他们付出的都太多,所以感恩自己、感恩同学、感恩老师、感恩母校、感恩陪我们一起走过的人。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