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一个人人都想拥有的东西,它关系到人的生死生命,关系到一个的生死存亡,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甚至关系到一个国家的一个社会的稳定。
在我们周围,到处都是人,车,也就意味着我们周围处处存在着安全隐患,也就是说存在着危险。我们生活周围的危险有很多很多,如电,火,水等等。我们在世界上生活每天都会和这些东西打交道,然而安全隐患也就会发生。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首先必须要冷静,不要慌张,要用理智的头脑去面对,要学会运用所学的知识去克服,使自己能够逃脱。
现在一些学校都在宣传安全教育,大人们有时也会教育我们要注意安全,我们在电视上也会看到一些有关的人员进行的讲座,我们多看看这样的电视是很重要的
我们是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以及辉煌就掌握在我们的手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保护好自己的肉体,让自己安全的学习,安全的玩。
希望=未来=安全。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难道他们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吗?
交通安全,我们应当牢记在心。更主要的,是要知道交通安全常识:首先,行人须在人行通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人行横道(斑马线);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顾右盼,注意车辆来往,不准追逐,奔跑;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时,须走人行街天桥或地道;不准爬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那么,有红绿灯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呢?不用着急,请看: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斑马线;绿灯闪烁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
只要你把这些交通安全牢记在心中,那么它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