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第一次月考总结与分析
我很清楚,这次考试不是很理想,语文还有一题文言文的解释还是做过的,但还是错了,真不就应。我以后会仔细一点的,我相信我下次会考得更好!老师你要相信我哦!紧张而急促的月考结束了,在成绩出来的同时,老师和同学的心也是波澜起伏,之后留下的就是总结与反思。
就语文月考的试卷来看,难度不是很大,活的潜力题目较多,尤其是基础部分的语言潜力题占这部分的50%。阅读与写作也不是过难的。阅读潜力十分薄弱,得分率没有超过72%。另外还比较粗心,比如在我的试卷上,一道题的列式正确,可最后的计算却错了,痛失了x分。这种现象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所以必须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
在各科成绩当中,我的英语考的最差,其中听力、句型转换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能够利用周末的时间,做一些听力、句型的题目,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我想纸上谈兵是不够的,我就应从此刻做起,施行我的计划。还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想如果我做到了这一点,我的英语成绩必须能考的更好。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着我上面写的学习方法做,我的成绩必须会变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我必须能成功!
这次考试之所以没有考好,总结原因如下:
1、平时没有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考试的时候答题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导致很多题目会做却被扣分甚至没有做对。
2、准备不充分。“不打无准备之仗。”言外之意,无准备之仗很难打赢,我却没有按照这句至理名言行事,导致这次考试吃了亏。
3、没有解决好兴趣与课程学习的矛盾。今后力争解决这个问题。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力争下次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