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就像是一对翅膀保护着我们,当然,安全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了。儿时,安全教育总是伴随在我们身边。父亲的吓唬,母亲的叮咛,让我们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但偶尔我也会把父母的叮嘱看做儿戏,待炙热的火舌伸向我、舔着我柔嫩的皮肤时,我才晓得后悔莫及!因灼伤的伤口传出阵阵疼痛,令我招架不已,泪如雨下。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吃尽了苦头后,才知道要听从父母的话,好不受皮肉之苦。安全,就如一道印记,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
长大,上了小学。老师也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走马路要注意看来往车辆,不要打打闹闹”之类的,让我们对安全又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也有的同学明知故犯,,例如老师一直强调的“别去爬栏杆”的忠告当成了耳边风,像顽猴似的去爬,一不小心,踩空脚了,摔了个大马趴,第二天身上总要伤痕累累的,令我们毛骨悚然。也有的摔折了手臂,手上捆着个臃肿的石膏,吊在脖子上,怪可怜的。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亦是如此。更何况,如今,车流量越来越频繁,一辆接着一辆,而马路又是我们上学的必经之地,安全教育就起到了家长、老师们的高度重视。于是,父母与老师就反复强调着“过马路要看车”。再说了,报纸上那些“马路杀手”的报道、那令人闻风丧胆的图片,真是骇人听闻。那些历历在目的新闻报道,再加上平时看到的马路上的车辆,流星似的横来直去,可谓“风驰电掣”要是不小心撞到一个人,那没准得飞多远呢!所以,听着,看着,我也害怕起了过马路,不得已要过马路时,我也得张望老久,然后像被惊吓的兔子一样跑过马路,这才心平气和下来!是的,从小到大,安全都陪伴着我们,无处不在。在家中,父母的叮咛就是安全;在学校里,老师的警告就是安全;在马路上,汽车间彼此相鸣提示的喇叭声就是安全……在资料书中,民俗谚语“爱妻爱自爱家庭,无视交规等于零”、“无视安全财产,则是与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些,不都已经衡量出安全的重要性了吗?安全教育伴我行,它像一层轻薄却坚固的保护膜包裹着我,保护着我,让我不受到伤害。