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在这里发言。弹指一挥间,三年的初中生涯已经接近尾声,身处今日的毕业典礼,除了对中考成功的期待,更多的,是对初中生活的眷恋和不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允许我怀揣感恩的心,代表初三全体同学,向给予我们关爱的领导、老师致以最真挚的谢意;向携手共同走过成长历程的同学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回望初中三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过往的一幕幕又仿佛触手可及,让我们再一次回首三中的幸福时光,再一次感受让我们骄傲不舍的初中生活,再一次回味为我们搭建平台,让我们成长,教我们成人的母校。仿佛刚刚吹响那军训的号角,仿佛再一次听到运动会上的呐喊助威,仿佛眼前浮现艺术节的欢歌笑语,三中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都已深深刻在我们脑海中。
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太多的事物值得我们去留念:是三中这片沃土给了我们众多机会,自学引导,当堂达标的教学模式教会我们自学思考创新,“四五四互助小组”教会我们团结,拼搏、竞争。精彩五十分挖掘了我们的特长,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三中的三年,是拼搏的三年,快乐的三年、是收获的三年。三中给予我们的,是奋斗,是磨砺,是希望,是梦想,是超越自我,创造未来的不屈精神。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因为,这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
今天,我们需要感谢的人太多了:用默默的支持、深情的关爱,排除万难的毅力,给我们创造优越求知环境,高雅学习氛围,安全饮食保证的领导;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们拥有不屈头脑、洞察眼睛和奋进心灵的老师;用博大的胸怀,细致的关爱、无怨的付出,给我们撑起灿烂晴空的父母。而此时,再多的赞美也无法表达我们的敬意,但,我们可以用实现梦想的拼搏行动、用中考的喜报来回报父母、恩师,回报母校。
厚德载物,矢志不渝,自强不息,奋斗不已!时至今日,三年的路途只剩下最关键也是最艰难的一程。同学们!在离别的最后十天里,在中考号角已吹响,英雄弯弓,箭在弦上的紧张时刻,让我们做的自己,铭记校训,秉承三中精神,不辜负母校的期望,珍惜时间,发愤苦读,全力搏击!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怀着一颗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满怀自信地冲锋!向我们的母校,交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在今天这个庄严而又神圣的日子里,让我们满怀信心地对母校大声呐喊:“我很自信,我要成功,宝剑出鞘,金榜题名!今天我以三中为荣,明天三中因我而骄傲!
最后衷心祝愿:友谊天长地久,母校前程似锦,老师青春永驻,同学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