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妈妈一同去书店借书。我的眼睛在书店里不停的看着,我突然发现了一本书《爱心树》,我津津有味的看起来,在书店跟妈妈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亲子共读。首先,先由我朗读书中的内容。我说:“ 从前一棵大树爱上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几乎每天都会跑到树下收集树叶,给自己做一顶树叶王冠,想象自己就是森林中的大王,也常常爬上大树,在树上荡秋千;有时候他还会吃树上结的苹果;与大树玩捉迷藏;疲倦的时候,他还会在树阴底下打一会儿小盹……
男孩很开心,大树也很开心,小男孩非常非常爱这棵树。妈妈提问:“小男孩为什么喜欢这棵大树?”我回答:“因为小男孩在大树身上玩的十分愉快。”妈妈提问:“为什么大树很开心呢?”我回答:“因为大树身边有一个快乐的小男孩。”我继续朗读:“可是,时间过得飞快,男孩渐渐长大,不再与大树一起玩耍,大树常常感到有点寂寞。有一天,小男孩来到树底下,大树对他说:“来吧,孩子。再到我的树上荡秋千,或者到树阴底下睡会儿觉。”“我已经长大了,不再玩这些啦。我现在需要些钱,你能帮我吗?”男孩说。
大树把苹果给他去换钱,大树很快乐。又有一天,男孩来了,大树说:“来吧,到我的树上荡秋千,你会很快乐。”“我有许多事做,没时间。我需要建立家庭,要建一座房子。”于是大树把树枝给他造房,大树还是很快乐。后来,男孩希望去远航,大树把树干给他造了船,供他远足……最后,男孩变成老人回到大树身边,大树对他说:“对不起,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只有一个老树墩了,很抱歉。”“我现在需要的也不多了,只想找个地方来坐下来休息。”男孩说道。于是大树让男孩坐到自己的老树墩上来休息,男孩坐了下来。大树很快乐。”妈妈提问:“为什么大树每次给小男孩东西时,大树就会很快乐呢?”我回答:“因为大树有一颗善良的心。”妈妈说:“大树就像妈妈一样,你小时候妈妈什么都给你,只等着到长大了的时候,让你报答妈妈,懂吗?”我说:“妈妈,你放心吧,长大我一定会报答你的!”我们母子互相拥抱,结束了这次亲子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