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上午,我观看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片中从避震、溺水救人、交通事故、火灾、水灾等各个方面对同学们都进行了安全教育,让我懂得了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难与安全事件时,我们应如何应急避险,学会自救与助人是我们必修的功课。
当发生地震时,我们要赶快逃到操场的空地上,但不能乘坐电梯。如果是在高楼或室内来不及向外跑,我们应该注意保护头部,尽快躲到洗手间,或者上面没有悬挂物的墙角。
在夏天,溺水是孩子们的头等杀手,当碰到有人溺水时,如果自己水性不好、不会游泳,千万不要跳下水去救人,要赶紧找大人来救助,否则会弄巧成拙,救人不成连自己都会失去生命。
当发生火灾时,我们同样不能乘坐电梯,要赶紧拨打119报警,尽快从安全出口逃生。如果火势太大、楼层太高,我们无法逃离,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退到洗手间作短暂避难。如果有浴缸还可以躲进,向浴缸中不断放水,隔断火源,等待就救援。
通过对这些知识的了解,我也知道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花谢了可以再开,春去了可以再来,而我们的生命无法轮回!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重视和学习安全知识,因为多学一次安全知识,平时多进行安全知识的演练,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就多了一次逃生的机会。
今天看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第一课》以后,遇到灾难时,要在不同的场所有不同的应对方法如:自然灾害。洪水。地震。等等,我们必须要冷静处事,听大人的指挥或跑到安全的地方来保护自己,在平时我们要多训练多掌握一些自救与救人的一般技能。
在现实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如:溺水。失火。交通事故等等,这时我们必须要冷静处事,其实这些并不可怕,如果你平时掌握了一些有关的安全知识和应急措施,就会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总之,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进行必要的安全防危教育,让我们学会生存。学会爱护生命。学会安全第一。学会生活的重要内容,这也能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