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心得体会2
首先,做为一名学校安全专干校园要加强自己安全责任心,做到安全在我心中,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前。
中学生是祖国未来,通过加强中学生公共安全教育,培养中学生安全意识知识技能,提高中学生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应变能力,对于提高我国整体国民安全意识自救救护能力必将产生深远积极影响。现就我们学校进行了安全教育后我一点心得体会。
在新时代背景下,安全教育越来越显现出其重要性。为了提高安全教育质量,提高安全教育针对性可操作性非常有必要。近年来我国陆续修订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颁布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对做好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法律要求。其中,均提出了要广泛宣传应急法律法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常识,增强公众应对突发事件意识社会责任意识自救互救能力。
随着经济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车水马龙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形势相当紧迫。为了更好地宣传交全知识,更好地珍视我们生命,在此,我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倡议:
1、我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3、当我们时马路时,多一份谦让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记得有一个故事。几个学者一个老者同船共渡。学者们问老者是否懂得什么是哲学,老者连连摇头。学者们纷纷叹息那你已经失去了一半生命。这时一个巨浪打来,小船被掀翻了,老者问你们会不会游泳啊?学者们异口同声地说不会。老者叹口气说那你们就失去了全部生命。
虽然这只是一个故事,但其中蕴含哲理却耐人寻味。灾难发生对每个人来说,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孩子学子工人知识分子,人民公仆……无论咿呀学语,还是学富五车,无论幼小纤弱,还是身强力壮,如果缺少应有警惕,不懂起码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时候,我们社会便向文明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